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徐州,那儿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有许多美丽的湖泊和大山,有巍巍耸立的淮海烈士纪念塔,有楚汉相争的九里山古战场遗址。但是,我更喜欢家乡的云龙湖,尤其喜欢云龙湖夏天的景色。
家乡的美景
美:湖中的荷花
来到云龙湖,首先映入眼帘的除了碧波荡漾的湖水,就是大片大片的荷花了。雨过天晴,我来到湖边,只见碧绿的荷叶与天相接,一望无际。好似一个个用翡翠做的大圆盘,挨挨挤挤的,别有一番说不出的韵味;雨后的荷花带雨,更显娇羞与柔媚。一大朵一大朵雪白的荷花,如身披轻纱云裳,在湖面上凌波微步;粉红的荷花宛如羞羞答答的少女,用碧绿的荷叶半遮着娇羞的面容。一阵风吹过,朵朵荷花和片片荷叶伴随着湖边音乐翩翩起舞,霎那间整片湖面成为荷花仙子们的舞池了。
净:云龙湖的湖水
荷花是雪白雪白的,荷叶是碧绿碧绿的,而云龙湖的湖水却是一个字:净。我赏毕荷花,俯在湖中廊桥的栏杆上。远望,云龙湖被群山环抱,青山苍翠,云龙山上的放鹤亭依稀可见。水面茫茫,水天之间,几只白沙鸥在空中盘旋。几艘单人划艇,快速地从水面上划过,打破了水面的平静,在水面上留下几道长长的水痕。廊桥下的水清澈见底,水面下几只小鱼在游来游去。
趣:云龙湖岸的假山
太阳升到中天,清晨已经变成中午了。天气越来越热。树上的蝉儿拼了命似的嘶叫着。我来到岸边的树林中。“哇!好一个大蘑菇!”我一到树林中便被几个大蘑菇吸引住了。走进一看,原来是假山石堆起来的蘑菇形状的假山。这些假山形态各异,有的似猛虎下山,有的如玉兔捣药,还有的像一些小动物,真是形态各异,有趣极了!
啊!我爱家乡,爱家乡的云龙湖,更爱云龙湖夏天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