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2
有人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能够产生巨大的力量,可是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精髓所在。
团结就是力量
下午,米老师拿着根孙悟空的“金箍棒”,蹭蹭蹭,几个步子就迈上了讲台,把“金箍棒”往地上一放,大有梁山好汉的魄力。看到米老师脸上“嫉恶如仇”的模样,吓得我们连大气也不敢出。可老师的脸瞬间却“多云转晴”了,说要玩个游戏——“放下去”。
此话一出,大家都松了口气,立刻眉开眼笑起来。本来站在门口吓得不敢进教室的郑志珂,一听到这话,马上就从门口大摇大摆地“走”到了座位上,猛一拍桌子,高声叫起来。
当然,凡事皆有规则,这个游戏的规则是:把手呈对号状,放上“金箍棒,全组同学都参加。
老师先让我们讨论一下对策,全班都炸开了锅,不用说,我们组也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开了。吕荣坤这个“捣蛋鬼”出了个馊主意,把棒抹上胶粘在手上。他的意见马上被驳回。最终我们总结了一条:放松。
在第一关“小试牛刀”中,我们组在口号声中慢慢地蹲了下去,在家的手都担在棒上,没一会儿,这道关,我们就轻松地闯了过去。
到了第三关“计时挑战赛”,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在这关大显身手。自然,老师又给我们一些准备时间,我们组找不到道具,拿了根竖笛凑合着用,大家配合的不错,只几秒钟就放了下去。
经过前几组的激烈比拼,终于到了我们组,我们的心都“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我多想跑回位上啊,但临阵脱逃可是不行,因为少了我,就没法进行了。
我轻轻地托着棒,随着郑志珂的口号尽可能地快速向下就在我们就要胜利地时候,我这边却无缘无故地翘了起来,杨好菲小声地催促:“往下,往下!”我连忙把手往下,但却离了棒,吕荣坤也往下,可左边太低了,我根本把持不住,急得我皱起了眉。等到彻底平衡时,老师才喊停,我们自然延误了时间。
从这次游戏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也认真审视了我们组的不足,我们组有的时候很团结,一下能加十分。有时候不遵守纪律,被老师扣分。我们还是要做好每一件事,互相提醒,才能成功。有一次,吕荣坤没写完小本作业,我们组都不能加分了,吕荣坤没写完小本固然不对,可我们也没有及时提醒,我们也有责任。
团结,才能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