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当时玩得游戏是拔河,裁判是元老师。当他宣布开始的时候,我们个个咬着牙,拽着绳子就往拉。记得在当时,有一个人,他很聪明。他用一个石头放在地上,用脚顶着石头,往后拉。我还以为他们那一队可以获胜,原来,他们犯规了,所以,他们没有胜利。但是,我还是很佩服他。因为,他知道为自己的那一队做贡献。我佩服他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他虽然是一个男生,但是他也会哭。我见他哭了,也为他伤心,便过去安慰他,可是,我安慰了好久,他依然再哭。我一直在想:我每次安慰人,别人都会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但是,我现在安慰的人却不是这样。我一直搞不懂,这下该怎么办?我就去问老师,他这样为自己的团队着想,应该胜利,为什么你会这样?我知道我问得问题很笨,但是,我还是为哪个人打抱不平。可是,元老师却说:“他犯规了就会失败,这不能怪我,这是他自己惹得祸。”我就哭着脸回去了。当我回到原来地方时,那个人就不见了。我一直很后悔,没有问他的名字。
从此以后,我一直没有见过他,就算见到他了,也是在外面到的,而且没有机会跟他说话,没有机会问他的名字。我一直想告诉他,别伤心,别难过。但是还是一直没有机会,我看,以后就没有机会了。要说的话,也得放在肚子里了。
我知道我安慰人为什么不管用了,因为我每次安慰人都是笑着劝,并没有理会人家心里的感受,所以,我安慰人一直不管用。我找到不好的地方,以后劝人就不会失误了,也不会失败了。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要和别人分享快乐和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