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10
“清洁工”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可一提起这个词,大多数人都会说:“清洁工算什么呢?我才不想当清洁工呢!”我以前也这样想过,可现在,我却打心眼里佩服清洁工。
这还得从去年暑假说起。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世界之窗游玩。我们刚把车子停在世界之窗门口,我就看见一位清洁工老爷爷弓着腰,正在仔细地打扫街道,他不时地用手去擦脸上的汗滴,再看看街道两边到处都是果皮纸屑,又脏又臭,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我连忙用双手捂住鼻子走了过去。这时从后面过来了一名游客,那位游客随手把一团纸扔在了干净的马路上。“站住!”一个深沉而坚定的声音使那位游客停了下来。只见那个清洁工爷爷笑眯眯地走过来,对那个游客说:“小伙子,快把纸捡起来吧,以后别再乱扔垃圾了!”那位游客极不情愿地用手把纸团捡了起来,嘴里同时念道:“扔一张纸算得了什么,大惊小怪。”“哎,话可不能这么说呀,如果我们中国人每人扔一张纸,那我们中国将会是什么样子呢?”清洁工爷爷和蔼地说。看到他这平凡的举动,听着他这朴实的话语,我捂住鼻子的双手慢慢地放了下来。这位清洁工爷爷不仅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还能积极为保护环境做一些宣传,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为了美化长沙,为了使长沙以全新面貌迎接每一位游客,清洁工们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地辛勤劳动,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清洁工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蜡烛,奉献他人,牺牲自己。由此,我想我们应该去尊重清洁工,尊重他们的劳动,不能再乱扔垃圾了。让我们一起争做“环境小卫士”,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