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7
俗话说:二十三,过小年。二十四,扫房子……今天,我与妈妈决定来一次大扫除。妈妈说:“你自己房间你自己打扫吧!我打扫厨房。咱们来个辞旧迎新。”
听完妈妈话,我来到了自己房间,心想:厨房这么小,妈妈肯定打扫得快,我房间这么大,肯定打扫慢。虽然我很不情愿,可我还是打扫了起来。我首先把床铺好,被子叠好;然后把书柜里书整理好;接着把我学习桌与电脑桌仔仔细细地擦干净;再把我房间里地扫了一遍;最后我把房间认认真真地拖了一遍,总算大功告成了。我来到厨房一看,妈妈戴着袖头、手套。正在擦沾了很多油抽油烟机与煤气灶,看着妈妈累得满头大汗样子,我才知道厨房卫生难打扫。原来妈妈这样做是为了把容易打扫卫生留给我,把不容易打扫卫生留给自己。这时候我才明白:妈妈这是心疼我呀!真是我好妈妈!最后,我与妈妈合作把其余卫生打扫完毕。准备过新年。
通过这次大扫除劳动,使我懂得了:以后我要多为妈妈做家务劳动。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