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城里后,这是我第一次回家乡。一踏上那条熟悉的小路我就想起了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
从我瞒珊学步起,哥哥就背着我在这条小路上玩。那时,父母工作忙,我跟哥哥在一起的时候多。每当我被虫子吓哭了,哥哥总是笑嘻嘻地替我抹眼泪,还说:“岚岚不怕,看我踩死这个大坏蛋!”说完就一脚踩死了它。而我呢,也总是含着眼泪笑了。
光阴似箭,一晃我也上学了。每次放学,不管多晚,我都要等哥哥从教室里面出来,一块儿回家。就在这条小路上,哥哥陪我度过了好几个春秋,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
记得有一天早晨,大雨疯狂地下着,我说:“哥哥,这么大的雨,不去上学了吧?”哥哥一边拿雨伞,一边说:“这点雨就吓着你了?快,上来吧!”说着,他蹲下身子要背我。我迟疑地说:“你别背我了—”哥哥笑着打断我的话:“你还怕哥哥背不动你?别说这么小,就是到了100岁,你还是哥哥的小妹妹!”我笑了,顺从地伏在哥哥那结实的脊背上。雨水砸在地上,溅起无数小水泡,路旁的野花在风雨中颤抖,小路泥泞不堪。我举着伞紧紧地伏在哥哥的背上。哥哥在风雨中摇晃着,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他说:“把伞往后打,岚岚,你的背要淋湿了。”但我看见哥哥那沾满泥泞的脚和那湿透的裤脚,便偷偷地把伞往前移动。尽管大雨浇湿了我的衣裳,冷得我直打哆嗦,可我心里却热乎乎的。好不容易来到了学校,哥哥放下我,见我衣服淋湿了,生气地说:“不是让你把伞往后挪吗?”“那你怎么办呢?”我问。“哥哥大,没关系,岚岚小,淋湿了要得病的!”
现在,哥哥已经上高中了。我一人走在这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听着路边那风吹树叶的哗哗声,仿佛又听到了哥哥那亲切的声音:“就是到了100岁,你还是哥哥的小妹妹!”啊,哥哥,多好的哥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