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就像满天的星星,有些事早已从我的记忆中消失了,可是那件事我始终不能忘怀。记得是在几年前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交电费。我们交完电费后正准备离开,这时一位手持拐杖,双目失明,头发苍白的老奶奶走了进来。她来到工作人员面前,小心翼翼地从口袋掏出一个袋子,掏出里面的钱放在桌子上说:“这些钱是我要在家门前安盏灯的款项,你看够不够。”工作人员说:“您说您要在您家门口安盏灯,可是您……”“我知道我的眼睛瞎了,可是每当晚上听见有人在我家门口摔倒的声音我的心都碎了。”
老奶奶说:“你看这些钱够不够,如果不够,你先帮我安上电灯我改天在来付,不然会有更多人摔倒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够了够了。”我和爸爸早已热泪盈眶了。看看老奶奶她都这么大把的年纪了,还为别人着想。再看看我,只要有些钱就马上花掉,唉,我真是不知羞耻。望着老奶奶远去的身影,我替所有人对您说;“谢谢。”
虽然事情过去了非常久,但是我还是记忆犹新。每当看见一些热心助人的人,我就会想起那位为别人着想的老奶奶。这真是人间处处真情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