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作文700字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搭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泥鳅在炕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凡卡正沉侵在他那甜蜜的梦中,突然他听到一声低沉而沙哑的咆吼,随即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那个令人神往的梦,慢吞吞地挣开惺松的睡眼,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张可怕的面孔--老板的脸。本来由于老板吃的都有是好东西,因此老板的模样很不错。可是,在凡卡看来老板是脸是那么狰狞,比鬼还可怕。因为今天老板的心情本来不如往天好,还有加上伙伴们,“美言”几句。所以,只见老板满脸阴云,一把揪住凡卡的衣领,狠狠地骂道:“你这臭小子,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老板指了指作台,又说:“哼,看你做的!把我的墨水全都倒翻了,你擅自用我的东西已经没打你,没骂你,当没有这一回事。现在,你还看我如何收拾你!”说着,老板把凡卡拖到院子里。凡卡忐忐不安,暗想:“哎,都怪我过于兴奋,出去寄信时,不小心撞了墨水,结果把墨水全都翻倒了。不知老板又怎样打我了”。这时,老板拿出那条早已准备好的血迹斑斑的皮带,狠狠抽拍打着凡卡,“啪”的一声,皮带无情地落在凡卡瘦弱的身体上。他卷缩着身体,一动也不动,泪水不断地往外冒。皮带的响声加上凡卡的呻吟声交织成一首凄厉的乐曲。抽打完毕,老板又说:“今晚,你别睡过道了,就睡在院子里。睡觉时别弄脏我那珍贵的花盆”。说完,便扬长而去。
晚上,鹅毛般的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莫斯科成了个银白色的世界。这时,工作了一整天的凡卡,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院子。他披着羊皮袄,疲倦加上饥饿使他倒在了冰冷的地上。他突然好奇地朝围墙的小洞向外看。圣诞节,街上变得更加繁华热闹。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在大街上徘徊。一棵棵高大而美丽的圣诞树立在街上。外面的景物,没有任何东西能使他高兴。地上那一片洁无瑕的雪,使它触景生情。他想到了家乡;想到了家乡的雪;想到了与他一起玩雪的小伙伴;想到了砍圣诞树而冻僵的爷爷…热泪像涌泉般流出来。凡卡搓搓手,叹了叹气,闭上眼睛-他多么希望能在梦中回到他热爱的家乡,回到亲爱的爷爷身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