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在校园中一个个懵懂的孩子都渐渐长大了。然而,小学五年的生活,也即将结束了,但是,在我们身边的友谊永远不会断裂。
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友谊的线段永不会断。谦让是美德古人说得好:“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每当同学之间闹矛盾时,我们都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谦让对方。一次,我们班的调皮蛋把危笑同学的笔摔坏了,危笑不仅没对此事耿耿于怀、更是表现得落落大方。
她的好品质,真是应该发扬光大。诚实的美好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充分说明,作为一个人,第一个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就是诚信。只有诚信才能使自己得到别人的信赖;只有诚信才能树立伟大的人格;只有诚信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在我们班,诚信二字常常出现在同学之间。记得一次,赵莹莹同学答应了我,明天必定把作业送到我家。
第二天来到了,我得知赵莹莹因有事不能给我带作业了,顿时,心灰意冷。而正当这时,只见赵莹莹一副骑着风驰电掣的摩托车来到了我家,把作业小心翼翼地递给了我。当看到赵莹莹履行诺言的事,我不紧十分敬佩。团结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这一句谚语,道出了团结的重要性。
是啊,要想取得好成绩,无不需要同伴之间密切配合,精诚团结。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正是有了这种互帮互助,相互理解的品质,才创造了伟大的友谊。期中考试的来临,无疑给我们施加了压力,虽是这样,我们同学为了为班级取得好成绩的心仍是团结一致的。为了取得好的成绩,许多同学甘心留在学校,没有半句懊悔的话认真的补课。
看着同学们一张张自信的笑脸,我不禁感到自豪。就是这种可贵的友谊,我们班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