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0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每当读到这句话,我就明白谁都会犯错误,知道错能改正,就没比这更好的了。我虽然明白这句话的大意,可并不是很懂,也直到发生了那一件事,我才觉得这句话的道理是如此让我印象深刻。
记得那次是周六,我和妈妈来到公园散步。当我们经过一个水果摊时,那个卖水果的阿姨不小心撞到了自己的摊子,“咕咚!咕咚……”一个又一个的大苹果从摊上滚落下来,阿姨手忙脚乱地捡水果,刚好有一个苹果滚到了我的脚边。我左看看,右看看,四周没人,不由自主地把苹果捡了起来,悄悄的放进了口袋。
我闻着扑面而来的果香,摸着那鼓鼓的口袋,心里刮起了一场风暴:“吃了吧,一定很美味。”“不!还是还给阿姨”……就在我忐忑不安时,妈妈问道“在想什么呢?口袋里怎么鼓鼓的?里面买装了什么?”我想“纸里是包不住火”,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听完脸色就变了,他严肃地对我说:“你明明知道水果是从摊里滚落下来的,居然还在想要不要吃了!走!把苹果换给那位阿姨!记住,‘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说完,我就被妈妈拉了过去……
一路上,我的心里只有愧疚和自责。一到水果摊前,我急忙从口袋里掏出苹果,递给阿姨,抱歉地说:“对不起,我不该拿这个苹果。”阿姨听了,说道:“没关系。”妈妈听了,脸上笑开了花,“知错能改,真是个好孩子。”
是啊!谁都会犯错误,知道错能改,就没比这更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