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睡吧,别看了,熄灯!”妈妈的催促第N次响起。
“才几点,再看一会儿,就一小会儿,要不你先去睡”。我苦苦央求道。
“都十点多了,必须睡!”妈妈不容商量地“啪”的一声把灯关了。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因为我看书看的正起劲呢!《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的各种各样的动物太有趣了,我假装顺从地盖上被子,合上眼睛,过了一会儿只听“啪”的一声,爸妈卧室的灯熄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到柜子里找手电筒,借着月光,东摸西摸终于找着了。我光着脚丫爬上床,把藏在枕头底下的书拿出来,打开手电筒,把被子往头上一盖,便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我左手拿手电筒,右手打开《十万个为什么》,我如饥似渴地扑在这精神食粮上,贪婪地享受这书中的美味。当看到书上的水蛇时,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当看到书中的孔雀时,我心里像天上掉了馅饼一样开心;当读到鲸的知识时,我的嘴张的比鸡蛋还大……
时间慢慢流淌,我在书里徜徉。从爸妈卧室里传出“咔嗒”声,不用说,肯定是妈妈出来上厕所,我赶紧关了手电筒,藏好书,便倒在床上佯装睡得正香,以迎接老妈的检查。果不其然,马桶的冲水声还没停止,妈妈的脚步便朝这边走来,妈妈把我的被子整理好,便轻手轻脚地走了。我看了看手表,快一点了,不看了,我翻了个身,便睡觉了。
“窃读”暂时告一段落,梦里我仍在动物园里玩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