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5
有一天,我去公园打球,看到一个正在学走路的小娃娃,看起来天真无邪,好可爱喔!他的妈妈在一旁不断的替他加油,我突然羡慕起小娃娃,如果可以像他一样无忧无虑就好了,因为现在的我渐渐长大,烦恼也好像跟着一天一天的变多。
以前功课都很简单,份量也少,只要快点写完就可以去玩,可是升上后,情况就不同了,不但份量比较多而且题型比较难,加上我的字写得又大又用力,所以总是被妈妈纠正,每天单为了写功课这件事就跟妈妈争执不休,我也不想这样,但是习惯真的很难改,所以我感到很烦恼。 第二件让我觉得烦脑的事,就是我的人际关系,我觉得我和爸爸最像的地方,就是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难亲近,其实那只是表面而已,事实上我很想加入同学的活动,只是我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又不好意思主动亲近别人,所以要好的朋友并不多。妈妈常常鼓励我要笑口常开,不要口出恶言;要时常关心别人,帮助他人, 不要斤斤计较,自然就会有人愿意跟我做朋友,我觉得很有道理,也试着去做。 最后一件让我很烦脑的事,那就是我的体型。小时候,大家看我,都说我白白胖胖很可爱,可是现在却让妈妈很担心,为了不让体重增加,只要有时间我就拼命打球、跑步;饮食方面除了白开水之外,其他含有糖的饮料一律不准喝,更别提吃零食了,只是拚命的控制,我的体重好像也没少很多,有时真的想放松自己,好好大吃一顿,但是一想到接下来可能又要花很多的时间做运动减肥、唉!想到这里,不如还是打消念头算了吧!
其实每个都有自己的烦恼,不管大人、小朋友、学生,但最重要的是当我们碰到问题时,不要只知一味逃避或钻牛角尖,而是要试着去面对问题和设法解决问题, 有时甚至也可以找自己亲近的朋友或师长、父母倾吐,请教他人解决自己的困难,相信只要抱持着乐观进取的心态,烦脑很快就会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