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课文9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本学期我学习了《高尔基和他的儿子》这篇课文,它使我受益匪浅。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高尔基的儿子虽然只有10岁,但是很懂事,栽种各种各样的花草送给爸爸。之后,高尔基写信教育他的儿子,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留给人们的都是美好的东西,该会多么愉快!文中,最让我深有感悟的是,高尔基在信里说的“给”永远比“拿”愉快这句话。它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态度在于奉献,不在于索取,我们要让别人需要你,对社会做贡献。
是啊,为别人服务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我深有体会。每天,我都乘着电梯上楼、下楼,近期,保洁员阿姨生病了,电梯无人打扫,我想:要不就由我来擦一下电梯吧!明天一早,邻居们乘着干净明亮的电梯,一定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说干就干,刚开始在电梯上遇到了领居,我很难为情,但没想到我得到的却是赞赏,于是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更加卖力地擦起来。我卷起袖口,蹲下站起,够不着的地方踮起脚尖,任何污迹都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不一会儿,电梯变得明晃晃的,我的鼻子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第二天一早,邻居们跨进电梯,都在纷纷议论着电梯是多么的干净明亮,心情十分愉悦,我听了笑而不语,心里乐开了花。我深深地感受到:给予使人快乐,快乐的人们回报给我们的是更大的快乐。
我最喜欢的这篇课文告诉我,为别人服务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小小的付出,收获无穷的快乐。我乐此不疲,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