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流泪了3
那一次,我流泪了,哭得好难过,好痛心,至今都无法忘怀。
我七岁那年,爷爷去世了。一天,妈妈来学校接我回家,说要去老家参加爷爷的葬礼。爷爷去世的消息对我来说无疑就是晴天霹雳,生前疼我爱我的爷爷就这样走了,我再也见不到爷爷的音容笑貌了,再也得不到爷爷的爱抚了,眼泪禁不住就流了下来。我催促妈妈快点包车回老家,一路上车里的气氛很是压抑,谁也不说话,安静得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到老家时已经八点多了,漆黑的夜空令我惶恐不安,我和妈妈手里各提着花篮走下石阶,来到爷爷家门前。
来到家里,我心里还一直不敢相信爷爷已经去世了,但从屋子里传来的阵阵哭声和爷爷的遗像又分明在告诉我,爷爷确实不在了。望着爷爷的遗像,我好伤心,好伤心,悲伤笼罩住我的心房,眼泪不听劝告似的簌簌地往下落。两个表妹站在爷爷的遗体前默不作声,但那眼角晶莹的泪珠出卖了她们的难过与痛心。隔着玻璃棺,我清楚地看见爷爷那安详的面容。妈妈并不说什么,她扶着已经泣不成声的奶奶上了楼。楼下只留下了我们姐妹三人,谁都不说话,谁都站立不动,谁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安详的老人,气氛中弥漫着悲伤。过了好久,佳佳走过来安慰我们不要太伤心了,我终究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我好难过好难过。直到半夜,我哭到眼睛发酸,躺在软软的大床上,可还是觉得爷爷就站在我们的床前,看着我们熟睡。
第二天凌晨四点多,我们乘坐着大客车去火化场。我看见爷爷被送进火化室,想起以前爷爷对我的种种关爱,眼泪又忍不住掉了下来。在场的所有亲人都哭了,哭得那样凄惨,那样悲凉,那样的撕心裂肺,哭声飘荡在空中,久久没有散去……
爷爷离开我们已经多年了,但爷爷生前对我们的无微不至的关爱永远刻在我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