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结缘6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小时候,我并不喜欢读书,直到那次,彻底改变了我对书的态度。
那一天,妈妈带我到一位阿姨家串门儿。妈妈和阿姨聊天,阿姨让我找她女儿去玩。我到了她的书房门口,一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屋的书。到现在,我也能想到当时我的表情,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满脸惊讶的样子。因为我从小到大,从未见过这么多的书。进去之后,我走到书架前,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话》,我随手翻了翻,便被书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为书中丑小鸭的经历而感到同情;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遭遇而感到悲哀;为士兵的打火匣而感到神秘……妈妈要回家了,我还让妈妈多和阿姨聊会儿天,直到天很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临走,朋友还借给我几本书,让我拿回去去看。没过几天,我便把书看完了。
从此以后,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我与她有缘”,以后的日子里,我便千方百计地接近她。时间一长,渐渐发觉,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她,一刻也离不开她。
那一天,妈妈做了满满一大桌子的菜,做好饭后妈妈叫我吃饭:“乖女儿,饭做好了,快来吃饭吧,一会儿再看书。”“好,我再看5分钟。”我说。可是,不知妈妈等了多少个5分钟,我还是没有出来吃饭。妈妈便生气了,她说:“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呀,我辛辛苦苦为你做了一大桌子你喜欢的菜,可你呢,却只顾看书!”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我生日,为了书我竟然都忘了我的生日。我想我此生与书的缘分结定了。
是啊,这就是书,不管是树荫之外喧嚣着浮躁的热浪,还是窗外肆虐着凛冽的寒风,只要和书在一起,书就会在热浪之中营造一片清凉,在严寒之中托出一份温暖。这就是书,这就是我和书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