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晨报小记者这件事情是我引以为豪的事。四年级上学期晨报小记者招聘活动即将来到我们学校。这个消息像风一样传到我们学校各个角落,想跃跃欲试的同学非常多,其中也包括我。
这天的到来让我们兴奋不已。招聘规定:每班推选一名同学参加,也可以不参加,完全自愿。当轮到四年级时:“参加选拔的同学出来排队参加面试。”晨报记者招聘老师大声喊道。我们班的班主任推荐了我,别的班也都推荐了一人。我们排好队陆陆续续上了五楼,到了招聘室,招聘老师依次报名。
面试开始了,前几位同学好像有些紧张。“虞雪纯”想着想着就报到我的名字了,为了能当上小记者,我我要和别人不一样,要大方,我是见过世面的,我冷静地等待老师的提问。“你先介绍一下自己。”
“我叫虞雪纯,我是四三班的班长,弹古筝,钢琴是我的特长,溜冰,游泳,打羽毛球是我的最爱。我学习成绩优异,经常参加征文比赛,也获得不少荣誉。”
“ 如果你当上小记者,最想采访谁?”
“ 我最想采访卫生局局长?”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吃的食品存在安全隐患,危及到生命安全,一些化学物质都藏在食物里,比如说面粉里有增白剂,牛肉里添加嫩肉粉,这些都是致癌物。我们的身体健康遭到了破坏。因此,我想问卫生局局长,征对这样的问题,要采取怎样的解决办法?”
“你还能说出什么里面有添加剂?”
“羊肉卷里有羊肉精,而且都是猪肉做的!火腿肠里也有添加剂,这可是我们常吃的·······我建议大家到正规市场买才放心。”
“很好!那你长大想干什么?”
“医生或老师。”
“ 为什么?”
“医生可以为人治病。”
“哦,那你想当什么老师?”
“我想当一名中学老师。”
“ 为什么?”
“因为中学老师要求高,工资也高。”老师听完我的回答笑得前仰后合。我的面试就这样结束了,我在等待面试结果。和我同级的几个同学都淘汰了,就剩我一个了,我知道我被录取了,我恨不得跳起来叫一声“耶”,可我还是克制住了。老师终于发话了:“留下的同学拿单子按要求填表,过段时间,小记者证和服装会发到学校。”
当小记者要有自己的见解,我用我这双智慧的双眼看待问题,巧妙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让我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