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6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飞也飞不高"。大家好,我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森林医生”——啄木鸟。我本是生活在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每天清晨,我都会帮我的小伙伴——小树捉虫子,和它们玩游戏。然而,渐渐的,我发现自己的伙伴们越来越少,森林原来茂密的样子变得稀疏起来。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去问妈妈,妈妈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眼睛里闪着泪花,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便不再说什么了。妈妈的这个样子使我更迷惑了,直到有一天,我才真正明白……
那是一天清晨,我还沉浸在美好的梦境中,突然,一个剧烈又奇怪的声音吵醒了我的美梦,我睁开迷蒙的双眼,开始探索着这奇怪的声音。我飞呀飞,一路上,看见的树木寥寥无几,直到……直到我看到那惨不忍睹的一幕时,我彻彻底底的明白了:一个凶相毕露的中年男子,嘴刁一根烟,手持一把锋利的大斧头,向他旁边的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用力砍下去,刹那间,那一棵无辜的大树就这样失去了生命,而那凶恶的男子兴高采烈的说:“啊哈,这棵树卖下来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听了他的这句话,我简直气得就要爆炸了,难道一棵树木的生命能用金钱来衡量吗?钱是万能的吗?为了钱可以伤害一个为他们无私奉献的树木吗?
森林就这样被毁灭了,我的家族也渐渐变少了,有的是因为没有了温暖的窝儿而活活冻死;有的是幸存下来了而另找归宿;有的甚至是被同那伐木者一样残暴的猎人而杀害的。
我的故事就是这样,因为没有了森林,所以我沦落到无家可归的地步。但我更可恨的是:那些伐木者没有想过自己这样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金钱能比一棵树木的生命还重要吗?那把充满血腥味的大斧头你也曾想过吗?你的锋利使你杀害了无数的树木的生命,难道你就没有愧疚过吗?可恨的金钱,是你造成了这一切大祸,你是罪魁祸首!
同学们,我知道你们的心地善良,你们做什么事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那就请你们帮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啄木鸟以及我的无数同伴们,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吧!还有那些伐木者们,我告诫你们:如果再做些伤天害理的事情,老天有眼,他会让那些坏人得到自己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