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7
在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她是第一个爱你的人,并且会几十年如一日地爱着你。她有一个圣洁的名字——母亲。
我的母亲是个要强的女人。她有着极强的自尊心,能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东西,她就要得到,并且不会向别人索要。网上有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很符合她:“一个人表面是坚强的,当你撕下她的面具,就能将她内心的脆弱一览无余。”我母亲看上去很乐观,仿佛一天到晚都是有喜无悲的。但是,我不止一次在深夜中听见她断断续续的呜咽声,像是悲痛难忍而不愿让他人知晓——我的母亲就是这样,所有压力自己扛,那么要强。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母亲几乎没怎么打过我,唯有一次,我现在回忆起,记忆犹新。那一次打我的原因已经记不清了,人们总对于自己的错误倾向于忘却。只记得当时母亲满面怒容,布满血丝的眼睛中,悲愤的泪水夺眶而出。她手中的竹条在落到我腿之前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狠狠地落下了——她也许是想到了“吃一棍,长一智”,才终于打了我。
似乎是为了响应竹条的号召,我的腿上纵横交错地浮现出好几条殷红的血痕。我也不喊也不逃,任凭母亲的竹条在我腿上进行“磨炼”,任凭自己的眼中疼出泪水,毕竟是我有错在先。
在母亲的教训之后,我很快就睡熟了。在梦中,隐约觉得小腿上凉丝丝的,像是涂了什么东西上去一样。我醒了,眼前这一幕让我的眼泪就那么流了一脸。深夜,母亲手中握着蘸了药膏的棉签,药已经凝固在我腿上,凝固在棉签上,就像母亲疲惫的睡容和满脸的泪痕凝固在我的心里一样。
啊!我的母亲!您在女儿面前装着漠不关心,给予教训,是为了鞭策我变得更加优秀吧!在您百事不侵,刀枪不入的躯壳下,还藏着对女儿百般呵护的一面啊!打是亲,骂是爱,您对我的母爱,我将永生难忘!
每一位母亲对孩子都有着舔犊之情。有朝一日,我会变得最优秀的自己,再好好地对您说一声:“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