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市文化中心参观了航天航海模型国防教育展。
我一走进展览大厅,就被一排排、一行行地航天航海模型吸引住了,有飞机、军舰、坦克还有航空母舰呢!我迫不急待地奔了过去,首先看到的是一艘“南昌号”军舰,它是我国在抗日战争日军投降战中战斗力最强的一艘军舰,毛泽东主席还亲自为它题词了呢。接着我又看了世界上第一艘动力母舰——“新企业号航空母舰”,它能承载战斗机、加油机、侦察机、直升机等90多架飞机。我又看到了中国第一次成功载人上天的“神舟五号”飞船,它的成功标志着我国目前在飞船和火箭上的关健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我一个一个地看,一个一个地记,各个年代的各种类型的中外航天航海模型大约有几十种,我在参观、了解这些航空航海模型的同时,明白了科学在不断的向前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更应该努力学习,才能创造出更加先进的国防武器,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更加强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