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3
在我的书架上,一直摆放着一张证书。那是我得到的第一张证书,那是我努力拼搏的汗水,那是我站上舞台的信心。那张证书虽然已经保持了整整五年,但是我每天仍旧仔细地擦拭。因为,这里有我的 信心,我的汗水,我最自豪地一件事。
那时,我已经学习舞蹈一年,却从来没有机会展示自我,小试胆量。一次,妈妈刚回到家就兴奋地喊:“快来,快来,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好消息!”我一脸疑惑地来到妈妈身旁,妈妈贴在我耳边神秘 地说:“第十届青少年舞蹈大赛要开始了,妈妈准备让你小试牛刀。”“不行,不行。”听了这句话后,我不知是喜是忧,像波浪鼓一样摇头,胆怯地说:“如果我跳得不好怎么办?出丑了很丢人的! ”但在妈妈的劝导下,我还是同意了去试一试。
答应了妈妈以后,我便让舞蹈老师经常帮我指导,然后在家里一遍一遍地练习着,摔倒了,挣扎着爬起来;磨破了皮,用创可贴贴好继续练。有时,我会在步行时不由自主地跳着舞步。邻居家的小伙伴我也不再找着玩了,商店里五花八门的玩具我也不再吵着要了。我也曾经为身上青一快紫一块而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一定能尝到丰收的果实。每次想到这儿,我就感觉有用不完的力量。
时间匆匆流逝,转眼就到了比赛的时间。我一看到观众席上人头攒动,参赛选手又个个经验十足,心里一下子没了底,所有的忧虑又一下子涌上了心头。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不要总想着这是比赛,把它当作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训练,得不得奖都没有关系。”听了妈妈亲切地话语,我渐渐地恢复了平静。“请三号选手路安仪上场!”我自信地走上舞台,随着音乐时而轻快,时而舒缓的舞蹈。不知不觉中,我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在满园春色中翩翩起舞。音乐戛然而止,我也随即停止了舞步,观众席上响起了闷雷般的掌声,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微笑走下了舞台。
没过多久,证书就发了下来,是一等奖。我紧紧抱着用汗水换来的证书,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获得的不仅是证书,还有一个深刻的道理:有付出有可能有回报,但没在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