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是当一个拥有万贯家财,金银珠宝满箱的大富翁?住在千坪的豪宅里的大富翁?还是当一位有着帅气脸孔,歌迷无数,到各国巡回演唱的偶像歌星?或是当个探索宇宙,每天用高级望远镜观看星象的天文学者,而我的梦想则是当个环游世界欣赏各地名胜古迹的旅游家。
为什么我会选择环环游世界作为我的梦想呢?因为欣赏各地的名胜古迹不但可以认识世界各国的地形风貌及了解各国古迹的历史文化和兴建背景,还可以认识当地的民俗风情;享受每个国家的美食与特产,并且结交外国朋友,分享彼此国家的经历,真是一举数得啊!
如果我梦想成真,成为旅游家后,我会先去带有神秘色彩的埃及金字塔,因为它是八大奇景中唯一剩下的建筑,看照片就已经很壮观了!更何况是亲身前往参观;另外金字塔旁宏伟且逼真的人面狮身像也得观赏,接着,我会去印度参观泰姬陵,美丽又浪漫的白色建筑代表着印度王沙加罕对已逝妻子的爱,的确吸引了大批观光客;我还会去看纽约的地标自由女神像,它是法国人民为了庆祝美国建国一百周年纪念而送的,代表两国的邦交,左手抱着独立宣言,代表美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 家;另外我也会前往欣赏万里长城和英国的伦敦铁桥等地方。
俗话说得好:筑梦踏实,方能有成,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得完成自己的梦想与人生目标,才会过着充实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