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8
今天上午,郭老师一进教室门就说:“今天下午大扫除,要带盆与抹布来,最好带一些洗衣粉与洗洁精。”“噢!噢!”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下午我拿着盆与抹布来到教室时,我们小组同学们都已经到齐了,大家都很兴奋,有摩拳擦掌,有捋胳膊挽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我这个组长马上发号司令:“黄翔去擦中间那扇窗户,王月与郭峰去擦第一扇窗户,王芳与牛佳去擦最后那扇窗户。”
这几个同学赶忙拿脸盆接水,然后各自分工擦洗起来。有站在椅子上擦上半部,有踮着脚擦中间,有蹲下身子擦下边,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我这个组长也不能闲着,叫上雷晨光去擦柜子、讲台与讲台后面那面墙。我先往脸盆里到了一些洗洁精,拿起抹布蘸了点水,擦起墙来。雷晨光在我后面认真地擦着讲台,擦得满头大汗,头上冒着热气,便擦边说:“这该死红墨水,怎么也擦不掉。”
这时,我也碰到了麻烦,墙上有许多黄色斑点,我擦了一遍又一遍,可怎么也擦不掉。斑点好像对我说:“你不要白费力气了,你是擦不掉我,哈哈哈……!”这时,我斗志一下子高涨起来,对它说:“你等着吧,我一定会把你擦掉,看你能得意多久。”说着,我又往脸盆里加了点洗洁精,把抹布放进去揉了揉,然后使劲擦那些小黄点,慢慢地,小黄点一点点地淡了,这些小黄点好像对我说:“大哥,饶了我吧,我还想在这多住一年呢。”可是我要斩草除根。我又加了一把劲,把它们全部消灭了。我抬头看了看,墙已被擦得干干净净,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我扭头看了看雷晨光,他也把讲台擦干净了,我又看了看我其他组员,他们用洗衣粉与洗洁精把窗户擦得一尘不染。
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看,我们教室变得多么干净明亮,可是同学们样子显然有些狼狈,有衣服被弄脏弄湿了,有脸成了大花猫,有甚至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虽然我们很累,可是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过了多么有意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