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3
田赛场上,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环顾四周,运动场上散发着生命的气息,运动健儿的脸上充满了朝气与活力。田径赛场上,随着阵阵发令枪的声响,运动员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冲向终点。
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伴随着秋日的阳光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我报名参加400米的比赛,400米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和考验。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站在起跑线上,忐忑不安。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但心跳还是急剧加速。“预备———砰!”发令枪声响起,我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冲了出去,耳边只听见风的呼啸声和同学们的呐喊声。在弯道处,我微微倾斜着身体,尽力保持着速度。不好,内道的对手超上来了,就在这关键时刻上,我又突然感到心脏一阵剧痛,我不得不放慢速度,我一下落到了后面。
“呼———呼———”我不停地喘着气,胸口好痛,两条腿像灌满了铅,好重!不行,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在我的字典中,没有“放弃”两个字。我咬着牙,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前跑。50米,30米,20米……我终于跑到了终点。获得了小组第五名,我终于超越了自我!同学们都向我涌来,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凯旋而归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