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8
这是一个冬天,就连将手从温暖的羽绒服口袋里伸出来时,迎面而来的寒风,如针般刺痛了我的手,使我冷不丁的把手缩了回去。
正是寒假,妈妈在家赶着做中饭,实然发现家里的辣椒酱没有了,妈妈有点发愁,因为爸爸恰巧今天加班去了,看着妈妈的“愁样”,我这个男子汉只有挺身而出了。说实在话,我是万分的不情愿从暖烘烘的家里跑出去买辣椒酱,但没了它,再好吃的菜我也吃不下。我加了件衣服,出门了。
大冷的天,天上还洒着小雪子儿,风冷溲溲的,一个劲地“横扫”着我“毫无防备”的脸,冷不防的让我打了一个喷嚏,紧接着眼泪便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慌忙的用纸一擦,正打算随地一扔了事时,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一个身影,对,她穿着单薄的衣服,上下弯动着她的身躯。我低下头来一看,心里一震,她年纪都蛮大了,脸上冻得清水鼻涕也出来了,但她的手始终往下水道里伸着…
我放轻脚步,悄悄地走了过去。“啊,好臭呀!”我立刻伸出了手,捂住了鼻子,定睛一瞧,地面上溢出些许又黑又臭的水,下水道里的污水流地很慢,肯定堵起来了,只见这位清洁工一个膝盖“顶”着地,一只手“撑”着地,身子倾斜着,正费劲地“掏”取堵塞物,当她苍老的手伸入冰冷的水中时,我的心一颤,难道她不怕冷吗?
当我买完辣椒酱回来时,发现她已去大马路上扫雪了。我回首望了望下水道,水流得十分快,地面也清扫得很干净。真得好好感谢她。
清洁工是一个很不起眼却最难干的活。清洁工是无私的,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凡是她们路过之处,留下的是一遍清洁…
谢谢你,清洁工!你把我们的城市打扫的如此干净,却毫无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