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六年级作文400字
我爱我家,因为家里有爱我的和我爱的爸爸妈妈。有了他们,家就更加温暖。我有一个“多变”的爸爸。他有时很慈蔼有时却很严厉,令我既喜欢又害怕。
记得小时候的一件事。我的作业里有道不会的题,爸爸细心地给我讲解了这题。这是慈蔼的爸爸。之后,渐渐地,我长大了,脾气也跟着涨了起来,和妈妈的矛盾越来越深。终于,有一天,矛盾爆发了,我和妈妈吵了起来。
后来,爸爸认真地找我谈了谈,他严肃的表情让我害怕,把以前总是挂在脸上的笑容藏了起来,后来,我和妈妈解决了矛盾,还是爸爸的功劳呢!这就是我那个即慈祥又很严厉的爸爸。
我还有一个能干又勤俭持家的妈妈。记得有一次补课,下课已经很晚了,我和妈妈准备回家,在马路上站了好半天也没打到车。
妈妈低声自语地说“这大冬天可怎么好!”为了不让我冻着,激励着我说:“我们赛跑吧,往家的方向跑看谁快!”我高兴地点点头,心想我一定能跑赢妈妈,跑了很久,我们累了,就边散步边在这月光、星光下往家走,虽然从腰堡走到范屯不算太远,但我觉得这时光是静止的漫长的。
心中的温暖就是有一个好妈妈和一个这样的爸爸,我爱我家,我觉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孩子,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