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巍巍泰山,莽莽昆仑,这是我的祖国。奥运场上,红旗飘扬,军歌嘹亮,这是我的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我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长城岭上,我认识了她的雄伟和磅礴;丝绸道上,我认识了她的悠久和渊博。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峭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她明亮的眼睛就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
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盘古开天辟地,迸发出生命的光芒;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看到老子孔子,举起圣火照亮几千年的文明;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是来自我们的故乡。那狼烟里冲杀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刚强!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灿烂辉煌!用什么词语可以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有位诗人说得好: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也曾有那圆明园屈辱的烈火,也曾有那东亚病夫耻辱的悲愤,内忧外患,岁月蹉跎,人们在黑夜里苦苦等待。当迎来东升的太阳,一个洪亮的声音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苦难的祖国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祖国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在妈祖庙袅袅的香火里,我们听到了《七子之歌》在吟唱,在淡水湾湛蓝的海水中,我们闻到了紫荆花的芬芳;香港澳门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改革的春风温暖神州大地,中华民族实现了伟大的复兴!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我以热爱祖国为荣,让我们努力学习,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