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6
如果人是大海上漂泊的船,那家就是我们温暖的港湾。临近春节,为了让“港湾”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妈妈经常在家里忙里忙外,一刻不停。看到她辛苦劳累的样子,我便下定决心帮妈妈分担家务。
既然有了想法,就要付诸于行动。于是我便立即找到妈妈,要求她给我分配家庭劳动任务。妈妈一开始竟不相信我真的要帮她做家务,但在我一再要求下,她极不信任地给我安排了一项整理房间的任务,然后就继续忙去了。
为了赢得老妈的信任,我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整理房间的工作中,我首先规划了房间整理的三大难点:一、书架,二、零碎物品,三、床铺。我从书架入手,先把书籍按高矮个排序,然后整整齐齐地摆在书架上。然后把文具、小装饰品等杂物分门别类地摆放在书桌上,再用抹布把书桌擦得干净明亮。最后我又把被褥整整齐齐的叠好,方方正正的摆在床头。干了这些工作居然用了近半个小时,然后我就让妈妈来验收。
当妈妈走进房间时,她竟然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房间焕然一新、整齐有序,让她大吃一惊。在她那赞许的目光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为此我再次申请新的任务。没想到新任务竟然是擦阳台的三块大玻璃,虽然这仅仅是全部玻璃的四分之一,但我仍然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信任。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首先用水把毛巾打湿,然后拿毛巾用力擦拭玻璃,本以为这是个轻松活,没想到还挺累人。但在我强力的进攻下,玻璃上的污渍和尘土终于全都缴械投降,盆子里的清水也因此变得混浊不清。然后我再用干毛巾使劲地擦玻璃,直到玻璃上没了水迹。终于在我气喘吁吁地出了一身汗后,把工作完成了。坐在松软的沙发上,看着明亮晶莹的窗子,我的心中升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
妈妈表扬我是个合格的小小清洁工,我也为我是个小小清洁工而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