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作文
一个钟头后,小凡卡怀着甜蜜的梦睡着了……
老板做礼拜回来后,看见凡卡在作台前睡着了,又看见他旁边的钢笔和墨水更加生气怒吼道:“你快点给我起来,你还想睡多久?”凡卡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四周环视了一下,突然眼睛呆住了。看着老板那狰狞的面孔,他吓得直往后退。老板又吼了一声:“你看什么看?还不去干活!还想再呆呆的站在那里多久?”凡卡赶忙走到厨房,拿起扫把扫起地来。
凡卡走路蹒跚,显然是在作台前跪的腿有些麻了。他还在想着爷爷,突然“呯”的一声,窗台上的花瓶被一个伙计不小心打碎了,满地的花瓶碎片,伙计慌张地说:“不是我做的!”说完后跑走了。老板回来恰好看到这一幕,他火冒三丈对凡卡说:“你这个败家子,刚买的花瓶,你居然把它打破了,你真是太可恨了!”说完把凡卡拖到院子痛打了一顿。
晚上凡卡在做晚饭时,外面下起了雪,突然“哇”的一声,小崽子哭了起来。凡卡急忙放下手中的菜,到屋子里摇摇篮,小崽子睡着后他赶忙回到厨房。不料老板娘怒气冲冲,把凡卡推到锅前吼到:“这是怎么回事?教你做饭你干什么去了?”看着锅里糊了的菜,凡卡眼里闪出委屈的泪花说:“我没有 ,我是……”你还敢狡辩!”老板娘随手捞起了个木棍,狠狠的朝凡卡的身上打着,他的身上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的。打完后他被丢在外面。他蜷缩在墙角,雪花打在他的头上,他嘴里说着:“爷爷我好想你。”他冻得嘴唇发紫,全身发抖。嘴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过了一会,他的嘴不动了,身子也不抖了。
凡卡命运悲惨,直到死也没能见到他那亲爱的爷爷一面。他走了,走向那没有烦恼和痛苦的天堂,他踏上了天堂之路,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