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500字
我们家就像是一个调色盘,盘子里有各种各样的颜色。
外公、外婆是红色,妈妈是绿色,爸爸是紫色,我是橙色。我们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为什么说外公外婆是红色呢?应为外公外婆平日乐观开朗,整天乐呵呵的,外公常常是边走路边哼着自编的小曲,外婆常常跟我闹着玩。我们都是相声迷、喜剧迷,滑稽戏《老娘舅》、《红茶坊》都是外公外婆喜欢的剧目。红色代表乐观,所以我说外公外婆是红色最恰当不过了。妈妈是绿色。只要妈妈一回家,我们就有温馨祥和的感觉。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只要想到妈妈对我的期望,我的眼前就会出现一片辽阔的大草原,信心就会倍增,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匹骏马,奔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
爸爸一脸严肃,所以我说他是紫色。每当我做错了什么,他总是严厉的批评我,此时的我非常害怕。紫色,很难和别的颜色搭配。所以我说爸爸是紫色,一点没错。我,代表着橙色。橙色象征初升的太阳,大家都说我活泼可爱。我喜欢橙色,还有一个原因——我喜欢吃橙子。所以我说自己是橙色。在我们家的这幅画上,红、绿、紫、橙都很重要。如果没有红色,就会显得冷清,如果没有绿色,就会缺少一份安逸,如果没有紫色,画面就显得过度明亮,如果没有橙色,就没有了活力。我们家的这幅画就是这样,一个都不能少。我爱我家,我爱我家的调色盘调出来的颜色,画出来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