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体育运动3
我一向喜欢体育运动,跳绳、踢毽子、打羽毛球、跑步都是我的强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打羽毛球。
我打羽毛球的经历要追溯到上初中的时候,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我对羽毛球的兴趣仍然有增无减,在备课、讲课、辅导、改作业的间隙里,依然忙里偷闲,打上一阵羽毛球。我经常打羽毛球的对手是王老师,操场上、楼前边,哪里风小,那里就是我们的战场。刚开始的几个球总是打得不顺手,或者球发偏了,出界;或是发的太低,不过网;或是对方打来一个好球,自己没接住,连连叹气。几个球过后,渐渐找到了感觉,随着砰砰的击球声,羽毛球飞得那么平稳,像一只白色的鸽子飞来飞去,在我们之间画着美丽的弧线,常常是一百多个回合也难分胜负。一会儿又打得险象环生,对方用力过大或正好赶上顺风,球来得又高又远,我要迅速后退,然后奋力跳起,尽全力挥拍把球打回去;有时对手用力太小或者赶上逆风,球打得既低又近,我就得紧赶两步,然后歇步蹲身,在球即将落地的一刹那迅速挥拍挑起,球又飞起来了,王老师会在那边大叫“好球”,我也感觉有一种成就感。王老师更是打羽毛球的高手,所以我们每次打球都打得酣畅淋漓,常常一堂课的时间过去了,仍然意犹未尽,别人穿着棉衣还冷得哆嗦,我们俩仅穿毛衣却汗流浃背。
打羽毛球是一项剧烈的运动,头几天胳膊腿会酸疼,只要坚持打下去,症状会慢慢消失,使人感觉浑身是劲,既健身,又取暖。
我喜欢打羽毛球还有另一个原因:颈椎病是教师的职业病,备课改作业时间久了,脖子会酸痛,打羽毛球既要仰脸看球,又要挥动臂击球,颈椎和脊背都得到了运动,脑力劳动和体育运动相结合,有益身心,胜于牵引。
生命在于运动,打羽毛球可以锻炼身体,缓解压力,让人身心轻松,充满生机和活力,我喜欢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