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7
我爱挑战自我,更爱超越自我,正如今天发生的这件事情一样。
第三节课上课了,我兴高采烈地跑进教室,等待着老师给我们上课。刚一想到这节课是开辩论会,那种兴奋的心情便立刻涌上心头。过了一会儿,陈老师来了,看着反方三辩手还在大队部开会,就提出换一位同学上场,我看到这难得的机会,马上举起了手。哈哈,三辩手是我啦!这次辩论会,女生为正方,男生为反方,准备上讲台时,男同学都给我们加油鼓劲,希望我们能表现的好点,为反方争光,我也不停地鼓励自己。
走上讲台,刚站定,那种紧张的情绪像十二级台风一样,向我席卷而来,我根本招架不住那种压力,不一会儿,身体就开始微微颤动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站在各自的立场,各抒己见,毫不示弱,正方的那些辩手们都准备得非常的充分,看起来就是有备而来的。而我紧张的情绪也越发增加,一下子紧张感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压力山大”!轮到我发言了,我立刻深呼了一口气,然后又急忙草率地看了一眼稿纸,立刻对大家说了一句具有压倒性的话:“我觉得谁能说善意的谎言是欺骗?《别饿坏了那匹马》中,残疾青年为我能继续看书,谎称家里有马,你能说他是欺骗吗?”接着我又跟大家讲了一些善良的谎言无碍诚信的事例。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我们反方的谭翔同学也鼓起勇气站起来,一板一眼地给大家讲了一个“望梅止渴”的故事,他说得又清楚,又精炼,我真佩服他!
看到台上的同学辩得难解难分,台下的同学们也都开始按捺不住,争先恐后地抢着发言,有的同学把手举得老高,有的同学兴奋得干脆站了起来,教室里一片沸腾。
课后,老师宣布这场精彩的辩论会,反方获得了胜利,并奖给了我一支上面印有“清华大学”的笔,我把笔紧紧地抓在手心里,心想:超越自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