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2
春天到了,小草最先被风儿唤醒,悄悄地钻出地面,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冬青枝上也钻出了成千上万个嫩绿的小芽儿,渐渐地变成了许多片绿盈盈的叶子。柳树们也变成了许多片绿莹莹的叶子。柳树们也在庆祝着春天的到来,瞧,每条柔嫩的树枝上都长满了细心的树叶,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似地,使劲的往外钻。
好像在外边有特别新奇的事儿在等着它们去瞧呢。迎春花儿更是调皮,它连叶子都不长,就想去开花,这儿一丛,那一丛,争先恐后的出来,看着这美丽的世界,直到它们看够了,才能让叶子“大饱眼福”。
小动物们就更忙了,小燕子闻到了春天的气味,正在争先恐后的向北飞来。蝴蝶也不甘心,正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更是不肯闲着,它们成群结队地出门采蜜,瞧它们干的多起劲啊。
望着这般美景,我不由的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诗:“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想着,想着,我已经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