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生活8
还记得,小时候,那无比专心致志的意境,做什么事都是全神贯注。但现在,却难再有类似的体会,这皆因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碎片化。
换句简单的话来说,我们正经历着快节奏的生活,人们再也没有耐心对待平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求快速的转换、完成某件事情、某样工作!这其实是飞速发展的社会的真实写照,许多快餐文化纷纷杀出,圈走了一大批青少年甚至是成年人。科技产品也是日新月异、层出不穷、夺人耳目。特别是智能手机,像病毒一样在人群里蔓延,引发了各种“低头族”、“鼠标手”的出现,可谓害人不浅。而我的亲身体验,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暑假里的一个悠闲自得的午后,我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想做作业却提不起精神,躺在床上神游。楼下传来狗叫声,我腾地站起来,把头探出窗外好奇的张望,却没看到任何异常。我悻悻然地坐在床边,随手拿起床头柜上摆着的“三国杀”,和自己“厮杀”起来。玩了一会,又没了兴致,把牌堆在一边,打开音响听起了音乐,摊开作业本发呆。没写两行字,我便不耐烦起来,又躺回床上看起了小说。曾经痴迷阅读的我再也不会聚精会神的看书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目十行,一扫而过,再也没有那身临其境的体会了。我被心浮气躁的情绪折磨着,内心像被猫爪子饶一样烦躁不安。
我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决心改变这个令人烦恼的情形。我再一次站在窗台边,双眼极目远眺,将翠绿尽收眼底。树影婆娑,树叶随风摇曳生姿,我平复着那烦躁的心情,久久地凝视眼前的风景。远处的篮球场上,几个孩子正在不亦乐乎地打着球,丝毫不在乎烈日的毒辣。倏地,两只流浪猫跃入了我的视线,大概是猫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在玩耍吧!只见猫妈妈一直护着她的孩子,见他跑远了就急忙赶过去把小猫崽叼回自己的身边,他们就在那郁郁葱葱的青草地上嬉戏,享受着天伦之乐!天空中的云朵千变万化,一朵朵似白白的棉花糖,衬得蓝天越发的蔚蓝!此时,我的内心,前所未有的平静,像不起涟漪的湖水,像不经风暴的海洋。我收起“三国杀”,关掉音响,把闲书放回书橱,重新认认真真地坐回书桌边,握着笔的手指是那样的坚定,沉着。
我感悟了,碎片化的生活,是现在这个社会的真实写照,但我们可以用心地把每一块碎片都过得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地拼凑起来,生活依然会给我们展现出一幅缤纷秀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