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2
一书说哥哥,凡是熟悉他的人都会竖起拇指夸他一番。
我的哥哥和其他人的哥哥不一样。他不喜欢冲啊,打啊,却喜欢拿着一本书翻啊,看啊,想啊,写啊,仿佛要把上面的秘密给翻出来似的。你不要以为我哥哥是个书呆子,如果他玩起来的话,连我这个贪玩的妹妹也赶不上。在我家,哥哥是个“大人物”。只要他在家,全家都是热闹闹的。
哥哥只比我大几岁。可他懂得比我多多少,我不得不佩服他。一天,我和哥哥正在玩,突然他问道:“一块铁和一块木头,同样大小,从同样的高度扔下来,哪个先落地?”“当然是铁块先落下喽。”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为什么?”“因为铁块重。”不对。”“怎么不对。”“我来证明这是不对的。”说完便拿出同样大的铁块和木头,跑向二楼扔了出去。居然铁块和木头同时落地。我三步并做一步,跑到哥哥身边问道:“这是什么道理?”哥哥不紧不慢地说:“如果排除空气的阻力的话……”
“哥哥”我打断他的长篇大论,问:“你的脑子有多大呀?分给我一点吧!”哥哥笑了笑,说:“记住,聪明的秘诀是勤奋!”我笑了,如阳光般灿烂,哥哥也笑了,和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