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2
清晨,公鸡一如既往的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喔喔”的叫着,像是对人们的:“该起床了,起床了!”这一天就开始了,人们又忙碌起来了。当清晨的第一滴露珠掉落在地上的时候,农民伯伯已经在田里插秧,除草了;村里放羊的小孩已经躺在草地上哼着歌曲放羊了;村里的大娘大婶们在小溪边“啪啪啪”地用木条敲衣服,洗衣服了。踏着一条小径走进田野,迎面吹来令人舒畅的清风,风儿像个顽皮的小孩子,在绿油油的田野里跳着欢快的舞蹈,把苗儿也吸引得跳了起来。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变成了绿色的波浪涌上肥沃的泥土,让人看了心旷神怡,烦恼都能抛到九霄云外。
中午,各家的烟囱里都冒出缕缕青烟,一家人坐在一棵大樟树下,一边说笑,一边吃饭,大树下的小溪,想为我们演奏歌曲“叮咚叮咚”。烈日炎炎,树上的蝉儿热得“知了,知了”地叫着。我与朋友,们吴溪边玩水捉鱼。鱼儿在水下快速的躲过我们的追击,阳光照在水面上,使水面变得金光闪闪,让我们睁不开眼睛。鱼儿的鳞片在水面上使水面波光粼粼,我们伸手去捉它,它们却机灵的躲开了。慢慢地,我们丧失了捉鱼的兴致,“哗”我被泼到了,变成了落汤鸡,我也去泼别人,当黄昏来临的时候,我们个个水淋淋地上岸了。
晚上,吃过晚饭,风吹来,带着田野里的泥土的气息悄悄地走过来了……回想白天的田野我觉得田野在晚上时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了。萤火虫在田野里飞舞;蛙这位歌手,准备在田野里一展歌喉;萤火虫当灯光师;蟋蟀在一旁伴奏,歌曲像一股灵泉从田野里流出来,这时只有在田里动物才能演奏出来的歌曲啊!多么美妙啊!抬头看那皎洁的月光,如同一个大玉盘镶嵌在蓝色的天空中,月光洒在地上时,我不由得想起李白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乡村的生活真是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