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7
我的一个哥哥,他有一双大眼睛,眼睛下面有一个大鼻子,大鼻子下面有一张大嘴巴。他鼻子左右有两颗痣。他稍胖,不过他不懒,常常在别人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下面就让我来讲一讲他热于助人的一件事吧。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家呆着,觉得很闷,就对哥哥说:“好闷哦!不如我们玩点什么?”“玩什么?”哥哥问。“踢足球?”“没兴趣。”“打篮球?”哥哥说:“没创意。”我问:“那你说干什么?”“先去买些零食,等会再说干什么。”哥哥说。“好的。”我说。
“出发!”哥哥发出了指令。我紧紧跟在后面。骑着骑着,哥哥就停了下来,我的车差点儿就撞在他的车上。我生气极了,恼火地说:“你干什么!说都不说就停下来!真是的!”哥哥也不说,只是用手指指左边的一个地方,说:“看!”我顺着看了过去。只看见那里有一个小孩,他好象很着急,慌忙地在地方找着什么。哥哥走过去问:“怎么了?”小孩没吭声。哥哥又问了一遍。小孩还是没有问答。我不耐烦了,走过去对小孩说:“喂,没听见没吗?我哥哥问你话呢!”小孩这才抬起头,一字一句的说:“我……我的……钥……钥匙……找……找……找不到了。”哥哥听了,就问:“在哪丢的?”小孩显然很慌张初中,说:“好象在这儿。”哥哥听了,叫上我一块儿找起了钥匙。我想:“这哪跟哪啊!明明是去买零食,却找起了钥匙。”终于,钥匙找到了。可是太阳已经偏西了。在回家的途中,我问哥哥:“为什么要帮那小孩?”哥哥只是说:“助人为乐。”就不说了。
看,这就是我的哥哥,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