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5
那一次,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拿出一条粗大的绳子,就说;“今天要进行拔河比赛,一·二组在左边,三·四组在右边。”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把队伍排好。老师一声令下∶“预备,开始。”同学们个个像只小鸡,把“蚯蚓”往自己的方向拉。第一队的同学有的出尽吃奶的力气,有的涨红了脸,有的咬紧牙关。而第二队的同学也的例外。可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们那队的脚一直滑向第二队的方向,用力也是没用。“第二队胜利。”听了老师这句话,我们个个垂头丧气的,……因为我们是第二队的。
这时,组长叫大家集合,组长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在第二次的拔河比赛中取胜。”小勇说:“我觉得我们的动作不正确,这也可能是失败的原因之一。”我赶忙说:“对啊,在比赛时我们的身体应该要向后倾、躺。”李四说:“在比赛是就应当全力以赴,才能取胜。”组长说道:“所以我们在比赛时,动作要标准,而且一定要全力以赴……。”
第二回合开始了,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队的个个使出吃奶的力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咬紧了牙,涨红了脸,两个眼珠子都瞪得都快滚下来了。当然了,绳子也就往我们这边来,我们更使劲拔了……一下子的,绳子就被我们拉了过来。老师大喊:“第一队胜利!”听了老师的话,我们个个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由于第三回合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回合,所以我们吸取了第一回合的教训,第二回合的经验。第三回合又取胜了。
通过这次的拔河比赛,我领悟到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