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7
你们都看过非常多的书吧?我也不例外。
我看过很多书:《哈佛家训》、《格列佛游记》、《冒险小虎队》、《巧克力味的暑假》、《小牛顿科学馆》……我最喜欢看的书是《冒险小虎队》。这套书总共有好几个版:升级版,挺进版,超级版,超级成长版。每版都有十几本,目前我已经集齐了三版,每版都看了不下三遍。
记得一天晚上,我正在看挺进版,它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使我看的如痴如醉,感觉一下子就到了睡觉的时间,我把书放好假装睡觉的样子,妈妈去刷牙洗脸了,我就赶紧把台灯开起来,抓紧时间继续看。等妈妈刷牙洗脸好了后,我就赶紧合上书放到床头柜上,关了台灯,继续睡觉。
还有一次,我下楼去骑自行车,妈妈下楼跟阿姨们散步,妈妈嘱咐我就在附近骑车,我答应了。妈妈一走我就琦这自行车直奔书店去看我的《冒险小虎队》。一拿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不一会儿,就到了忘我的境界,我在书的海洋里游着,突然听到一声声”贝贝,贝贝“的叫声,我才从书的海洋爬到现实的岸上。我连忙跑出书店,原来妈妈在到处找我已经有好长时间了。
书,如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书,如熊熊烈火,点燃我求知的渴望;书,如一袋粮食,为饥饿的我充饥。我有太多令我难忘的窃读时光,够我美美的回忆,我好享受这样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