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9
说起我的哥哥,我可是对他崇拜的五体投地!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体育方面也非常突出,更重要的是他有诚实的品德。
那是一个炎炎夏日,太阳烘烤着大地,我和哥哥来到体育馆玩。哥哥去和朋友打篮球,我就坐在旁边看哥哥在篮球场上一展风采。这时有一位球员运球运到了三分线上,想投三分球,他跳了起来,这时他口袋里的一百块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似的从他的口袋里掉了出来,在一旁的哥哥,立刻就把目光锁定在这一百元上面,他弯下腰,捡起那一百元。我得意地想:哈哈,这个好了,打好篮球我们就可以去吃肯德基了!正当我开心时,哥哥的举动让我吃惊,他拿着那一百元钱走到那位队员旁边,把钱塞进了那位队员手中说:“朋友,这钱是你掉的,还给你!”说着就走开又开始比赛。回家的路上哥哥格外开心,我却气的要命,终于我忍不住了,生气地对哥哥说:“哥哥啊,你可真傻呀!如果你不还给他一百元,那么我们现在可是在KFC餐厅享受大餐了,你却……哎!”哥哥停住脚步,脸色也变的严肃起来,“别人的就是别人的,永远是别人的,不要为了贪这些小便宜,那就失去了做人道德!”
哥哥令我钦佩的事还不只是一件事,在我的心中还有一件刻骨铭心的事,有一天,我和哥哥上街去买早餐,这时马路对面有一位老奶奶,她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身上也脏兮兮的,明显是一个叫花子,并且看得出她想过马路,哥哥突然停下脚步,走到了马路对面,对那位老奶奶说:“我来扶你把!”他不嫌老奶奶脏,也不嫌弃老奶奶臭,便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
这就是我的哥哥,一位助人为乐的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