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海2
大滨海,你好。我向往的大学,久仰。
第一次见到大滨海,坦白说,真的很失望。我理想的大学跟眼前的滨海学校有一定的差距。这里没有上床下桌、没有惬意的环境、没有宽敞的桌子、没有大方的衣柜。只有陌生的脸孔、生硬的普通话、每天转个不停的风扇。
初来乍到,终归还是有太多不懂。第一次离开家,竟然走最远的路,除了期待还有难过,毕竟不曾这么独立。我怯生生地把自己伪装起来,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去适应、去坚强。那个时候觉得我的三年也许会黯淡无光,得过且过罢了。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爱上这里的一切。
踏入滨海学院,拿着学校的图纸对于路痴的我难免会迷路。帅气的学长主动带我熟悉,热情介绍学校的篮球场、图书馆;漂亮的学姐也是一路微笑,带我买被褥、办住宿证、报名,等我一切都安置好,才放心的离开,还不忘嘱咐“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各个社团开始纳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喜欢动笔,喜欢用文字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因此选择了记者团。后来记者之家成立,那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家长跟成员都一起努力,共同撑起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即使难过,也有温暖的避风港,那里有我们共同的故事,我爱自己,更爱我们的家。
教我自信独立有教养的除了父母还有老师。他们用心良苦组织各种讲座,从吃喝住行、用电安全到专业考证找工作。教课老师也是专业,会计老师教我做自己的实收资本;财金法规老师教我做合格的会计;英语老师教我NEVer give up on yourself。他们不仅仅引导我们做有德有才的青年,更强调健康安全快乐第一。
真的很庆幸能成为滨海学院的一员,不得不说,我适应的很快,开始大胆交流、跟同学相处。我想,我该感谢 温柔的学长学姐、精彩的是社团、一丝不苟的老师,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一路走来组成一大家。让平凡的我也拥有自己的梦,勇敢在自己的舞台成长,从孩子到小大人蜕变,感谢相遇,感谢我的大学。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活出真实的自我,做优秀的大学生,未来的好会计。也会记住大学的名字以及这三年发生的故事,努力成长,越走越远。
大滨海,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