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课文7
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学过不少课文,许多课文中都蕴含着许多深刻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尊严。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年轻人哈默即使在逃难的情况下也不轻易接受别人的食物,坚持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食物,保护自己的尊严的事。
读了这篇课文,我懂得了尊严无价。人拥有尊严,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就像文中的年轻人哈默年轻的时候什么也没有,但他有尊严。通过自己的努力,20年后,哈默终于成了石油大王。在生活中,我们也要保持自己的尊严,不要为了一点私利而失去了尊严,向食物、金钱和困难低下头,那你将没有一点成功的希望。尊严是多少钱也买不回来的,一旦你失去它,你将很难再去拥有它,找回它。
《尊严》这篇课文为什么令我喜欢?因为它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使我懂得了无论在什么环境遇到什么事,都要活得有骨气,有人格,都要保持自己做人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