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作文600字
那河,不再是记忆中的波澜壮阔;那树,不再是我眼中的茂盛耸立。我那美丽的童年,一去不复返……
岁月的积累,沉淀了许多尘埃,但它们拥有最美丽的色彩,有酝酿许久的甘甜。没人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童话故事中的天堂。
那河,那树,那人。
我那美丽的童年…
奶奶家的屋后,有一片树林,那树长的极其旺盛,那里还有大片的草,葱茏有序。到了可以出来玩的时候,我会牵着妹妹的小手一起去那里玩。我们挖野菜,捉蝴蝶,用水浇蚂蚁洞,看到蚂蚁四处跑时,我们会笑个不停。我们用剩下的水浇自己种下的小树,我们在小树前发誓:“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永远都不分开。”
玩累了,我们就去河边。俩人坐在水泥台上,脱去几天没洗的臭袜子,把小脚丫落入清凉的水中,踏着柔柔的水波,激起层层涟漪,波光粼粼。
那时,天蓝,水清,风暖。
我们彼此靠着,靠到中午奶奶来叫我们回家吃饭,这才离开;离开时,我们会菝一把狼针,我给妹妹往衣服上插一根,妹妹为我查一根,飞跑着回家了。
身后是无边的河水,翠绿的树林,还有我们种下的小树…
吃过午饭,我们有时会一起喂鸡。鸡是怕我们的,我们会抱起鸡强放到窝里,让它们吃。有一次,我把妹妹放到了鸡窝里,她吓哭了,说再也不和我玩了。我跑到河边,给她找了几个像贝壳一样的小动物,她高兴的亲了我一口说:“下回……姐姐别把我……放到鸡窝里了……”这种幸福的日子一直到我上小学的时候,之后就被时光小心的收敛了。
那河,已染上了黑色。
那树,已所剩无几。
那人,已天各一放。
我那美丽的童年,一去不复返…
我那单纯的小幸福,飘渺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