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与白云结缘,小草与大地结缘,鸟儿与大树结缘,鱼儿与河流结缘……,而我却与书结缘。
我与书结缘
相遇
我的第一本书——《安徒生童话》。这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从那以后,它便成了我每晚必不可少的玩具,我急于想知道书上的内容,看着书上的插图,竟然自己编起故事来了:“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爷爷奶奶看着我这副样子,笑得合不拢嘴。我仿佛看到了海的女儿的悲惨故事。皇帝爱美的狼狈故事,小丑鸭变白天鹅的励志故事……。一幅幅画面就展现在我的面前。
相知
接着我还看了许多书,其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一生受益。我看到了保尔坚强的意志力,让我在遇到困难时倍受激励,勇往直前;我还看了《西游记》,它让我丰富了想象力,可以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在《海底两万里》中我看到了神秘莫测的海洋世界;在《水浒传》中我看到一个个豪爽狭义的英雄,看到了世间的丰富多彩,他们每个人都身怀绝技,各具性格;在《朝花夕拾》中我看到了鲁迅先生丰富细腻而又复杂多样思想感情,以及他难以阻挡的爱国情怀……
相守
我常常在安静的氛围下看书,尤其在旁边放一杯奶茶,慢慢品尝。看到故事中的精彩情节,我会跟着主人公乐而乐,忧而忧,看到主人公伤心难过时,我会痛心;看到主人公开心激动时我会默默为他们鼓掌……边喝奶茶,边看书,一定是人生一大悦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的,我看的书越来越多,从中也让我懂得很多人生的启迪,他们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他们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他将我领进一个美不胜收的世界。
感谢书,让我品味到了人生的滋味;
感谢书让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
感谢书,让我不负青春。
我与书结缘,不离不弃,携手同行,共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