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3
现在我想起那件事,还会忍不住哈哈大笑,下面就让我把那件事从我的“难忘口袋”里给你们慢慢道来吧!
那是我六岁的时候,我在奶奶家中看到一个鸡舍。老母鸡正在里面费着九牛二虎之力下蛋呢!我看它面部紧绷,翅膀也紧紧地绷住,看起来特别得难受。终于,老母鸡生下了一个鸡蛋。我想:老母鸡下蛋那么难受,古人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于是,我想种鸡蛋一定能长出一棵鸡蛋树,这样母鸡既不用费力气下蛋,人们又可以吃到美味十足的鸡蛋,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
我找到一块土地,用铲子挖出了一个坑。我把那一枚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土坑里,又用土埋好。心想:等这棵鸡蛋树长出来后,母鸡就不用为下蛋发愁了。
晚上我激动的辗转反侧,慢慢地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那颗鸡蛋有没有长成“鸡蛋树”,结果令我大失所望,它不但没有长出鸡蛋树来,而且我发现鸡蛋变得特别轻,磕破一看,蛋黄和蛋清早已来无影,去无踪了。我想:它是不是变成小鸡跑走了呢?爸爸走过来,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便给爸爸讲述了我种鸡蛋的事情。爸爸哈哈大笑,说:“你怎么会种鸡蛋呢?”我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种鸡蛋得鸡蛋不行吗?”爸爸笑着说:“你不懂啦,不是什么都可以种的。”
想想那时的我可真可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