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8
从我记事起,我难忘的事有很多很多,就像是地上的沙子,夜空的星星,大树的树叶……一样多。但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五年级时的一件事,那就是——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妈妈正在做菜,我觉得很好玩,就让妈妈教我做,开始妈妈不答应,但经过我的一番请求,妈妈答应了。妈妈先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妈妈首先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再取几个鸡蛋,用手轻轻剥开,再把鸡蛋倒在碗里搅拌了一会儿,打好鸡蛋把煤气打开,再热一下锅,等锅热后往锅里倒油,接着把鸡蛋小心翼翼地倒进锅里,再翻来覆去地炒,再将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再放一点糖,这道菜就成功了。妈妈让我试试看,我就照着妈妈说的方法去弄,但我怕烫,妈妈就告诉我:“一个人不管干什么事都应该去克服一切困难,不能什么都怕,如果要做就应该勇敢去做,不能半途而废,这样的人是什么都办不了的。你做菜也是一样的!”于是,我鼓起勇气,去做这道菜,不在想着会烫,最后,我成功了。
那次做菜,妈妈称赞我做做得很好,我很开心,这就的我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