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作文500字
童年生活就像一杯浓浓的香茶,越喝越使人回味;童年生活就像一本精彩的书,越看越舍不得放下;童年生活就像一首动听的歌,永远都觉得听不够。每个人的童年都有太多的天真和童趣。都说“80后”“90后”是吃蜜糖长大的,而对于我们“2000后”出生的人来说,蜜糖永远都抹在嘴上,太幸福!我也是如此,但在我的童年生活中,记忆最让我深刻的是外公教我劳动。
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外公带我去种花生。一个星期天,外公带我来到乡下老奶奶家。一到乡下外公拿起了锄头,我还小拿不动大锄头,外公就给了我个小锄头,然后他拖着个板车,放上两个蛇皮袋就出发了。来到了地里,外公先教我怎么挖坑,就是要挖个不大不小的坑,我也没注意听。外公见我有些不解,于是就让我播种,这我可来劲了。我在每一个坑里都丢下两个花生米,外公对我说:“毛毛,这边绿树成荫,阳光少,应该放少点。这边阳光好,多放一颗也行。”我点了点头,心想:连种花生都有学问啊!等花生全都种完了,填土工作也完成了。外公和我都累得满头大汗。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板车上,仰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深深吸了一口气。虽然感觉有点累,但我感觉非常地快乐!因为有了劳动的喜悦!
每年的假期我都会跟着外公去乡下劳动:种花生、摘花生都成了必不可少的劳动项目。外公说参加这些劳动,不仅要让我学会吃苦,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在劳动中学习,从劳动中获得快乐和学会做人的道理。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个七彩的世界。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的双手去创造未来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