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7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农村体验乡村生活。
上车几个小时后,我们便来到了山清水秀的地方。那里的河水清澈无比,能看到河底的石头、水草,还有小小的、透明的小虾米。
夏天的河水冰冰的,凉凉的,一到冬天,河水就变得温暖起来。湖光山色,绿水青山,岸上的桃红柳绿,真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啊!
我拿起网子,跟姐姐组成一队,开始捉虾米了,一开始我发现了几只白白的虾米,我悄悄地接近它,姐姐不知啥时跑到了前面,突然把我和虾米吓得“魂飞魄散”。虾米虽然朝我游来,但这一次没抓成功。
唉,我被吓得跌进水里了,哪能反应过来呢?
忽然,一只蜻蜓飞了过来,停在了前面一块大石头上,我不怀好意地笑着从它背后走过来,一下子把它闷进水里。“快,拿个袋子来!”我冲着姐姐喊。很快我们把它关进了“监狱”——塑料袋里。
我们四处寻找美味的虾米,没过多久,我们便发现了那块“宝地”,也是虾米最多的地方——虾米的栖息地。
我们先制定好作战计划,然后再行动。我把大部分的虾米赶到角落里,姐姐把落下的想逃跑的虾米也赶了过来,姐姐把虾米牢牢地困住,使它们无法逃脱,而我把可怜的虾米放进另一个矿泉水瓶中。
最后,我们以“大丰收”的姿态大摇大摆地走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