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的是 “妈妈的爱” 。
世界上有一首最动听的歌!那,是妈妈的絮语。世界上有一种永远无法褪色的爱!那,是妈妈的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的成长过程是一个浸泡在妈妈博大无私的关爱中,把妈妈的爱融入我生命的过程。当我还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时,妈妈的爱是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甜蜜的吻。当我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时,妈妈的爱是教我说话时的口干舌燥,让我学步时累得直不起来的腰。上学了,妈妈的爱是背书包的背,撑雨伞的手。渐渐地,变成了千叮嘱万叮嘱的话 “上课认真听讲”“ ““别和同学打闹” “刻苦学习呀”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遍布着妈妈的足迹。是妈妈用她那无私的爱,呵护着幼小的我。
每个妈妈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我的妈妈也不例外。每次我过生日,妈妈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爸爸一起陪我到个园的竹子下拍照片。高挑的妈妈在挺拔的竹子旁,显得格外俊美。偶然,我读到郑板桥的《竹石》,忽然明白了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竹子高雅,纯洁,虚心,正直,妈妈想让我学习的不正是竹子那坚忍不拔的精神吗?简单的一张张照片中,包含着妈妈对我无穷无尽的爱。
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永远是妈妈。妈妈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只要妈妈在,我们的世界永远是幸福快乐的。妈妈的爱似天空般深远,如湖水般清澈,我们在妈妈的爱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