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8
人在最痛苦的时候,总是会喊“妈”,人在最快乐的时候,也总会喊“妈”。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爱是妈妈的爱,母爱如水,清甜、可口,一点一滴都滋润着我的心田。
回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妈妈为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每次妈妈去买菜,总会先买我喜欢吃的;每天早晨,妈妈为了让我多休息一会儿,总会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再叫醒我;在学习上,妈妈更是处处留心,指导我,教育我。
上个月,我学习两位数乘以两位数乘法时,因为上课我听的不是很明白,所以回家后,就让妈妈给我讲一讲,当我只听到一半时,我就不耐烦地说:“会了,会了。”于是,妈妈就给我布置了十道题,可是我只做对了七道,妈妈再一次不厌其烦的给我讲,我又是只听了一半就认为会了,结果一道题连做了三遍都没有做对,当我终于做对时,妈妈便趁机教育我说:“学习不能浅尝辄止,要有恒心,坚持到底,才有收获。”
母爱,既平凡又伟大,它温柔、细腻。那是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它体现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体现在妈妈的一言一行中。
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要学乘法,老师让我们各自带五十根小棒。妈妈听说后,就连忙去找了一根竹竿,先把竹竿破成竹篾,再把竹篾截成十五厘米的小节,妈妈又怕竹棒上的竹签刺到我的手,就拿来小刀,把竹棒上粗糙的地方,一点一点的刮光滑。因为数量太多,妈妈在刮的时候,不小心划破了手指,鲜血不停地往外流,我着急的说:“妈妈,你别做了,我用时会小心的。”可妈妈却说:“没关系,只要不扎到你的手就行。”说完,又耐心的削着,看着这五十根竹棒,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真想说:“妈妈,你真好!”
就这样,在妈妈的呵护下,我慢慢的长大了、懂事了,这些年中你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可我那,有时还把你的话当耳旁风,甚至还和你顶嘴……现在想想我真后悔呀!妈妈,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从今天开始,不,从这一分钟开始,我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你对我的养育之恩。
妈妈的爱就是源源不断的泉水,它奔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