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体育运动2
有人喜欢爬山,有人喜欢游泳;有人喜欢跑步,有人喜欢打球。而我,却对跳绳这项运动情有独钟。
每天清晨,伴着天边的启明星,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来到离家不远的一片草地上。站在这里, 先舒活舒活筋骨,再做几次深呼吸,然后轻挥双臂,白色的棉线绳便上下翻飞。一会儿单腿跳,一会儿双腿跳,脚尖随着跳绳的起落有节奏的跳跃,身子轻盈如同灵活的燕子.
最初,我每次只能连续跳五六十下,还会累的气喘吁吁,臂酸了,腿也软了经过一年多坚持不懈的锻炼,现在我跳绳的技术已堪称一流连续200个双腿跳,是我每天必练的基本功翻花,跳飞绳是我的绝活现在,我的职业病---肩周炎再没犯过,感冒发烧之类的小毛病更与我无缘在锻炼中,我体会到了"生命在于运动"的含义.
在跳绳的过程中,我还领悟到了许多人生的道理人的一生,有春风得意的时候,也有逆水行舟的艰难;欣喜也好,悲伤也罢,起起落落之间,希望是不能破灭的就如手中的跳绳,如果你不抓紧它,它就会从你手中飞出去我们跳累了,可以歇歇再来事业不顺了,心情烦了,不都可以重新调整再来一次吗?就把这一次的下落看作是为了从低点再次上扬的准备吧!
抓紧手中的这根跳绳,感觉就象握住了心中的希望只要我们不放弃,它就会再扬起来!
如果让我向大家推荐一种体育项目的话,我会说:跳绳,不但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健身方法,还是一剂催人振奋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