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8
书就像一列火车,当我乘上它时,就会惊奇地发现那沿路的美景:这一站是充满梦幻的城堡,看,里面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正在朝我挥手呢;那一站是弥漫着欢乐的校园,瞧,马小跳和他的伙伴们一个个露出天真无邪的笑脸正在招呼我呢;下一站是那雄伟森严的天庭,胆大包天的孙悟空正在大闹天宫呢;再下一站……
一路风景,一路收获,每次读书都能使我感到很充实,很快乐。我常常因为沉浸在书中而无法自拔。我会因《小香咕和有趣不好意思老师》中小香咕的童言无忌而大笑不已;会因《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悲惨身世而潸然泪下;会因《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爱丽丝的奇幻旅行而惊奇万分……
我喜欢看书,喜欢阅读,享受读书带给我的乐趣。因此,我常常与书融为一体。一度,书占据了我的整个世界,我在书海中遨游,忘了吃忘了睡。每当这时,妈妈总会强迫我放下手中的书,让眼睛休息一下。
一次,我捧着《水浒传》津津有味地看着,书中情节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看得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以至于黑夜悄悄来临也浑然不觉。
“雨晴,该睡觉了!”妈妈那烦人的催促声又来了。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书,乖乖地躺回床上。妈妈关上灯和门就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我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水浒传》里的精彩画面。我辗转反侧,却久久无法入眠。忽然,我灵机一动,不如我也来次“窃读记”吧!林海音能在书店窃读,我为何不能房间窃读呢?我为自己有这么个好主意而兴奋万分。
我迅速睁开眼,慢慢打开小灯(大灯容易被妈妈发现),尽管关着门,我还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被妈妈听到有动静。我缓缓地拿起《水浒传》接着看下去,一页、两页、十页……一分、两分、十分……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仍流连在书海中,不能自拔。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糟糕,妈妈来了!我顿时手忙脚乱,一时不知干什么。不过,幸好在妈妈进来前,我还是关上了灯,马上盖好被子,把书藏好。我努力使自己放松,一脸如在做美梦般的满足,可心里却焦急地喊着:“妈妈快走!妈妈快走!”妈妈进来看了一眼,就回去了。侧耳倾听周围没动静了,我才爬起来继续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直到一阵困意袭来,我才进入了梦乡……
有人曾说过:“每当指尖触碰书页,都会闻到一缕书的芳香。这种味道很独特,比兰花更清雅,比梅花等恒久,无限地延展开来,似乎在眼前展开了一个广阔的空间。”
书,你是我孤独时最贴心的挚友;是我伤心时最有效的安慰剂;是我犹豫时最大的勇气;是我迷茫时最亮的一颗启明星。书,你使我懂得了许多,收获了许多。
我与书的故事每天都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