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10
长圆脸,宽额角,理个小平头,两个大耳朵神气地隔“山”相对,一双大眼睛闪烁着自信和智慧的光芒,长长的睫毛微微有些上翘,不高不矮的鼻子下面是两片红红的嘴唇,一咧开,露出两个大门牙,因为它们太谦让,中间还留着条小道。这一切,勾画出了我的自画像,你对我有了初步认识了吧。对了,还没向你通报我的名字呢。本人姓王名佑升,就是指学习成绩“又”提升了的意思,你看,我的名字有多妙!我属鼠,射手座,今年十岁,上小学五年级。我有点与众不同,是个“左撇子”。除了写字被纠正过来用右手外,吃饭、画画、打球,我都喜欢用左手。这在别人看来,我似乎就成了“异类”。有一回,家里来了个乡下的亲戚。吃饭时,他发现我这一显著的“毛病”,觉得不好看,十分坚决地要求我“一定”要“改正”过来。我心里直纳闷:“左撇子”又怎么啦?我又不犯法,我防碍谁啦?人干嘛要都一个样呢,就不能有点儿个性?好在妈妈支持我,说多用左手可以“开发右脑”,人可以变聪明些。此话可不假,听妈妈说,我一岁多时,就能认得字母“B”,而且还可以区分“B”和“8”。我四岁时,就已经认识两千多汉字,能够独立阅读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也掀掀我的丑吧。妈妈说我是个“粗心大王”。说到粗心,我可真惭愧。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我满以为能得100分,可是公布成绩时,却只得了94分。我的答案是全对了,可是在解答一道应用题时,竟然把等号写成了除号。结果,白白丢了6分。嗨!我真是连肠子都悔青了。我发誓要改掉这毛病,可是,类似的错误还是时有发生。妈妈痛恨找不到治我粗心病的“秘方”,只能“恨铁不成钢”。我的兴趣很广泛。画画、溜旱冰、球类运动,我都喜欢,但最爱的是看书。我能一打完球回来,一坐到书桌前,立马转换角色成为一只“书虫”。钻进书里就啃得津津有味,如醉如痴。有时在吃饭时,我也会开个小差,离开餐桌,偷偷地看起书来。为此,妈妈没少用“女高音”跟我对话――“再看!再看!我烧掉你的书!”因为我看的书多嘛,知识面就广了。
所以在学校五六年级共同举行的“大语文”考试中,我连续三次获得第一。我几乎成了同学们心目中的“英雄”。其实,我不是个“书呆子”,我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不知你看了我的自画像,是不是也喜欢和我交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