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9
从前从前在一个村里,有一个有很多烦恼的人,他常常在想我的烦恼,到底是哪个,有一天,他终于知道他最大的烦恼是“考试”,每到一个段落,学校就要考试,他常常再想每次考试都无法考一百分,尤其是数学考试,看起来彷彿很简单,很容易懂,事实上是难上加难,就好比一只兔子要救同伴脱困很难,一转眼,时间就要过去了,眼看同伴就要死了。每一次的功课都很顺利,可是到了考试,就不会写了,考试就是我的烦恼。
那个有很多烦恼的人, 就是我。尤其我升上六年级,有很多事要做,例如:打报告,而且我只要一紧张就会忘记,可是我的记忆力虽然能很快背完书,可是马上就会忘,如果给我一分钟的时间,只能背五句成语,可是过一分钟就会马上忘,而且只要紧张手就会冒汗,无法停下来,这时候的我就无法专心写,目前还找不到方法医治,可是月考就不会,所以我在月考时,才会比较正常,也不容易紧张,所以考出来的分数会比平常来的高。
我的解决方法是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可以怎么做呢?可以用很多方法,例如:先让自己看一本书,测验自己的耐心有多大,知道自己耐心有多大后,就可以进行下一件事,如果没达到自己所要求的最高的境界,就一直练,练到自己满意为止,只要过了这一关,就能挑战下一关,下一关的目的,是要测验自己的心有多乱,心在最乱的时候,是否能马上静下来,一开始,先从二十分钟开始练,在原地打坐不说话、不乱动,过了,就可以一直大坐久一点,如果会累先休息一下,不要让身体 的压力太大,这样就无法一直练下去,如果没过,可要一直待在原地喔!另外一个,就是上课前,应该先预习,课后复习,上课中也要认真听,这样才有效、才会进步,这就是我烦恼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