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句话对我来说特别有用。
小时候,听见爸爸在书房读书,我就会好奇地凑过去,聆听爸爸读书。“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时间长了,我也喜欢读书了。妈妈买回来的小人书,我总要自己读,不认识的字会问爸爸妈妈,时间一长,我认识的字也就越来越多了。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小人书已经被我遗忘,我开始喜欢读小说以及名著,每天做完作业,我都会如饥似渴的阅读它们,如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等。我尤其喜欢《西游记》里面的《三打白骨精》,我看了之后真替孙悟空受了师傅和师弟们的冤枉而伤心。白骨精可真狡猾,她先后变成了一位姑娘、一位老奶奶和一个老爷爷,幸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认出了邪恶的白骨精,把白骨精打死,不然,唐僧一旦被白骨精吃了,西天取经就提前结束了。就是这个唐僧太善良,识破不了白骨精的真面目,以为悟空杀死了好人,把悟空赶走了,这种没有过错被人冤枉的心情真不好受呀!我也体会过孙悟空的心理,记得有一次明明是小表妹捣乱,可家人都埋怨我,那时的我可真委屈呀!和孙悟空一模一样。想到这儿,我流下了不争气的眼泪,妈妈看见了,摇摇头,边走边说:“这孩子,读书都读入了迷。”
正是因为读书,让我懂得了不少人生的道理,知道了许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书中那一段段文字都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有所进步。
我热爱读书,我也在读书中得到了快乐!同学们,你们还在等待吗?让书成为我们的终生伴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