乡村生活9
乡村,一个离我们很近的名子,但却离城里的孩子很远。提起乡村你的脑海中一定浮云浮现出农家风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色的田野旁边,坐落着一幢幢低矮的平房。乡村生活,其实并不是这些,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乡村的四季都有独特的风光。
春天,一阵春风吹来,把大地的衣裳吹成了五彩缤纷的。而山野里、草丛边,绽开了许多明媚的小花。杜鹃换上了火红的外套,桃花也擦了嫩粉的胭脂,就连解冻的小溪也叮叮咚咚地唱起歌来。村子里的孩子,都跑到树林里玩:女孩子们在草丛边采了许多野花,都挂在了衣服上、头上,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呢;男孩子们跑到柳树旁,拔下柳条,编成草帽戴在头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可神气了。
夏天,孩子们最喜欢靠近村子的小河。小河上,大片大片的荷叶密密麻麻,显得挨挨挤挤。荷叶上的荷花特别引人注目,那淡粉色的花瓣又大又嫩,犹如一个个害羞的仙子。孩子们最喜欢游泳了,男孩子们个个光着膀子,只穿一条白色的短裤。在小河里,常常会看见许多孩子在嬉水、游泳,而不会游泳的女孩子,也在河边树阴下聊天。
秋天,金黄色铺满了田野、山冈。秋风送爽,一片片枯黄的叶子跳着一曲曲优美的舞蹈,降落在地上,水面上。山野中,是什么在飘香?哦,原来是桂花开了。小小的桂花呈金黄色,虽然小,但却十分香。村里的孩子非常喜欢桂花,特别是桂花做的香包,挂在衣服边上,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秋风一吹,山上的野果成熟了,香甜可口,孩子们别提有多喜欢了,他们拿着篮子来到山上,采集野果。不一会儿,孩子们的篮子里都装满了野果,也装满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容。
冬天,大地披上了雪白的棉袄,草地上、大树上们,都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小溪铺上了一层雪毯,小草钻到了土里,舒舒服服的睡大觉。久违了的雪花姑娘乘坐着寒风的列车来到人间,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孩子们最喜欢堆雪人打雪仗了。你瞧,孩子们捧起一把雪,再把学捏成一个个雪球,相互扔来扔去,玩得多开心那!仿佛冬天不再是那个寒冷的冬天,而是一个欢乐的冬天。
乡村四季,都有许多特别的景致,如果你留心观察,一定能发现许多发现、收获。因为,不论什么时候,乡村都会有独特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