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5
我爱我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乡。
春天,柳树姐姐脱掉了白连衣裙,换上了绿婚装。调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小脑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洁白的面颊。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耕耘、
播种。我们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鸟仿佛被吸引住了,也放声歌唱。在
那美丽的乡村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声。
夏天,溪水哗哗的流着。我们小孩子在河边玩耍嬉戏。大人们在树阴下谈天说地。知了在叫着,好象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鸟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愉快飞翔。在那美丽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秋天,枫树姐姐飘落着红叶,仿佛在迎接丰收的一年。小花准备去和它的哥哥姐姐们告别了。农民伯伯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在帮助农民伯伯干活儿。小鸟成群结队地在和这里的一切告别。在那充满欢笑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告别声。
冬天,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我们在小路上愉快地玩耍。所有的植物都屈服了,只有那冬青树在风雪中傲然屹立。动物们大多都冬眠了。在这僻静的冬天里,留下了冬姐姐的足迹。
家乡的太阳山
我的家乡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一一太阳山。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让去过的人们留连忘返。
在鸟雨花香的春天,一进太阳山门就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中间有一大花园,花园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黄的胜金在绿色的衬托下,多姿多彩,显得更加美丽。小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嬉戏,尽情飞舞,惹人喜爱。
花园的前面是一片湖,湖水清澈明净。里面有鱼儿畅游,偶尔还会跳出水面,像在跟游人嬉戏。要是有游人乘坐汽艇观光,就打破了湖面的平静,后面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
湖岸有长长的大桥,可以在上面闲庭信步,与游伴漫步谈心,惬意极
了!走过桥,拾级而上,就到了半山腰的凉亭,凉亭里面有个圆形的石桌和四个小石凳,游人可以在上面休息,下棋打牌山上树木郁郁葱葱,不时传来鸟儿婉转的歌唱,动听极了!
山脚下有一座庙叫“常泰寺”,外观古朴雄伟,庄严肃穆。里面有很多佛像,这些佛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许多虔诚的香客到这里上香拜佛,祈求平安幸福。
太阳山就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游客就成了画中人。 多么美丽的太阳山啊!我爱我们家乡的太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