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流泪了4
泪,有时充满幸福和欢乐;泪,有时蕴含着委屈和痛苦;泪,是人类感情的结晶。那一次,我流了两次泪。
一天,同学们正在上自习课。突然,一直巨大的蜘蛛爬在窗户上。同学们非常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一个小黑点正朝蜘蛛打去,只听一声清脆的声响,窗户上的玻璃和蜘蛛都同归于尽了,窗户上的玻璃被打的四分五裂。是谁打的?原来是淘气包拿弹弓打的。可就在这时,班主任老师来了。淘气包记得手忙脚乱,把弹弓扔到了我的桌子上。我正不知所措时,老师气势汹汹的说:“是谁把窗户上的玻璃打碎的?”同学们一声不吭,班里静悄悄的,好像空气已被凝固了似得。老师又厉声道:“是谁把窗户上的玻璃打碎的”,在老师的话语中透着一股冲天怒气。同学们依然不说话。就在这时,老师看见我桌上的弹弓。好像略知一二了,说:“叶正豪,起立,是你打碎的?”“不是我,是……”还没等我讲清楚事实,老师又厉声说:“那你桌子上的弹弓怎么解释?”我几乎用哀求的眼光望着老师,希望他能理解我的心情。可是,老师以为我理屈词穷,略带嘲讽地说:“难道弹弓会从天上掉下来吗?”“我、我……”我真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自己的“罪名”!老师依然在批评我,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那是委屈的眼泪。
突然,淘气包站起来说:“老师使我打碎玻璃的,我怕挨批评,所以就找了个‘替罪羊’。”一听这话,我犹如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明,在孤岛中找到了求生的帆船。
老师弄清情况后,一言不发,呆呆的站了一会,然后缓慢地走到我身旁,有左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真对不起,刚才老师太冲动了,让你受委屈了。”听后我的眼泪又不停使唤了,但这次我流的是感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