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5
爱读书的我——有许多的读书故事,酸甜苦辣咸,种种滋味,都在读书中。在我记忆的星空中,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次“窃读”。
“姐姐,看在我们姐妹之情的份上,就给我看一眼嘛!”我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姐姐。而姐姐却从嘴里吐出了两个字——“不要!”然后便抱着她那宝贵的童话,走进了卧室。
“哼!不要就不要嘛!可我真的好喜欢那本书……”我小声嘀咕着。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个想法——偷!
我决定趁姐姐去学拉丁的那会儿去找书。
我等啊,盼啊,终于到了下午。
我轻轻地打开门,小心翼翼地把鞋子脱掉,怕把楼下的弟弟吵醒,便踮起脚尖,悄悄地走到了书柜前,认真地找。一遍,两遍……我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难道不在这?那会在哪呢?书桌?窗前?衣柜?我依次地找,可都找不到。难道姐姐知道我要找,所以特别藏了起来?哎!
我一子累倒在床上。咦?这是什么?说不定是——书!我强忍激动的心情,快速地抽出来。
果然是书!我赶紧捧起书来读。一页,两页,我似一名水手贪婪地在“海洋”中尽情地遨游着。
不好!书湿了……怎么办?!不好!姐姐回来了,可我还没看好呢……怎么办?!我手忙脚乱地把书放回原处,飞一般地跑到客厅,快速地打开电视,一个鲤鱼跳龙门,跳到了沙发上,装模作样地看电视。这时,姐姐走到了我的面前,奇怪地问我:“你怎么该看足球了?还有我门口的鞋是怎么回事?”姐姐突然盯着我看,仿佛要把我看透,别提我有多紧张了。
“我……我体育热情被激发了……门口的鞋……我去玩卫生间,拖鞋……呃……摆反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
“哦?”姐姐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然后从她的房间里拿了书,给了我说:“看吧,还没看完吧?”
我脸红地接过书,小声地说:“恩,然后又在“海洋”中遨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