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9
在这个星期三,是我们盼望很久的日子,因为下午,我们全校要举行“大扫除”。尽管天上还下着朦朦秋雨,但也挡不住我们的兴奋。上课了,大扫除的时间到了,广播中放起了美妙的音乐,校园里一下子沸腾起来,大家都准备干活儿去!
我们那两组打扫的是“公地”。于是,我们便带着工具下去了!有人拿水桶、有人拿扫把、有人拿抹布……一支巨大的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下楼去了,分工开始了!
我们分工合理,配合默契。请看,有的人在扫地、有的人在擦窗户、有的人在倒垃圾、还有的人在拖地……男生力气大,于是他们就自告奋勇的来换水,他们眼睛可尖了,不换水的时候就在一旁扫地,只要一看见桶里的水变脏了,就立马放下手头的活儿,飞快的去排队换水。他们健步如飞,这也让我们打扫卫生的速度快了不少啊!
我是组长啊,可不能没事儿干。于是,我拿起抹布,就擦起了窗户,可是窗户太高了,上面根本擦不到呀!正在擦栏杆的王雪听见了,一把抢过了我手中的抹布,高兴地对我说:“你去擦栏杆吧,我来擦窗户吧!”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呢,王雪就像一只灵活的小松鼠一样,爬上了危险的锈迹斑斑的防盗网,别看她又矮又小,还是个女生,可她的胆子一点儿也不比男生小。只见她一只手松松地抓住防盗网,而另一只手则熟练地擦窗户,不一会儿,满是灰尘的窗户被她擦的一尘不染,窗户上都可以照出人影了!擦完后,王雪像蜘蛛侠一样轻松一跃,从防盗网上跳了下来,哈哈,窗户已擦干净了!
我不敢这样爬,于是,我就和罗程方一起擦起了栏杆,擦了一遍后,我们发现抹布上全是黑黑的,好恶心,好像好久都没有擦了一样啊!再擦一遍,干净多了。
不一会儿,我们的头上、衣服上都湿了——别误会,这不是汗水,全是雨水呀!不过,我们丝毫不在意,都很兴奋,像打了“鸡血”似的,平时觉得又脏又累的活儿,现在我们都抢着干!本来该男生扫地的,但罗程方说他们慢了,自己亲自出马吧。果然“组长一出马,一个要顶两”,不一会,公地就被我们扫干净了。之后,罗程方又下去捡垃圾,我又再清扫了一下公地,她回来后,就完工了。我们一个个的脸与衣服都弄得脏脏的,但脸上却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后来,热闹的操场又恢复了平静,大扫除结束了。这次别开生面的雨中大扫除,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