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当我们走进美丽的校园,校园中的一草一木都散发着清新的香味,鸟儿唱着歌,空气格外新鲜,走进那间熟悉的教室,位子上已经有一个好伙伴等我良久,那就是—书!
书我的好伙伴
书,是陪伴我多年的好伙伴。当我孤独时,书伴随着我度过快乐的时光;当我无助时,书给了我勇气和力量;当我迷茫时,书指引着前行的方向。
书,让我领略了世界的精彩。《海底两万里》带我走进迷人神奇的海洋世界,全面展示了海洋数不清的珊瑚、海藻、矿产;《昆虫记》领我走近丰富有趣的昆虫家族,从而知晓了昆虫的种类、习性、趣事。
书,让我感受到了正义的力量。读完《格萨尔王的故事》,我不禁为格萨尔王的勇敢和坚毅所感动,明白了做人要正直、敢于担当的道理;看完《雷锋日记》,我不禁为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全心为民的精神所鼓舞,感悟到了“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的情怀。
书,使我懂得了精神的可贵。翻开尘封的历史,屈原、文天祥、戚继光,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一份份爱国热情,跃然纸上,感人肺腑。打开革命的画卷,王尔琢、刘胡兰、杨靖宇,他们面对困难不退缩,面临威胁不屈服,面对逆境不放弃,满腔热血,化为碧涛,其精神永载史册,流芳千古。新中国成立后,邓稼先、王进喜、袁隆平,他们甘于寂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他们是时代的骄子,永远的楷模。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带给我精彩,给了我智慧和力量。沉浸于缕缕书香,使我的心智更加成熟,情感更加丰富,目标更加明确,步伐更加坚定。当许多人沉溺于网络游戏、虚拟世界时,我却能从厚重的书本中找到快乐的源泉、人生的真谛和前行的动力。
书,是解疑释惑的好老师,是忠诚无私的好朋友。我和书之间的友谊比大山还高,比大海还深。书,是我永远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