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4
星期五,我校进行了一次大扫除,能当一位环保美容师,给教室“美容”同学们乐意极了。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分工合作,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有的擦门窗,有的扫地,有的提水洗地板,还有的拿着湿布擦栏杆……同学们都累得满头大汗也毫不在乎。
我负责擦窗,上面的玻璃太高了,我擦不着,心想:我不可以向困难低头。我挠着头,想了又想,忽然眼睛一亮,角落里的扫把对我打招呼:“我可以帮你的忙啊!”我赶紧跑过去拿了一把扫把,把它倒过来,铺上毛巾,举起来把玻璃窗擦了又擦,终于玻璃被我擦得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它仿佛笑着对我说:“谢谢你,擦亮了我,让我可以照照太阳。”听后我很高兴。接着我又去擦栏杆,“我的天啊!这栏杆有多久没擦过啊!黑得像煤炭似的。”我擦呀擦,一会儿用洗洁精擦,一会儿用清水洗,可把我折腾了好久,还是擦不掉栏杆上的污渍和锈,它好像在嘲笑我说:“你是擦不掉我的,我还要在栏杆上再住下去呢!哈哈。”听了这话,气得我火冒三丈,不把这些污渍铲除,誓不罢休,我拿出秘密武器“钢丝擦”使劲地在栏杆上擦,这些顽固的污渍被我擦得皮开肉裂,低头求饶,我高兴地哈哈大笑,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污染我们生活环境的垃圾终于被我们消灭掉了。
大扫除结束了,同学们望着一尘不染的教室,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劳动最光荣,当环保“美容师”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