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工作不急不慢,在生活中有条有理。家里太乱,总是被爸爸说是······狗窝?那我和爸爸妈妈算是长居于那狗窝了。小眼睛,眼窝凹进去,戴着眼镜,平凡得不能再平凡。走路时像一阵风,是因为自信所以走得很快吗?她总是昂首挺胸,教育我:走路的时候有气势,走得自信,相信路人看你的目光都会不一样了,嗯,是个工作狂吧,兼我的朋友。
我的爸爸
很凶,有时候挺好的。总是把成绩看得很重,总把我和最好地相比较,让我无时不刻感觉身上像是压了一块石头,有压力。每次考差的时候,我和妈妈都会把成绩藏起来,不让他知道,想想来他还不知道我隐瞒了多少试卷。他是卖药的,每次到他的药店的时候,有很浓的药味,那些路人都亲切地叫他医生。因为药店的名字是我的名字,所以他是想要把药店留给我,但我并不喜欢医学,嗯。
我的外婆
七十几岁了,有点凶,有时候会和外公吵架,只要她安静世界就平静了。脚上因为血管坏死,每天都要妈妈换药,一天要叫很多次痛。信耶稣,每天吃饭睡觉前念一串祈祷文,没事的时候习惯把音乐开大,然后对着墙上挂着的耶稣像拜两下,说是为家里人、为自己多求福。生气的时候像脱缰的野马,平时安静的时候又感觉有些无聊,发脾气的时候,通常会哭,嗯。
我的外公
很慈祥,和外婆差不多大,对我和哥哥都很好,把希望寄托在了我和哥哥身上,妈妈她们认为,外婆就是被外公宠坏了,才会经常大闹天宫。做饭很好吃,特别是鱼香肉丝,很香,我和哥哥都爱吃,一吃就能吃三碗饭。很节约,剩菜剩饭都不舍得倒,每天都会看一看股票,看一看新闻什么的,虽然我感觉十分无趣,也许是老年人的乐趣,我不懂,嗯。
我的哥哥
大一,被我叫做是脑袋不灵光,虽然历史很好,很会踢足球,喜欢骑自行车,但还是经常被我“欺压,”外号无数个:“火锅”、“砂锅”、“烂锅”。她们都说我欺负哥哥是因为他让着我,我才不信!和我同样是吃货,很逗,结果上了大学就一直捧着手机,好像离开网络就会死掉一般,这就是传说中的手机“僵尸”,嗯。
我眼中的世界,平静,但又是其乐融融,天下间再大的宴席也不会有一家人在一起聚个餐、吃个饭更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