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好伙伴2
书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立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自从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美妙的世界,书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从它那里,我吸取到了知识的营养,也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更品尝到了成长的快乐。 在我那小小的书房内,最珍爱的东西莫过于书架上那一摞一摞的书籍。从天文到地理,从科学到艺术,从医药到生活,各种各样的书籍都有。你瞧,有《中外文学名著》,《百科全书》,《唐诗宋词元曲》;还有《礼仪全书》,《生活保健全书》;也有中华传统丛书,如:《孙子兵法》、《朱子家训》、《增广贤文》、《三十六计》、《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论语》等等;更有我喜爱的《中华历史故事丛书》…… 当我还是幼儿的时候,爸爸妈妈拿着色彩鲜艳、图案丰富的画册教我认识各种各样的动物、植物、水果……我知道,我已经来到了一个美丽多姿的世界。幼儿园了,老师拿着图文并貌的童话书,将我们带进了美丽的童话王国。在那里,我认识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勇敢的“小红帽”、骄傲的孔雀、狡猾的狐狸……也看到了酷爱新装的皇帝、贪得无厌的渔夫妻子……我开始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
于是,我梦想着一个只有好人没有坏人的国度,那里所有的人民都亲如兄弟姐妹,大家和睦相处,过着美好的田园生活。那里没有奸诈,没有狡猾,更没有战争和杀戮,人民过着和平安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