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炎热的夏天过了,清爽的秋天来了!她拍打这人们的家门告诉大家:秋天来了!
我走到小树旁,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了金装。登高望去,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
树叶纷纷而落,有的树叶宝宝穿上了黄的衣服就落下了。菊花仙子,在清凉的秋天里开放了花朵。秋妈妈对枫叶宝宝说:孩子,换衣服了!枫树宝宝穿上了衣服就飘下来了。
我跑到田野旁,发现稻谷黄了,就像金黄的海洋。秋风一吹,稻谷弯下了腰,好像向我们招招手。
我爱美丽的秋天。
我爱美丽的秋天
秋天是个丰硕的季节。一望无际的田野像铺上了金色的地毯,沉甸甸的稻穗压得道杆太不起头来。一阵阵秋风吹来,金黄的稻浪就像那长江后浪推前浪。眼前的情景,农民伯伯们高兴得眉开眼笑。一排排、一行行的桔树上沉甸甸的桔子缀满了枝头。柿子树上挂满了红灯笼,果农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秋色也是很美的。漫山的枫叶红了,红得像晚霞,果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只有那柏树依然依然苍翠。还有那菊花却迎着灿烂的阳光,昂首怒放,有黄的、白的、紫的&&它们在微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缤纷。
秋天不但精美,而且香气也浓。要是碰上桂花树,远远就能闻到回味无穷的香气,使人感觉特别舒服。
我爱美丽的秋天,更爱着丰硕的秋天。
秋天5
秋天的颜色是黄的,秋天的风是凉的,秋天的味道是酸的、甜的、香的、苦的、辣的……秋天的味道是那样耐人寻味!
秋天的味道是酸的。那橘子多么美味,尽管它很酸。橘子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它还不是一般的美味。吃了一个橘子就想吃第二个,吃了第二个就想吃第三个……还有那山楂,也是酸的。但如果把山楂串成糖葫芦,一咬下去,酸甜可口,真是美味啊!秋天不只是景色美,食物也好吃。那柠檬、石榴……个个都酸的美味,秋天的味道是酸的。
秋天的味道不仅是酸的,也是甜的。那美味的地瓜,蒸着好吃,炸着也好吃,可烤着最甜、最好吃。烤了地瓜,香味随凉风飘去……不仅有烤地瓜,还有甘蔗,那汁,多么香甜!秋天甜的东西很多,甜苹果、梨……个个美味、诱人。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秋天的味道是甜的。
秋天的味道也是香的。那隐藏在各色树叶后面的栗子店,总是以香味招揽生意。花生店,也是香味飘散,十里之外都充满了香味。秋天的味道是香的。
秋天的味道是苦的。苦柚,一开始吃是苦的,后来再吃就变成了甜的。书上说,苦柚可以降火、排毒。还有苦瓜,是家里的必备菜。秋天的味道是苦的。
秋天的味道是辣的。青萝卜很辣,辣椒也很辣。秋天的味道是辣的。
秋天天气凉爽。这美味的食物,这味道,酸、甜、香、苦、辣……真令人心驰神往。
秋天6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
萧瑟的秋风吹落一片叶子,落下的叶子在半空中飘起一个最美的弧度,然后落下,这就是秋天。婆婆曾对我水果她最爱的季节是秋天,而她的对我的爱也和秋天一样,深沉。
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婆婆就肩负这照顾我的“重任”,那时她已经年过半百了,脸上的沧桑日益俱增,可我却觉得婆婆是最美的人。我就像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贪婪地吮吸着婆婆源源不断的爱。
我五岁的那年秋天,我得了一场大病,在家里呕吐不止,全身发热。由于爸爸妈妈一直在外工作,家里只有婆婆一个。婆婆不像打扰爸妈,便独力背起我到医院。我趴在婆婆佝偻的背上,婆婆背着我一直走,我仿佛感受到婆婆那急促的呼吸声,有好几次她好像想停下来歇一会儿,可只是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走去。婆婆那瘦骨如柴的身躯竟然像山峰一样高大,温暖了我幼小的心灵。
婆婆日益衰老,而我日益长大。以往每年秋天总会牵着我的手去中山公园,而有一年秋天,却是我搀扶着婆婆到公园。我们坐在一张石凳上,地上已满是落叶了,空中还飘着几片,有一片落在了我的肩上。婆婆轻轻拨走那片叶子,对我说:“婆婆文化低,一辈子只学过这么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你要听话,不要和爸妈定罪,他们都是爱你的,知道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次从中山公园回来后,婆婆的身体越来越差,可她坚持不去治病,还要回到她的家乡,她说:“那里才是我的归宿。”
婆婆是秋天离开人世的,她最终还是回到她朝思暮想的家乡。我们去送殡的时候已经是深秋了,家乡的风夹杂了一些风尘,我的眼泪忍不住往外流。妈妈告诉我,婆婆的一生充满了崎岖与艰辛。我没有看到婆婆的最后一面,不知道她是否安详地离去。落叶像一只只黄蝴蝶飞上空中,风还在候着,树枝胡乱地摆动着,仿佛在做无力的挣扎。耳畔仿佛有一把声音在歇斯底里地歌唱,在低吟浅唱着这个秋天的安魂曲: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秋天7
秋天到了,田野也添上了几分秋色,果树也添了几分秋色,田野里满是金黄色,果树上结着果实累累的果子,还有些树上的叶子黄绿黄绿的,秋姑娘给大地铺满了金黄色。
清晨,农妇早早地起床,忙着做早餐给农民伯伯吃,然后去种稻谷,一会儿,农民伯伯起床了,农民伯伯和农妇一起吃早餐,嘻嘻哈哈的,笑声,杂声,歌声……
农民伯伯和农妇一起下田割稻谷,一会儿,农民伯伯走向了农妇那,=他要干什么,原来农妇出汗了,农民伯伯给农妇递上一件温暖的汗巾,农妇递回了农民伯伯说:"你比较多汗,你擦吧,〃农民伯伯把汗巾递回了农妇,农妇又推回给农民伯伯,此时,我觉得他们很辛福,秋姑娘好像看到了这一慕,她叫秋风弟弟给农民伯伯和农妇吹一丝轻柔的微风,看啊,农民伯伯和农妇的汗没了,果树上知了正在和秋姑娘在进行对话,它们谈的好高兴啊,我真的很想插一句寒暄的话,可惜我不懂它们得语言。
傍晚,落霞的红色使白云的身影隐隐约约的,知了在果树上闲聊,青蛙在池塘边,田野里抓害虫,秋叶像一个翩翩的少女去追着心爱的人落了,果树上的果子在诉说着一天的见闻,秋风给大地重新清快了一遍。农民伯伯和农妇一起在院子吃饭,谈着这秋天的晚霞,说着家常便话。我觉得他们好快了啊!满院的嘻嘻哈哈,满村的欢声笑语。
秋天8
秋天好似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的到来给大地母亲增添了一笔美丽的色彩。
秋天到了。一眼望去,田野里成熟的稻子好似一片金色的海洋;果园里硕果累累,红彤彤的苹果像一盏盏灯笼,照进了人们心中;梨子像小葫芦似的吊在树上随风摇摆;树叶枯黄了,纷纷落下,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一阵阵秋风吹来,给人们带来了一丝丝凉意,也带来了丰收的歌吟。
蓝天上的一朵朵形态各异的白云像棉花糖一样柔软。林间的小道旁,翠绿的小草如同那调皮的小精灵左摇右摆,好似在和秋天打招呼。稚嫩的小花缓缓地抬起它们不在胆怯的头,一朵朵,一簇簇,千姿百态、争妍斗艳、喷芳吐香,开得到处都是,简直成了一个锦簇的世界。半空中,有排着“人”字形的雁群、也有排着一字型的雁群,它们高兴的唱着歌,告别人们,向天边缓缓飞去……
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中静静地流淌着碧绿的溪水,小溪上的湖面波光粼粼,一眼望去,好似镶嵌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叮咚叮咚,小溪弹着琴,是和秋天打招呼。溪中,游着一群群小鱼,小鱼只有手指那样长,有红的,有黑的。红的跟红的一伙,黑的跟黑的一群。十几条一伍,有时并排前进,有时鱼贯而行,有时缓游,有时速游,可爱极了!火红的枫叶飘到了小溪中,鱼儿在小伞般的枫叶下舒舒服服地睡着,准备引接冬天的到来。
啊!多么美丽的秋天啊!
秋天9
秋天,像一位享有世界盛名的大画家,拿出自己珍藏已久的资料,毫不留情的把黄色给了银杏树叶,红色给了枫树,菊花小仙子获得的颜色可是最多的。雪白色、桔黄色、鲜红色……
蒲公英也开始准备搬家了,风一吹,蒲公英小兄第就在空中跳起了爱的“华尔兹”。走吧,咱们一起去欣赏秋天那一道绚丽的风景线——落叶。
我家门前有两棵枇杷树,这两棵枇杷树就像两个坚强的小士兵,守卫在我家门前,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都屹立在我家门前,枇杷树的树叶都是朝阳的,所以它们才显得生机勃勃,一年更以一年高。枇杷树四季常青,无论是在任何季节,它都依然青翠欲滴。在春天的沙尘暴中,枇杷树表现的可谓是让人敬佩。在夏天的倾盆大雨中,枇杷树依然坚忍不拔,在秋天那孤独而又漫长的夜晚中,枇杷树依然站立在那里在冬天那刺骨的寒风中,枇杷树也从未退缩。
枇杷树的叶非常奇特,它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树叶。看起来就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上面粗糙的像姥姥的手。下面光滑如玉,闻起来,一股叶子特有的芳香扑鼻而来。叶子的茎坚硬无比,就像乌龟壳那样坚硬。叶麦成对对称形。密密麻麻的。枇杷叶可以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等作用,还是很好的蜂蜜材料。叶含维生素B1,维生素C。
遍地都是金黄色,红色和绿色的树叶,大地就像开了一场展览会展示各种各样的叶子,美如童话,美如梦境。我爱秋天奇特的叶子。
秋天10
凉爽的风轻轻的吹着,美丽的秋姑娘姗姗而来了。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玉米一边抱着金黄的婴儿,一边向秋姑娘致谢,高粱看到秋姑娘来了,害羞的红了脸,大豆被风吹过,啪!啪!啪!好像在为秋姑娘鼓掌。金黄的麦子像一片火焰,时时温暖秋姑娘的心,稻子看见秋姑娘来了,被她笑弯了腰,棉花白茫茫的,给我秋姑娘一个舒服的床。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给苹果抹红了脸,给梨穿上了黄色的“棉袄”,给枣穿上了红色的“小衣服”,又给葡萄穿上了紫色的“西装”。
秋姑娘又来到了树林,给树木穿上了黄色的“大衣”,空中的落叶,像是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落到地上,踩上去还会有“沙沙沙”的声音,好像有人在摇沙锤。
秋姑娘最后来到了公园,看见了五颜六色的菊花,有黄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粉色的,一束束,一朵朵,万紫千红,含苞待放。
最后,还要感谢秋姑娘,它带给了大家一手欢快的歌,带给我们是一首享受的歌!秋天是那么迷人,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