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生活3
暑假到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乡下,体验农家小院的乡村生活和感受那里的田园气息,并寻找一下“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栖半掩扉”的场景。
看,辽阔无垠的田野,绿油油的像一个硕大无比的翡翠圆盘。辽阔的草地上,有几只牛羊正低头吃草呢。瞧,乡下的天空是那么的蔚蓝,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使我不由地大大吸了口气,体味着田园特有的香气。
在村旁有一条小河,还有一座小石桥横贯河面,在绿树阴下有一群鸭子正在小河里游戏水中,只见它们时而扑扇翅膀,啄啄羽毛,;时而又把头扎到水下觅食,好一幅悠然自得,悠哉游哉的画面。
这里家家户户几乎都养了鸡和鸭,我们的农家小院也不例外。瞧,一只母鸡正率领着一群小鸡在房前屋后,不停地走来走去。这时一只耸着大大的漂亮的大尾巴公鸡出现在我们眼前,它正大踏步地追赶着小鸡们以防它们掉队。小院里有一棵大枣树,大伯说等枣子成熟了,我就可以爬到树上摘枣吃。
傍晚,大伯把桌椅饭菜搬到小院的空地上,于是我们就一边欣赏着天边红霞,向晚微风,一边品尝着乡下的美味佳肴。
感受着这样乡下人家的田园生活让你向往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