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8
理想是一股力量,鼓舞着我们勇往直前;理想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一位导师,不时提醒我们要努力。理想实现需要付出代价。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当我看见老师们站在那“知识的殿堂”上,用那动听的声音向我们传授知识,对我们进行思想启迪、启蒙时,我便确定了我的理想——当一位人民教师。我想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获得知识的喜悦。
每个人要有梦想就都要有自己的榜样,我的班主任——章老师,她就是我的榜样,她放弃了比老师更高的荣誉,只为了教育更多的孩子。她在教师这个岗位上 站了二十五年。她不奢望自己的学生成才,只希望自己的学生以后不走歪路。她忍受着我们班不少同学的坏习惯,却依旧对我们笑容满面,期待这些学生能真正明 理、懂事。她是一位好教师,为了班级孜孜不倦,值得我去好好学习!
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有许多困难和挫折。虽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但我现在面对陌生人时,都十分害羞,在课堂上也很少答问题,不善于表达。将来,我怎么面对我的家长和学生们呢?又怎么把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呢?
现在,我的理想还离我很远,可我不会放弃,我会一直朝着它奋斗,奋斗!
多年后,如果我实现了我的理想,我也要告诉我的学生们要他们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总有一天,他们也会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