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无云的一天,鸭妈妈带领着一群英俊潇洒的小鸭子漫步在温哥华的马路上,小鸭子们高兴地大声欢唱,鸭妈妈不时回头看一眼它的孩子们,有几只小鸭子在马路上追跑打闹,鸭妈妈发现后把它们赶回队伍并警告了他们,但是粗心的鸭子一家并没有发现它们的“天敌”——无盖下水道,它们走着走着只听“扑腾”“扑腾”两声,有两只小鸭失足掉入了下水道。
又走了一会儿,鸭妈妈觉得歌声变小了,回头一看,发现少了两只小鸭子,鸭妈妈沉着冷静,跑到事发地点,鸭妈妈见两只小鸭子正在又脏又臭的下水道里不停的扑腾,不断地发出恐惧的呼喊。鸭妈妈见状,刚才领着孩子们悠闲漫步的高兴劲儿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吓得面如土色,大声呼救,鸭妈妈四处张望,发现一个巡警,它急忙跑去寻求帮助,巡警不耐烦地踢走了它。鸭妈妈大发雷霆,咬住他的裤脚把他拽到事发地点,巡警看到马上要被冲走的小鸭子,跑到商店借来一个网子,把小鸭子捞了上来。
最后巡警目送着它们摇摇摆摆地走了。我看到这一幕,心想:“母爱的力量真是太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