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4
成长的路上,我一直在试着超越自我,哪怕挫折把我绊倒,站起来,便是唯一的道路。
一队队整齐的方队在检阅台前走过,踏着清亮的的步伐,校运会如约而至。从一年级开始,每年校运会都能看到我的身影。从娇小变得健壮,不管多大的变化,都改变不了那纠缠了我五年的倒数第一的命运。
但是到了第六年,终于开始有了转折。不服输的我,这六年来都在练习跑步,尝试超越自我。不管汗流浃背,还是筋疲力尽,这只能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在我付出努力的同时,我的身体以及灵魂,都得到了质的飞跃。
不知多少个冬夏,影子由长变短,再由短变长;夕阳不知在山头落下了多少次;操场上的红漆,深深的嵌入了我穿过的不知多少双鞋的鞋底;钟表上的三根针你追我赶的跑了不知多少圈……
我身体的肌肉紧绷着,两腿在快速地交替着,体内的鲜血仿佛沸腾了,在全身的血管中湍急地涌动。风拂过我那布满汗水的肌肤,跑道两旁同学们热烈的呼喊给予我源源不断的力量。这一刻,我把六年的热血都聚集在此,六年的耻辱让我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当我的身体触碰到那一根象征着胜利的红带时,时间仿佛停止了。浩瀚宇宙间,一切都停止了,只有我的心还在剧烈地跳动。我感受到了太阳的热闹,感受到了风的呼喊。
时间又开始快速的流动,班里的同学一拥而上,和我紧紧拥抱,然后抛向空中,胜利的喜悦在我心中徘徊——我!超越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