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作文500字
故乡,提起这个字眼,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怀旧的感觉,小时候的记忆已模糊:花会红着微笑,青草会细声细气地说话蟋蟀会跳上窗台,轻轻地问侯你。哇,故乡是多么地神奇,多么美好,黄金周,我踏上了前往故乡的路……内黄。
故乡的歌是有翅膀的,老远老远地飞进我的心窝带给我一丝丝温暖……
进了故乡,仿佛有一种童话般的感觉。这座小山村,就象位多情,抚媚的少女,展现在我们面前。从我站的位置向西望去,是一带起伏的碧山,看着他,就象自己也被映成青色的透明的了,隐隐嗅到草香,刚好那天薄雾弥漫,山谷里乳白的雾带,象一座绵软的天桥,多迷人的雾,我想去摸,它却调皮地飞了,飞了,飞了我的脸上,飘到我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它,它侵入我的心房。
……
中午的阳光依然那么强烈,我站在山上,那朦胧的天边,苍苍茫茫的平原上,故乡的人忙碌着,建设着自己的故乡。这时,我又感觉身边皆是绿,上午妖娆的公主变成了青春的少女,绿色的风吹绿色的短笛,在山谷里迢遥地回荡,一杈杈绿枝交错,拾出重重叠叠不同深浅的绿来。
夜深的时候,听砖缝里不知名的鸟儿细鸣,微风送来花香草香,白色的月亮半露在垛口,月光朦胧在阶梯上,顺着山势由明转暗,又照到另一个山坡上,故乡全都融在月色里了。
又是一个早晨,打开窗户,农民伯伯的干劲儿和小孩子爽朗的赶羊声,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歌声飞来的地方,是我可爱的故乡。
离开故乡时,我探望她,心中默默祝福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