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7
长这么大我经历了好多事,但是今天的事却让我很难忘记,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一个将会陪伴我成长的道理。今天是周六,爸爸出差了,妈妈陪妹妹上舞蹈课,这正是我偷玩电脑的好机会,我立即打开电脑,上了2144小游戏网,完起了我最喜欢玩的“口袋精灵”和“超级丛林玛琳奥”这玩的起兴,我听见了妈妈和妹妹的谈话声,吓的我立刻关掉网页,关掉了主机,可屏幕上一直有着“正在关机”四个字,我心里想有一块石头,十分紧张,想让电脑快一点关上,可是电脑听不懂我说话,我越想快点关,它就越慢,急得我就象热锅上的蚂蚁,过了一会儿,电脑终于关了,我急忙跳上了床,装做刚刚睡醒的样子,但妈妈却看上去很生气,我心里很奇怪,难道妈妈有透视眼不成?在外面就能看到里面吗?我心里产生了种种疑团,可还没等我反映过来,妈妈就问:“你是不是玩电脑了?”我就更奇怪了,就问:“您怎么知道的?电脑已经关了呀!”妈妈笑着说:“我走时,电脑是用布盖着的,可现在呢?”我这才恍然大悟,心里责怪自己的大意,心里十分害怕,不知妈妈又要怎样处置我,但妈妈并没有像平时那样训斥我,反而和蔼的对我说:“偷玩电脑是不好的,如果你以后写完作业有时间的话,你可以给我说 我会让你玩的,你说这样不更好吗?难道你以为你说谎别人就会不知道吗?你错了孩子,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说的就是如果你做什么事要想人不知道,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你不要去做,要是做了那你就应该坦白的说出来。所以我们以后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一定要诚实,只有你是个诚实的人,你以后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听完以后,有一丝说不出的感觉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后悔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却让我很难忘记。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