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作文800字
“啊”凡卡打了个哈欠从睡梦中醒了过来,穿好衣服准备干活。“嘎吱”门轻轻地开了,可能凡卡太想爷爷了,叫了一声“爷爷!你来啦。”可谁都知道答案不是像凡卡想的那样。接着凡卡看见了一根黄瓜,探了探脑袋看着凡卡,凡卡说:“唔,结果只是根黄瓜呀,哼。等一下!黄瓜怎么会走路的!鬼呀!”只见门渐渐的开的越来越大,门一开,凡卡便看清了真相,原来是那几个常欺负自己的伙计,心想“有他们在我旁边肯定要遭殃,找个借口走吧。”凡卡刚要说话,却被那个带头的伙计抢先说了,只见那个带头的对另几个伙计说:“哥儿几个今天吃“拍黄瓜”。去凡卡身上拍吧!”凡卡着急了,只听伙计们“嘿嘿嘿”的几声阴笑,凡卡在小屋子里跑了起来,最后,还是被伙计们逼上了角落,只听黄瓜“啪—啪—啪—”发出几声脆响,黄瓜断了,凡卡也倒在了地上,痛苦的呻吟着。伙计们可不管这么多接着拍,又是几声脆响,拍着拍着听见有人在门外大吼了一声“够了!别再拍了!”伙计们一看,原来是老板,都惊讶不已,心想“老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维护凡卡了?”伙计们也将心中的疑问从口中说了出来,老板回答说:“我不是维护他,而是觉得你们的方法用错了,不应该用黄瓜拍,应该用皮带抽!”接着老板又说:“凡卡,你爬过来一下我有事要问你。”凡卡不敢不从,便爬了过去,伙计们暗暗地笑着。
老板的质问开始了:“昨天你写了信,而且是给你爷爷的对不对?听着,给我如实交代!”
凡卡心中疑惑不解,但是顾不及问了,否则又要挨顿打。只好说:“是的。”老板便抽出皮带,开始揍凡卡,老板走了,被揍的鼻青脸肿的凡卡便哭了起来,但坚强的凡卡很快停住了哭声。伙计们便对他说:“其实我们来找你的主要目的就是来转告你这件事的。”
三个小时前……
“马丁斯!还忙着送信哪!”那位叫马丁斯的邮差回答说:“是啊,干咱这行的想休息都不行啊!”另一个人说:“进来坐会儿,喝点儿茶呗!”马丁斯回答说:“好啊,你这大名鼎鼎的老板不怕花钱吧,你请客,正好有事给你说。”老板说:“好啊,没问题。”进了咖啡厅两人都坐下了。马丁斯说:“昨天送信时去邮筒拿信,竟然有封信的封面是这样写的:乡下康司坦丁。玛卡里奇收,我知道他是哪个乡下呀!不知道是哪个小鬼乱塞的。”老板说“康司坦丁。玛卡里奇不是凡卡的爷爷吗?”老板抽出信打开一看大叫道“小兔崽子,我一天到晚供他吃供他喝,还去告状?看我怎么收拾他”
伙计们刚刚说完,门再次打开了,又是老板,老板说:“差点忘了,给老子围着整个莫斯科包括农村跑一圈,跑不完别吃饭!”凡卡听从老板的话跑了出去,他又冷又饿,终于在凡卡爷爷的乡村,慢慢的倒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