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结缘7
我与书的结缘,是从幼时便开始了的。书像一缕缕清风,淡雅迷人。入水的岁月,入水的光阴,全部注入在书中。而书中,浮动着我梦中期待的白莲。
初识书,约乎识我两三岁时,在如同星辰大海的书中,我指向了一本书。这本书是一本外表华丽的连环画,镶着金边,我的眼睛也随着书中精美的图画而渐渐着迷:啊!多么活泼的一本书,好像会说话似的!我逐渐沉迷在其中,当母亲叫我吃饭时,我还流连忘返。
初识书,让我明白了读书是快乐的。
再识书,我已经由稚嫩的孩童变得成熟了些,我上小学了。我的慈母为我买了两本书:《格林童话》、《海的女儿》。当我双手触碰到这两本书时,我清楚地明白,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书!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沙发上,还光着脚丫,嘴角挂着一丝丝笑意。当我看到美人鱼为了心爱的王子而喝下毒药时,心扑哧一下便凉了,美好的结局是每个女孩子都期待的,但是当美人鱼毅然决然为心爱之人付出一切时,我的泪水像风吹过的下雨后的树叶般,刷刷全部落在地上。
再识书,让我明白读书时会让人流泪的。
三识书,我已经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变得安静悠然,我逐渐看一些文学作品,像《林徽因传》、《海子传》。最让我难忘的便是林徽因了,我不得不承认,林徽因是个可以令春风失色、令百花换颜的女子,仿佛只有她才可以在滔滔不尽的尘世里淡定自若,可以令徐志摩为她写下最美的诗章,令梁思成和金岳霖两位才华横溢的男子相安无事地甘于为她守护一生。
三识书,让我明白读书是淡然优雅的。
我不喜欢辞藻过于华丽的文章,因为我相信,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有时候,一杯茶,一本书,便能享受一下午的时光。与书结缘,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