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5
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经历令自豪的事,就连小小我也不例外。
令我最自豪的事情就要数全国数独比赛了,记得我刚接触数独是在今年3月份,学校免费发放数独手册的时候。当时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数独的规则和解法,我试着做了几道提,没想到都做出来了。原 本对数学不感兴趣的我,却对数独产生了浓厚兴趣。从此,我便爱上了数独。我下课做、课余做、回家做、写完作业做……总之只要有一空我就准会做几道数独题。
终于到了学校评选的时候,我有幸成为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区赛选手中的一员,我和起其他也评选上的同学一起到北京市第一数独读俱乐部参加数独培训。经过老师的认真细致的培训,我的水平 又提高了一大截,这让我信心百倍。
为了能通过北京市级数独比赛(本次比赛移送有800多人参赛,进入100名访客有这个进入全国比赛), 取得好成绩进入全国比赛,爸爸又去书店给我买了两本数独练习册,让我多练习,我练的比以 前更加刻苦,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把数独的基本题型练了又练,做了又做,尽量将每道题控制在3。5分钟内。
到了比赛那天,监考老师将比赛规则、注意事项和要考的题型大致讲了一下。拿到卷子,看到那些似曾做过的题型,我觉得很是简单。老师一声令下,我变刷刷刷地做了起来,当我做到最后一道题 时,我突然发现我做错了。时间一分一秒递过去了,这次可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了,心想我这次肯定进不了前100名了。但是转念一想不到最后不要言败,于是我以最快速度擦了做错的题,又重新做了一遍 。当我举手示意老师要交卷子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我竟然是我们考场中第一个交卷的,要知道此次考试一共六道题,给的时间是一个小时,而我只用了24分钟就做完了。
过了几天,爸爸接到数独老师打来的电话,告知我数独比赛成功进入前100名,并通知我去领证书。我听了欣喜若狂,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