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4
从小,我都没到过乡村,心里老向往去体验一下农家的生活。今年放暑假不久,姨妈一家要去乡村,我就和她们一起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了幽静美丽的乡下。
这天,常住乡村的表姐要带我和表哥去农田里,我们蹦蹦跳跳地出发了。
我们先走入了一条树荫小道。阳光透过树枝交错着照下来,映在布满陈年落叶的小道上。脚下的枯叶“沙沙”作响,我好奇地东张西望,忽然,一阵“窸窸窣窸”的声音响过,我疑惑地问表姐:“姐姐,那是什么呀?”表姐笑咪咪地告诉我:“呵呵,那是村里的小猫们在嬉闹呢!”我一看,果然有一群可爱的小猫在那钻来钻去,我们兴趣盎然,和小猫玩起了藏猫猫。
到了农田,只见一棵棵禾苗整齐地排列着:还未成熟的水稻好似一波波绿浪,中间若隐若现的金黄俏皮地在这绿浪中打滚;丝瓜已经开花了,绿油油的叶子绕在青青的瓜藤上,将那些大朵的黄花衬托得更加美丽;一个个稻草人挺立在这片望不到边的绿中,赶走想来偷吃稻谷的鸟儿们……好一幅田园风光图!
我们走出农田,又帮奶奶干了些农活后,我又吵着表姐到山坡上去玩。
表姐拗不过我的嚷嚷,只好带我到远处的一个山坡上。站在那青翠欲滴的草地,我眺蔚蓝天空中的几丝白云,听着小河潺潺的流水声,淋浴在周围的花香之中……这时,旁边也来了几只可爱的小动物,我坐在山坡上,身下是碧绿的草地,一只手抚摸着一只小猫,另一只手捧着刚落下的花瓣,耳边又响起小河的水声……
在乡村生活的感觉真好,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让人返璞归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