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3
医生的美,是妙手回春;教师的美,是教书育人;军人的美,是保家卫国……那么,清洁工的美,是什么呢 ?
我家隔壁的吴奶奶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她这几年来,一直从事清洁工的工作。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清洁工的美。
清洁工,美在心灵。在很多人眼里,清洁工只不过是一个“扫地”的,但是我认为清洁工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职业,我们应该一视同仁,不能冷眼嘲讽。清洁工们背起“城市美容师”的名字,义无反顾地为城市清洁工作奉献着自己,这是多么纯洁的心灵,崇高的品格啊!
清洁工不仅美在心灵,更美在汗水!
当天刚蒙蒙亮时,他们拿着扫把来到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卖力地扫起街道来,把原本肮脏不堪的大街,收拾得井井有条。
当我们走在干净的路面时,有谁会想到清洁工挥汗如雨的场面呢?这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在瑟瑟寒风中留下的汗水换来的干净大道。当人们去上班时,清洁工已完成任务。面对芸芸众声的世界,清洁工虽然渺小,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流芳百世。因为是他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的前线!
清洁工,我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这个世界增添美丽;清洁工,我要赞美你的任劳任怨,赞美你们的无私奉献!
我终于明白,清洁工的美——就是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