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2
人的一生中会面临到很多的选择。但往往会在事后而感到后悔。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就做了一个很大的选择。
我出生在一个繁华城市,父亲母亲是北京人。我是家中的独生女,自然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自小就倍受宠爱,是个名副其实的小骄女。在小五的时候,父亲为了让我生活的更加舒适,建议我搬到广州。当时我毫不犹豫的就拒绝了。可没想到,事隔一年之后,连原本不同意的母亲也劝我答应。顿时,我心中百感交集,好像刚出生的小婴儿没有了依靠,不知怎么的,就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一向内向害羞的我,不敢表达什么。我选择了沉默。这个决定让我成长,也让我学到很多的东西。
人生就好像一场梦,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来到广州这一个陌生的环境,我心里除了恐惧,还是恐惧。这里的一切我都陌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很多困难。宛如在攀岩,一个不小心,就会坠落,但如果爬上去了,那我就是胜利者。有磨练的人生才有意义,每一个考验,就好像在玩闯关游戏,既然参加了这个游戏,就要全力以赴,不可以让自己后悔。要当一匹能日行千里的良马,还是半途而废的劣马,只在一念之间。
我选择了努力,我相信我做的到,靠着五分毅力,五分努力,我突破了自己,我做到了,这场游戏我过关了。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虽然那份喜悦只是在一瞬间,但至少顺利的爬上了山顶,不致摔的粉身碎骨。路,是人走出来的。如果当初我选择的是平坦无阻宽阔的大道,也许今天,我就还是一个经不起考验的小骄女。我没有后悔,我做了这个决择。与其为自己一时的错误,而放弃美好的前途,不如在往后的日子,更加努力。放弃了,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但成功了,这就是对的决定。
如果说这是一场球赛,那每一个人都是控球员,球该怎么运,就看你选择什么。如果是台大机器,那选择就像螺丝钉,虽然它不起眼,但没有它机器就无法运转。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有很多的选择,想要当一个成功的控球员,就竭尽所能的打,并选一条你该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