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7
一天下午,我左手拿着一个“大乐器”右手拎着一个装书的布袋急匆匆地往家走着,当我走到家门口时,突然发现我的语文教材不见了!怎么办?回去找啊!我忐忑不安地往回走着,心砰砰直跳:“会不会被清洁工扫走了啊!”’我继续寻找着。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位清洁工奶奶正拿着一本书左顾右盼地寻找失主呢!我激动地“飞奔”过去,忘记了“大乐器”’的沉重。那位清洁工奶奶见我如此激动,便走上前来,问我:“这是你的书吗?”我气喘吁吁地答道:“是的,是我的,谢谢!”奶奶看我喘成这样,便随即从车上拿下来一瓶水,递给我。“只是一本书而已,没啥。”
我大口大口地喝着,喝完后将瓶子放进了保洁车里,跟奶奶道别,离开了。
第二天清早,那位清洁工老奶奶还在那里打扫卫生,我见地上有一片糖纸,我便捡起来,帮奶奶放进了保洁车里。奶奶对我说:“谢谢”我看奶奶干的气喘吁吁的样子,便从书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递给了老奶奶,说道:“只是一片糖纸而已,没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