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4
深秋到了,天气越来越冷了,食物越来越少了,被派出寻找的食物的小蚂蚁安特儿又是空手而归。
当他又准备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时,奇迹出现了,一块面包从天而降,安特儿先是吓得退了几步,当他看清楚这是一块面包时,还没有放松警惕,向前走了几步,发现这块面包周围没有危险时,才敢大步向前。这块面包又大又圆,像一个皮球。颜色金黄金黄的,又像一堆金子。他又在面包上咬了一口,一个字:嫩;四个字:又嫩又香;六个字:又嫩又香又甜。那甜,一直甜到了他心里头。安特儿想:这准是上帝给我的恩赐,这么大,够我吃两年了,我可不能浪费。于是,他爬到面包上面,正准备大吃一顿时,又转念一想:家里的同胞们还饿着肚子呢,我可不能独吞!于是,他钻到面包下面,一身子一抬,“啊— —”可是动也不动。他又试了一次,可是这面包像一座大山,纹丝不动。()他试了一次又一次,豆大的汗水从他脸上滴落,可面包却不领情,连1纳米也不肯向前挪动。安特儿想:面包是不是成心和我作对啊?
忽然,安特儿眼睛一亮,好像想到了什么。他从旁边摘了几棵草,铺在面包上,又做了个记号,然后,他又转身,往西北方向跑去。不一会,安特儿回来了,身后跟着一大队蚂蚁兵。安特儿说:“同胞们,就是这儿了,大家把它搬回去,这个冬天就不用挨饿了!”整列队伍钻进去了,在大家的努力下,面包终于挪动了一步。安特儿大声地喊道:“大家都看见了吧?我们能让面包走一步,就能让它走第三步!”一路上,那面包的香味直往他们鼻子里钻,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去吃,他们只想着快点与年幼的弟弟、生病的老母亲会合。当他们走得汗流夹背时,他们想着回家吃面包的情形,又咬牙坚持到最后。终于,面包被他们搬回了家。
当他们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面包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