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8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事,高兴的,难过的,有趣的……但是,有一件事令我非常自豪。
记得在三年级下半学期,英语戴老师选中我和一位同学参加英语口语演讲比赛。当时我既高兴又紧张,害怕在比赛中得不到好的成绩。那段时间,同学们放学回家了,我和另外几个同学一起去学校餐厅练习口语。虽说我的英语水平还可以,但当时有一些陌生的英语单词不会读,是老师不厌其烦教我们读熟练、练熟练。一个星期下来,我的口语水平进步了许多。我每天投入地练习,带着信心去背、去练。在淘汰赛那天,我顺利地进入了决赛。
在等待决赛来临的那些日子里,我苦练基本功,利用空闲时间读背。我左盼右盼,终于等到决赛的那一天,我带着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从容地走上了演讲台。我朝下边看了一眼,黑压压的一片坐满了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我的身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马上镇静下来,开始了我的演讲。我向评委和观众打了个招呼,便按老师的嘱咐,有感情地朗诵,调整好速度,控制好音调,清晰地吐出每一个字音,还适当穿插了一些动作。当我演讲完毕,我向评委和观众鞠了一躬,说:“Thank you!”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非常高兴,为这件事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