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8
我的哥哥是个侃价大王,也是个淘气鬼。专门拣小便宜。
他圆圆的脑袋,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眼毛。高鼻梁下面,长着一张“虎口”,你可别瞧这张“虎口”,里面喷出来的有甜言蜜语,也有让你听着恶心的话。他最突出的特点是那嘟噜嘟噜的腮帮子,话时上下抖动,真肥!其次吗,就是那双“熊掌”虽说不肥,可也不小,八九斤重的东西举起来一点不费劲。可这些都不是他的专长,他的专长是侃价。
他侃得可不一般,二毛一斤的扁豆他一毛买,九块的小机器人他七块就能拿下来。我清楚记得有一年夏天,我俩到菜市场买莱,妈妈让我们买一斤扁豆。那市场里热闹极了!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们选中了一个摊位,蹲下身子,让卖扁豆的阿姨约一斤扁豆。阿姨把扁豆放在一个袋子里。一约,正好一斤。我悄悄对哥哥说:“真准!”而哥哥此时此刻却正在怀疑那有问题。他问那位阿姨:“扁豆多少一斤?”“二毛”阿姨说。他说:“一毛行不?“不行!”阿姨有点不高兴了。“二毛行了吧!”我说。可哥哥根本不理踩我,继续聚精会神地侃价。他见阿姨那副样子便对我说:“走!不买了。”那阿姨急忙变脸,说:“一毛就一毛吧!"于是哥哥给了她一毛钱,拎着扁豆走了。那剩下的一毛当然也就被他“贪污”了。但是,对他这手儿精湛的侃艺,我可是真服了。
我哥哥的侃艺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前一阵子竞侃起作业来了。在学校他倒是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去跟老师侃,他呀,是在家和家长侃。不论作业多还是少,5点做完给五毛,6点做完给四毛,以此类推7点作完当然给三毛了。跟爸爸妈妈侃定了的。我觉得,已经是天大的“便宜”了。可他还不知足。那次。他7点作完作业,妈妈照例给他三毛钱,可他呢,偏偏要申请什么物质奖励,非赖着妈妈买贴画。一阵紧张的讨价还价之后,要来了一张小贴画。
哥哥的有偿作业,让我大吃一惊,我更佩服哥哥的侃艺了。可是,叉总觉得不大对劲。哥哥呀,你是不是侃过头儿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