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镇中心小学六(3)班 周蔚斌 我自豪,因为我生长在有着大好河山的中国。水平如镜的西湖,波澜壮阔的北海,此起彼伏的华山,峰峦雄伟的泰山,都是举世闻名的。
我自豪,因为中国是拥有无数名胜古迹的古国。世界著名的故宫,一望无际的长城,规模宏大的秦始皇兵马俑,历史悠久的河姆渡遗址,都是外国游人向往的。
我自豪,因为有无数英雄是我的前辈。舍生取义的于谦,他曾写过一诗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助人为乐的雷锋,他也说过:“毫不利己,只为利人。”如果这些都算不上英雄的话,还有谁敢自称是英雄呢?
我自豪,因为我生长在中国,我是一名真真正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