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的雨刚停,我们还沉浸在踏青的欢愉中,夏却不知什么时候悄然来到了。
夏天
太阳像个火球,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它晒裂了大地,泼盆水到地上,大地干渴得一下吮吸干净。人恨不得站到冰箱。
人们咒着这该死的热天,只有卖冰棍的老人却不在乎,嘴上高声吆喝,心理希望天气越热越好。夏天最热的时候,也就是我们放暑假的目子。白天,即使我们穿着裙子,也不敢去与太阳较量。游泳,只能趁太阳落山的时候,扛着泳圈去戏水。
我们住的宿舍楼有个大平台。傍晚,工作了一天的叔叔阿姨穿着短衫、花裙,搬了竹床到平台上去乘凉。平台上藤椅、竹床一字排开,像露天旅馆的统铺。有人还搬出电视机,边看边聊,拿着扇子扇几下,脸上带着笑意。这时,孩子们全身除了小裤衩,小背心外,都裸露着,浑身光溜溜的像泥鳅。他们飞快地在竹床上跑来跑去,弄得噼里噼啦直响,还高兴得哈哈大笑。大人们高声喝斥,这更惹得小家伙们得意洋洋。大人们无奈,只好假装没看见,又看电视去了。一阵风吹来,人们都情不自禁地说一声:“好凉快!”
夜深了,一阵一阵的风,极慷慨地送给大地。夜,静悄悄的……
夏天3
夏天是迷人的。一场倾盆大雨过后,天空中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彩虹,五颜六色好像是仙女专门为小鸟搭建的一座桥。五花八门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芳香,郁郁葱葱的小草像洗了一个凉水澡,精神抖擞。花丛中黄黑相间的蜜蜂们,急急忙忙的采着花蜜。蝴蝶们在争先恐后的给蜜蜂们展示她们美丽的舞姿,好像在问蜜蜂们:“我们婀娜多姿的舞姿好看吗?”
夏天是浪漫的。公园里女生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裙子摆拍照片,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像花花绿绿的蝴蝶,美丽极了!男生们穿着自己帅气的礼服在公园里练习小提琴,拉出的曲子悠扬动听,小鸟们也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好像在和男生们一比高低。
夏天是快乐的。夏天的广场,小朋友们开心的你追我赶。有的踢足球,有的打水仗,有的撕名牌,还有的打羽毛球······打水仗的小朋友全身湿淋淋,边跑边喊:“来追我呀,来追我呀!”说完继续你追我赶,玩的开心快乐。
走进夏天,夏天是那么迷人,走进夏天,夏天是那么浪漫,走进夏天,夏天是那么快乐,我喜欢夏天,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夏天4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却越喜欢绿树成阴的夏天。
公园里,路两边的“柳树军团”笔直地挺立着。好像在为人民站岗,鸟儿也把树枝当做了自己的舞台,站在上面“叽叽喳喳”地开始了大合唱。
花坛里,玫瑰花正在和百合花比谁更美。玫瑰花气得脸都红了,百合花的脸也气白了。旁边的鸡冠花、牵牛花也在争论不休……一朵朵都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正和同伴们捉迷藏,密蜂可不像蝴蝶那么贪玩,而是忙着采蜜。
村庄的小河,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河里还有一群鸭子正在嬉戏,有的把头扎进水里觅食,有的悠闲地游来游去,有的扑腾着翅膀,即使有妇女在河边的大石头上捣衣,它们也从不吃惊。
大街上,人们都穿上了短袖,冷饮店里来来去去的顾客源源不断。
学校里,有一排“放哨”的柳树,草丛里的草绿油油的,让人看见了赏心悦目;花坛里的花草,好像在向对面的草挑战似的,高傲地注视着他们。高大的教学楼,俯视着下面的花草,更是高大威猛。
夏天,真美啊,我喜欢。
夏天5
让我们来猜个谜语吧:“圆圆一座绿房子,密密住两胖娃子,轻轻剥开绿袄子,盈盈露出白身子。”没错,谜底就是莲蓬。
莲蓬远看像一个小碗,近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的颜色是深绿色的,上面有些红色的斑点。摸起来有些扎手,它的香味是淡淡的,是一股它特有的香气,是夏天的气味。
把莲蓬轻轻一剥开,许多和圆滚滚的莲子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莲子的外表是光滑的,颜色是淡绿的,看起来好美味。
把莲子的小棉袄一剥开,香气直冲口鼻,小棉袄一脱,露出白色的莲子,把莲子剥开就是深绿色的莲子心,看着那翡翠般的莲子心,我忍不住尝了一口,哇!可真苦,而白白的莲子吃起来甜甜的,好吃极了。
关于莲蓬还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位母亲不识字,而她的儿子在遥远的地方,有一天,她很想念自己的儿子,却又不会写信,于是她托人给儿子带了两样东西,一个是莲蓬,一个是梨子,儿子看到母亲带来的东西,儿子就立刻明白了母亲的意思,第二天便动身回家。原来,“莲”,与“怜”同音,而“梨”和“离”同音,让儿子明白自己对他的思念。
还有许多的诗句都和莲蓬有关,例如:杨万里写的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白居易的的:小娃撑小艇,偷来白莲回。不解藏踪谜迹,浮萍一道开。辛弃疾的:喜小儿之赖,溪头卧剥莲蓬。而我们也像辛弃疾写的那样,最喜小儿之赖,教室坐剥莲蓬。
这真是快乐的一节课!
夏天6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绿树成荫,小鸟高歌,春去夏来,赤日炎炎,生机勃勃。夏天来了,他给大家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听夏天还会说话呢!让我们一起听听它说了什么吧!
听,夏天说话了!她缓缓挪步过来,来到老爷爷老奶奶的身边,弯着腰低下头,轻轻说:“树叶茂盛了,快到树下乘阴吧”。老爷爷了,可乐坏了,脸上的皱纹都笑开了花,成群结队地在树下打牌,下棋。老奶奶听了,兴奋极了,一个个在树荫下织毛衣,说笑话……
听,夏天又说话了!她轻轻地行走过来,来到爸爸妈妈的身边,告诉他们:“夏天来了,天气热了,可以开空调了,为孩子解解热,为自己散散暑吧。”爸爸妈妈听了,连忙给空调插上电源,找出遥控器,按下开关,让空调吹出阵阵凉风,多舒爽啊!
听,夏天有说话了!她兴高采烈地小跑过来,来到小朋友们的身边,生机勃勃地告诉他们:“夏天来了,气温高了,可以游泳,吃棒冰咯!”小朋友们也乐坏了,从小猪钱罐里摸出零钱买棒冰去了,大家你争我抢,可高兴了。瞧,还有写小朋友舔着棒冰,拉着父母蹦蹦跳跳地准备去游泳了呢,那样子,可真高兴啊。
夏天的声音真好听,她给爷爷奶奶解闷,为爸爸妈妈着想,还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夏天7
时间就像一匹骏马,飞快地奔跑着。转眼间,温暖、充满了生机的春天已经过去了,迎来了炎热而骄阳似火的夏天。
夏天人们的衣服变薄了,可是她们却觉得还是非常的炎热。瞧!给人们解渴的西瓜成熟了。西瓜就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小娃娃在炎热的夏天中诞生了。西瓜的外形圆圆的,像绿色的气球;它头上的藤卷卷的,像小猪的尾巴。西瓜的皮上布满的条纹,就像藏宝图中的路线,仿佛告诉我们它身上有很多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
切开外皮就可看见鲜红的果肉,水盈盈的,就像小女孩羞红的脸;零星点缀着的西瓜籽黑黑的,就像红色蛋糕上装点的黑芝麻,别提多诱人了!吃上一口,满嘴都是汁水,清凉甘甜,叫人越吃越爱吃。冷藏过的西瓜更是清凉爽口,炎热的天气里吃一块冷藏西瓜,那种感觉真叫一个爽!西瓜不仅肉好吃,其他部分也是宝呢!
首先,西瓜籽经过加工是大家都喜欢的零食,又好吃又有营养。吃完果肉,剩下的西瓜皮不要扔掉,把它洗干净,削去绿色表皮,切成一小片一小片,贴在脸上,就是西瓜面膜了。这可是纯天然的美容产品,不但没有副作用,而且不花钱的哟!
西瓜皮一般比较厚,热爱雕刻的人还能拿它做瓜雕,既节约资源又美化生活。西瓜皮还是小鸡和小猪爱吃的食物呢,饲养家禽家畜的人家能拿来做动物们的美味佳肴呢!
夏天,不是只有西瓜在夏天诞生了,还有荷花。美丽的荷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叫:好热啊!好热啊!夏天你为什么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礼物。
夏天8
夏天来临了,一大早,阳光就射到了我的床边,小鸟在窗外“吱吱”地叫个不停,太阳公公伸了个懒腰,开始上班啦!
中午,太阳的攻击力可真大呀!它热得像一个火球,行人打的伞,好像都被炎热的阳光穿透了一样,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的,更别说停车场了,阳光射下来,每辆车都是滚烫滚烫的,如果你此时刚刚坐进车里,肯定马上就能感受到车里35度的高温桑拿,准把你热的想跑出来。任何东西都逃不过太阳的眼睛,它把所有的东西都晒得热乎乎的,任何东西甚至人。
今天真热呀,我们都被晒得口干舌燥,但有人和我们不一样,卖冰棍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嘴上喊热,心里却感觉越热越好,因为有很多人会来买他们的冰棍,但是旁边的小花小草,还有小树,都不愿意啦!它们一个个无精打采,花儿弯着腰,好像失去了它的笑脸,小草低下了头,紧贴着地面,大地也干裂了,树木更是觉得口渴,小朋友们一个个穿着背心,扇着自己做的扇子,但还是不能解热,大家一个个都希望月亮快快赶走太阳。
终于,期盼已久的夜晚来临了,蝉、青蛙、知了……,好像在演奏一个“大合唱”,它们绝对能写出一个“虫虫协奏曲”来。
星星在天上眨眼睛,月亮在给星星讲故事,太阳呢?哦!原来害羞地躲到了海里。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明天就要来临,明天的太阳是炎热的?明天的天空是什么颜色?
夏天9
有人喜欢春暖花开的春天,秋高气爽的秋天,大雪纷飞的冬天,但是我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是炎热的。街上的人个个大汗淋漓。中午时,在外面晒个十几分钟,会热得满脸通红,小狗也被晒的直吐舌头。
夏天是多彩的。翠绿的杨柳,仿佛在梳着它的绿辫子。粉红的荷花,小朋友们的脸被晒得仿佛红苹果一样,还有些小朋友吃着五彩的冰棒。
夏天是有趣的。下午可以在泳池里仿佛小鱼一样游泳。晚上,可以听知了唱歌,但是蚊子在我面前飞来飞去,还时不时发出怪叫声,我实在忍不住了,拿起电蚊拍,就是一击,蚊子轻易地躲开了我的袭击,我只好放弃。第二天一早,我的脸上全是红包。
夏天是悠闲的。我们可以在沙发上吃冰棒,在树下乘凉,听知了唱歌,看电视。
夏天,真是太迷人了!
夏天10
夏天 ,转眼间过去了。每当这时秋天会提前跟我们打招呼!
看!来了,迷茫的空中,隐约看到是一棵树,或者一棵草,一片树叶!看的不是太清楚!它带走了夏天炎热,给地洗了一个冷水澡!它带走了正在唱歌的蝉。但它永远也带不走这里曾经发生的一切!这里曾经开过几朵荷花,花谢了,结过几个莲藕。这里曾结过几个西瓜!最后的命运,舍己为人!现在,一切都没了!它们的奉献,在雨冲刷的那一刻你应该记得!
雨滴在树上荡秋千,悠来悠去。划过树枝,穿过树叶最后,消失在地上。它们,落在每一个地方。有的落在荷叶上,与青蛙为伴。有的落在菜园里,与蔬菜和正在搬家的蚂蚁为伴。有的落在房顶上,弹来弹去,汇聚到一起,通过管道,‘‘哗哗哗’’的往下流,以蚂蚁的视角,从下往上仰望!与瀑布,有何区别?令人,心旷神怡!奇特景观!但在我们眼里,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水流!雨下的越大了!它把灰尘带走了!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
这场雨,即叫人讨厌,又叫人舒服!
我会记得 你曾经的付出 !再见了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