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3
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往左,往右?但是,不管是选择哪条路,我知道,我没有回头路可走。
—题记
成熟的苹果挂在树上,你拿着梯子去摘它,梯子歪了,你是去继续摘它呢?是掉下去呢?还是……
在六年级小考的临近,我却突然患了严重型的感冒,又发起了烧,身体极度虚弱,不得不去医院。这几天内,我一直都在医院里度过,过了七天,我顺利出院,在医院的这几天内,使我养成了惰性,功课落下了一大半,回到了学校,功课每天都要做到很晚,我干脆就丢下了功课,去打电子游戏,最近迷上了《QQ飞车》这款游戏,我觉得它能使我的神经得到放松。我一下子就被“征服”了,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一有空,我就钻进游戏,两耳不闻窗外事,就连上课也是想着车在赛道上奔驰。我作业中的错误堆成了小山,成绩直线下降,尽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我还是抵制不了电子游戏的诱惑。
这时候我必须作出选择,,一是选择电子游戏,继续堕落下去;而是选择学业,好好学习。我的鼠标在电子游戏上点了删除,电子屏幕上显示“您是否要删除《QQ飞车》”,我毅然地按了“是”键,从此开始了学习生涯。
在梯子歪的时候,我没有继续摘下去,也没有掉下去,而是把梯子扶好,继续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