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4
小时候家人总会问你你长大后想当什么啊?小时候的天真也许什么都不懂,会说我像当画家,我想当警察,我还想当歌星等等一堆的梦想,然后家人听了都会非常的高兴说不错啊,你要好好努力。
当你长大后别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这时候的你梦想范围就开始缩小。比如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妈妈希望我长大后是一名医生,但是我呢小时候特爱画画,又喜欢活蹦乱跳,那时候的我妈妈很头疼,慢慢的我长大了,妈妈开始给我报各种兴趣班说有利于以后的成长,小时候我想很多小朋友都觉得又是兴趣班那我以后又没得出去玩,我也一样,很喜欢玩看见别人家的小朋友们都在玩,我也很想出去。但是妈妈不给,就是要我学习。等我上初中的时候,有那个化学课,哎呀!一想到化学我就头疼,因为我觉得这个不适合女生学的东西,我深深记得我的化学还真的没有合格过啊,那时的心理真的着急的很啊,因为高考要考试啊,所以那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有名的化学老师,这样就再也不怕它了。当我上高中的时候,我又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画家。是的我后面是一名艺术生,虽然不是音乐类型的因为我五音不全不能唱歌,但艺术生又不是只有一个音乐,我选择了画画。家人是很反对的,觉得这个没有出息。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唯一一个坚持自己的想法来走。说起来还真的差点流眼泪了。艺术生涯真的很辛苦啊,不仅天天要画画,还要理解什么是色彩,那些是阴影,又有那些是虚构的画像。一天要画上许多的画,也许等你画完之后你才发现不怎么好看又要从新的开始画。画画真的是一个很费脑筋的事,也许你那天的心情不好,心情冷静不小来你会这的发觉根本没办法静下来画画。
当你看着一张张的白纸在你面前摆放着心情是非常的失落的因为自己什么都画不出来。有句话叫你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全程。路程中绝对不是甜的。所以我想说的是既然我选择了这个不切实际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