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3
上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新华书店买课外书。我从书架上挑选了一本装帧精美的书,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水浒传》。一回家,还没坐上沙发,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吃完晚饭,我匆匆地做完作业,又到了上床时间。我心里非常痛恨时间过得那么快,但我还是乖乖上床睡觉。于是,又和妈妈玩起了“游击战”的老把戏。
等到家里人都睡着了,我便关上了卧室门,打开台灯。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啪”,我听到外面有响声连忙管关掉台灯,“嗖”地躺倒床上,心惊胆战地装睡。我屏息凝神静听外面的动静。一等到声音消失,我又打开灯继续看。心里巴望那个声音不要再来打扰我。
但天不遂人愿,那声音再次响起,我无奈地躲进被窝里。“嘎吱”一声卧室门开了,我感觉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我努力假装睡着的样子,妈妈没发现异样。连我忘记关台灯她都没注意到。只听“咔啦”一声;妈妈走出房间,等到她的脚步声远去后我又“咕噜咕噜”地爬下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不知不觉已到凌晨一点多了,虽然书看的不怎么过瘾,但是眼皮不争气,一直在打架,我只能无可奈何地放下书,重返被窝。
这个夜晚,书把我带进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