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生活4
我的生活情趣有很多,比如养狗、养小鸟、跑步,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放假时去天鹅湖网鱼。
记得那时是暑假,有一次我们在姥姥家吃完饭后,大人都凑在一起打麻将,因为我和妹妹都没事干,所以爸爸答应带我们一起去网鱼。我们先回家把渔网水诱饵都准备好,便让爸爸开着车带我们去天鹅湖了。
到了那儿之后,我们先把渔网装好找到一个好地方,赶紧一扔,可是我一不小心扔到了芦苇上了,拉又拉不回来,很是尴尬。实在无奈,我只好使劲儿一拉,竟把芦苇也带了出来。紧接着我赶紧又扔了一下,这次刚好把它扔到正中间,我不由在心里偷笑了几声。
过了一会儿,我迫不及待把渔网拉了上来,发现里面有很多小鱼小虾,其中有一种我最喜欢的道道鱼,因为它身上有许多道道,看起来特别且美丽。之后我又捞了好几次便打算回家了,在回家之前爸爸说,你看你捞了这么多鱼,到了秋天这湖里就会少很多大鱼,我一听赶紧把小鱼挑出来倒湖里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还在想:希望这些小鱼能快快长大,变成一条条勇敢的鱼儿,我以后也要在生活中多观察,相信自己还能发现更多的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