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鸭妈妈说要带小鸭子们去街上散步。小鸭子们都十分高兴,它们排成一队,跟在鸭妈妈身后,出了大门,然后摇摇摆摆地上街了。
街道两旁有许多高楼大厦,小鸭子们看的是眼花缭乱,不时驻足痴望,他们没发现在他们身旁有一个没有盖盖子的下水井,只听见“扑通”几声,鸭妈妈转头一看,吓了一跳,自己的三个宝宝不见了,再朝井下一看,原来自己的三个孩子正在水里挣扎呢。小鸭子们就快被水冲跑了,鸭妈妈一看可着了急,它一边围着水井的井口转圈并且“嘎嘎”地叫,一边思考着救助小鸭子的办法。忽然,鸭妈妈想出了办法,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它对着井下大声叫着,好像在喊:“孩子们,你们赶紧身体靠在井边,翅膀尽量拢在一起。”小鸭子听了妈妈的话,按照妈妈所说的,果然平静了一些。鸭妈妈向远处一看,在路中央站着一名巡警,她急忙穿过车水马龙的马路,跑到了巡警的脚边。
巡警早就注意到这只不顾安危的鸭子,现在见她又跑到自己脚边并且用嘴拽自己的裤脚,想把自己往人行道上拽,还用翅膀指着人行道上的下水井,他跟着鸭妈妈来到了下水井旁,朝下一看,三只鸭子正紧靠着井边,并“嘎嘎”叫着。这时他明白了,鸭妈妈是叫他救自己的孩子。
他急忙又叫来了几名巡警,巡井拿来安全带和篮子,把安全带拴在他身上,把他放了下去,又把篮子递了下去,小鸭子都装到了篮子里。巡警把篮子抱着,谁知小鸭子抖抖羽毛,泥水溅进了巡警眼睛里。他手一松,篮子又掉了下去,小鸭子们又都掉了下去,其中一个快被冲跑了,巡警急忙赶过去伸手把它抓住,并把鸭子放进篮子里,小心翼翼地把它们都运了上来。
鸭妈妈和小鸭子们都十分感激,向巡警们“嘎嘎嘎”叫着,好像在对他们说:“谢谢,谢谢!”说罢,鸭妈妈便带着小鸭子们大摇大摆地继续上路了。马路上,过路的行人和汽车都给它们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