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冬天,因为它玉树银花,洁白如雪,还有小朋友在雪地上尽情地玩着。
我最喜欢的季节
早上,我从床上起来,看见窗户上有一层厚厚的霜,外面还下了一点儿雪。啊!冬天来了!我连忙找到我冬天的“装备”,它们分别是棉鞋、棉袄、手套、帽子、围巾等,穿好后,就冲出家门。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到外面一看,四周都是白茫茫的,真像是一片望不到边的“白海”,大雪纷飞,雪花就像冬爷爷叫来告诉人们冬天来的信使,一会儿落到房顶上,告诉房顶大哥要多穿一些“衣服”;一会儿落到大树上,告诉大树爷爷要保重身体,不要着凉;一会儿落到小动物们身上,提醒它们冬天来了,要找到温暖的地方去冬眠……在鹅毛大雪之中,百花凋零,只有梅花在大雪中挺着,它不为严寒而退缩,而是在寒风中磨练自己的意志。我想:“人难道不能有这样的意志吗?”我不禁想起王安石写的《梅花》的前两句诗: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
冬天也是一个欢乐的季节。下雪了,好多人在堆雪人,千奇百怪,各式各样的雪人排在路边。看!有几个小伙伴正在玩打雪仗的游戏,我也加入进去,我先用雪堆了一个坚固的堡垒,然后再用雪造几枚“手榴弹”,等“敌人”来进攻。等着等着,一个敌人向我这边发起进攻,我拿起“手榴弹”,向他投去,他被我砸得满身是雪。这时,他的同伙同时向我发起攻击,我连扔几枚“手榴弹”,然后迅速地趴在城堡下。几次轮番攻击下来,最后,我赢得了这场打雪仗比赛。
冬天,它很美,因为它白茫茫一片;冬天,它很热闹,因为孩子们可以尽情地打雪仗;冬天,还能让我们在严寒中磨练意志,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