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5
在我的记忆中,清洁工一向都是很清闲的。那时,我心里想,清洁工们没事走走扫扫,那么的平常,但是在今天我终于发现清洁工的不平凡这处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是星期六,我和爸爸和往常一样去店里,那天,很大的风,漫天的风沙,吹进我和爸爸的眼里,眼里一阵酸痛,痛得我眼泪直流。这时,爸爸说:“这天气刚开始还阳光明媚,现在天又阴,风又大,有谁会出来购物啊!”我说:“是啊,这鬼天气,真叫人心烦。”我和爸爸一路走着说着。
人行道上吹落了一层的落叶,这时,我看到一个醒目的身影在半弯着腰,仔仔细细的扫树叶,然后,收拾起来。他走过的地方,是那样的干净,偶尔,又一阵风来,吹落的几片树叶,他还会回来打扫干净。是那样的一丝不苟。我抬头望去,就在不远处,一样有这样醒目而又熟悉的身影,一个,两个,三个······在忙碌着。这么冷的天,这么大的风,还像往常一样的工作,在他的眼里,看不出一丝的不同。现在的清洁工不是我心里所想的那个很清闲的清洁工了,而是一个忙碌的,一个不顾惜自己身体的清洁工,我不由得产生一种敬意!从他们平凡的工作中,我看到了清洁工的伟大。而我还发现,有些清洁工年龄还有点老,可能是,有的老人不想在家闲着,是想发挥自己的余热吧。
我默默的想着:清洁工早出晚归,不辞劳苦,他们为的是什么啊?还不是为了城市的卫生,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舒适,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清洁工,我为你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