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2
读课外书对于我来说,就像一艘非凡的战舰,把我带到浩瀚的知识海洋;就像一匹神奇的骏马,带我奔驰草原,领略人生的真谛。读书带给我了快乐,也带给我了知识。当然,在我读书的过程中,也发生过不少趣事。
有一天晚上,当我看书正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进来打断了我,要我赶快睡觉。可我一想起书中那精彩的内容,心里就直痒痒。所以,我等到爸爸妈妈都睡着了后,便悄悄地跳下床,蹑手蹑脚地来到书柜前,小心翼翼地拿起刚才的书,慢慢地爬上床,继续看起来。
不一会,我看到了一个精彩的地方,便情不自禁地大叫了一声“好!”这时,从房间外传来了妈妈的脚步声,糟了,这可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脚步声越来越近,突然,我急中生智,急忙关上灯,拿起书,等妈妈进来时,我闭着眼睛,嘴里大叫:“好,好吃!”便拿起书啃了起来。妈妈打开灯,见此叹了一口气,说:“唉。现在的孩子,做梦都想着吃。”说完将书拿开,给我盖上被子,离开了。
妈妈走了之后,我便又拿起书读了起来,督导一件不公平的事时,我大叫:“岂有......”还没说完,只见妈妈突然出现在门口,我一下子惊呆了,马上灵机一动,说道:“七个、八个、九个,好多苹果啊,我要吃!”妈妈见了,以为我还在做梦吃什么,有一次离开了。
这次窃读,真是有惊无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