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六一班的沈佩媛,我在胜北小学读书。我的眼睛炯炯有神,樱桃似的小嘴,软绵绵的小脸蛋。在爸爸妈妈的眼中,我是一个活泼可爱、听话懂事、说干就干的好孩子;在亲朋好友的眼中,我是一个勤劳、聪明的好孩子;在邻居的眼中,我是一个乐于助人、懂礼貌的好孩子…
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自己没事干的时候,就帮助妈妈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比如:妈妈扫地的时候。我帮妈妈拿来簸箕;妈妈擦地的时候,我帮妈妈端来擦地水;妈妈洗厨房磁砖上的油渍的时候;我就帮妈妈拿来洗油王;妈妈叠床的时候,我就帮妈妈准备好笤帚;妈妈要洗碗了,我就先把碗收拾到厨房去…
我还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有时候,我作业写得非常马虎爸爸检查一看,我的字写得很乱,就让我重写一遍,直到我和爸爸都满意为止。
我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在路上,我看见的人有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是那一位清洁工阿姨在路上被人意外地撞倒了,也没有人看见,没有人去帮助。我连忙下车,把那位阿姨从地上扶了起来,发现她的手受伤了,我快速拿来纸巾,给她包扎伤口。
俗话说:“丝瓜花,南瓜花,人家不夸自家夸。”我的爱好也很广泛,读书、阅读、写作都是我的最爱,它们像一颗颗璀璨夺目的珍珠,照的人眼花缭乱。
学习,我是班级里的学习分子。我的成绩比较理想,那是因为我认真仔细。上课时,我积极发扬回答问题,下课,我会将上课的内容做个整理。然后认真复习,学习,这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时间,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名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不爱学习呢?这令我疑惑不解。
我在阅读方面认真品读,体会文中深刻的含义,了解它那深奥的道理。细心品读,总能读出一些好滋味。阅读时,我不出声,在心里默默地读,默默地想。阅读是要看我们平时对字的积累,对字的认识,只要我们有感情的去阅读每一篇文章,那么,我一定会知道其中所蕴含的奥秘。
我在写作方面也很认真。写作是一门功夫,许多诗人都是从简简单单的写作开始。写作需要花许多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去想象。给你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让你去蔚蓝的天空展翅高飞,寻找答案。写作,马虎不得,用上优美的语句,用上许多的说明方法,用上想象的词句。才能将作文写得通顺,完美。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点,也有属于自己的缺点,准确来说,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只有用优点去掩饰缺点。我的优点还有许多许多,缺点固然也会有许多。总之,还有许多优点,我就不重点讲述了。免得你们认为我是一个“自恋狂”想王婆卖瓜一样,自卖自夸。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