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10
林海音有她开心和惧怕的窃读记,我也有我有趣又惊险的窃读记,大家要不要听一听?
每个周六,我都会跟我的朋友——陈映雪,一起兴高采烈地窃读,我一边走一边想:上次读到什么地方来了?93页还是94页?那本书放在哪儿了呢?走到门口,看见书店里的人和往常一样多,我就放心啦,可我又担心那本书会不会卖光?种种担心让我更加提心吊胆。
我一跨进店门,踮起脚尖,像小偷一样蹑手蹑脚地走进去,又像毛毛虫一样在人群中穿梭。哟,我的发夹掉了,不过没关系,总算是挤到里边来啦。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中,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着,第一行没有,第二行也没有,终于在第四行找到了。一页、二页,我像一匹饿豹一样饥饿地享受着这些“美味的食物”,可是我每读一行就要看一看周围的情况,所以我不得不囫囵吞枣,还有些不求甚解的感觉。
有时还缩成一坨,不让别人注意,因为像我们这样,常常光顾而不购买的顾客恐怕没有,所以我们俩还要轮流当“侦察兵”,一有“敌情”就通知对方。啊!到我当“侦察兵”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前台,看见老板到我们这个区域来了,我赶紧跑回去,报告“敌情”,让陈映雪转移阵地。我们用轻盈的脚步快速地跑向另一边,我心里特别紧张,心想:完了,完了,要被老板发现了。没想到我跑步的速度这么快,幸好,及时转移,要不然,我们就被老板发现了。
这惊险的窃读不仅给了我们知识,又给了我们无尽的快乐。我爱窃读,更爱看书,因为书籍能丰富我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