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6
诗人舒婷曾说:“我简单,所以我快乐;我平凡,所以我丰富。”我想说:“我爱上读书,因为我自豪!”
那是在八月份时,语 文老师为了鼓励我们养成自觉读书的好习惯,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读书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休闲时的一种生活方式。因此,我们每个月都要评选读书小博士,看谁能每天坚 持读书长跑。”当时,我又高兴又紧张,心想:一定要成为读书小博士。
于是,每天回到家,我马上就写作业,用最快的速度把作业写完,就开始读书。我读书时好像进入了画面,忘记了吃饭,也不去想看电视。这样一转眼一天就过去了,我破开荒地读了一整本书。可是, 第二天到学校,发现朱星奕已经读完两本书了,我暗自不服气,下决心,一定要超过她。
一天,两天,日子像蜗牛一样慢,我读的书却像小山一样高。终于,到了月底,要开始评选读书小博士了。
那天,我又兴奋又激动。终于盼来了第二节语文课,老师笑着说:“有请上月读书小博士朱星奕主持。”我眼睛盯着语文老师的手在黑板上移动,只见老师清清楚楚地写着“九月份读书小博士评选”, 我紧张得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太好了,开始评了。
只见朱星奕跨下讲台,大步迈向读书记录单,用手指点着学生名单,大声读到:“1号无本,2号1本……”朱星奕一个一个地往后读着,我的心也咚咚地跳着,生怕朱星奕看错了,生怕老师写错了,“33 号6本!”朱星奕大声地读着。33号是我啦,我会被评上读书小博士了!
大家掌声如雷般地响起,我,刘路遥,朱星奕高兴地走向讲台。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我是多么自豪啊!但是,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会坚持下去,我要在书中找到自已的黄金屋,找到自已的颜 如玉。
我自豪,我被评为读书小博士,它让踏上了读书的旅程,从此,我的童年如万花筒般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