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4
世界上有许多品德高尚的人,比如说:清洁工、警察、消防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等。但是,最让我尊敬的却是为我们小区带来整洁环境的人——清洁工阿姨。
我们小区的这位清洁阿姨大约五十来岁吧,经常身穿一件花布衬衫,一条黑色长裤,一条马尾辫简单而老实地贴在后背,看起来非常平凡。她使用的工具是:一把已经看不出原色的拖把加一把干硬的扫把,还有一个布满黑斑的小桶。她就是利用这些十分简陋的家什,为我们带来了整洁而清新的环境。
每天早上七点半我出门时,都可以准时看见清洁阿姨那忙碌的身影。记得有一次,阿姨搬了个比她身高低一点点的大箱子,几乎看不见脸了。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装着坏空调和一些零散的钉子、锤子和几块纸皮的箱子。只见她用尽力气、一点一点地把它拖进电梯里。我一边下楼一边想:咦,阿姨今天怎么没在打扫卫生呢?而且这个箱子这么大、这么重,阿姨为什么要拖来这里?它们又会被送到哪儿去呢?这样想着,我又转眼一瞧,看见阿姨还在上面贴了个“卖”字,应该是要卖了它们吧!我想着:哎,这位阿姨居然这么贪财,我对她的印象大打折扣了,竟然什么东西都想从中获点利。不过,几天后的一场捐款活动,改变了我的看法。阿姨竟掏出钱投了进去,她说这是她变卖废品的钱加上自己的一点积蓄,想为山区的孩子贡献一点力量。原来,她是这种好人啊!我为自己先前的怀疑感到羞愧,又低声对自己说:“清洁阿姨太辛苦了,我以后再也不乱丢垃圾了,免得增加她的负担。”
清洁阿姨的品德是高尚的,值得我向她学习,不过她并不是个例,在清洁工队伍中,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比如楼下负责打扫小区门口的伯伯,每当我进出门时,他总是露出一个标志性的微笑,遇到孩子们回来时都会说:“放学回来了呀……”只要谁家有事需要帮助,他都会放下手中的活,跑过来帮忙。所以,有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他,虽然他只是个清洁工。
我真想高声对全世界的人说,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听见我的声音:“看呀,你们大家都见过这样的人吧?这就是我们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具有良好品德的清洁工们,我们尊敬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