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生活10
美好的生活
前几天,妈妈买了二盆天竺葵,天竺葵是粉色的,一层一层的,大小和拳头差不多大。早晨,我起床望窗台,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子,窗台上天竺葵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我喜欢天竺葵。
我走在路上,看见大人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行色匆匆的,广场上还有一些老人在跳舞,锻炼身体,街上很多路段在埋设燃气管道,马路边上的很多店面,住房也在装修,美丽极了。
我走进教室里,看见同学们早已有人写作业,书声朗朗,擦黑板,扫地的,检查作业的。
我放学后回家,经常在马路上看见有许多的小孩看见老人和育人等等过马路,都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还有,我在公交车上也看见过这样的现象,如果有一位上年纪的老婆婆上车,看见车位坐满了,年轻人或小孩会让座给老人们,老人们很感动。还有一次,我家乡有一座较细的桥,那儿有许多住户分散在桥边,人来人往,我们也常常看到有这样的现象,如果有老人过桥有年轻人在旁会俯下身子去背老人过桥,如果有人要过桥,有一方会先让对方过完桥,再说上几句家常话,再离开;如果是有一位年轻的女子和男子碰见,也会让对方过桥,还会互相谦让,或相视一笑,或柔声低语。这几件乐于助人的事情,让我敬佩,让我感动。
现在的生活中的事情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我们现在都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是人类一起发展起来的,现在很少人随手乱扔垃圾了和随地吐痰了。
我要感谢人们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才有这么美好的生活。
评:善于观察,捕捉到了生活中那些细小却美好的事物,来表达生活美好的中心,只是内容安排要条理一些语言有些啰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