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各个时代,无一不使我们自豪。早在远古时期,我们的祖先便学会了农耕与用火,比欧洲人早了几百年。黄帝平定中原,使当时的各大部落得以统一。
商周时期,我们的青铜器已初具规模,秦朝秦始王陵是我国一大艺术瑰宝。汉朝张骞出使西域,建立丝绸之路,是我国历史上外交一个成功的典例。
隋朝大运河的开通,为日后其它朝代的繁荣奠定了基础。唐朝,唐诗的出现,给我国文学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唐三彩的手艺,更是世间难得一见的宝贝。宋朝,一首首宋词,吟诵起来朗朗上口。英雄岳飞,也是出自这个伟大的朝代。元朝,成吉思汗的铁骑踏至欧洲地界,欧洲人闻风丧胆。
今天,我们的国力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状态。别的国家几百年才形成的规模,我们几十年就能形成,我们的高铁技术,令其他国家赞叹不已。我们的“辽宁号”航母下水,显示了我们的新力量,我们的卫星,我们的“玉兔”、“嫦娥”、“神州”让我们在探索太空新领域的队伍里遥遥领先。我们的太空望远镜,让我们可以把目光放到更遥远的星河。我们一切的一切,都足以让我们见证,中国这条腾飞的东方巨龙,正在一步步迈向世界强国的行列。
祖国的历史让我们回味无穷,祖国的今天,更让我们自豪!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有了我们,祖国才能更才能有更好的明天!让我们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