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见证昨天,感恩今天,展望明天》。
公元20xx年,是一个普通却特殊的年份。说它普通,是因为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这一年,或许只是短暂的6天;说它特殊,是因为对于我自己----1岁的XXX说,今年,我就要小学毕业离开母校,成长为一名中学生了。更特殊的是,今年,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她的第62个生日,我们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也将喜逢90岁的庆典。在这样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分外激动,每一名中华儿女都心潮澎湃。回眸历史、见证过往,风雨历程、感恩今朝,携手奋进、展望未。我们的目光穿越久远的历史时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建共和国艰难而辉煌的一幕幕历程,闪耀于脑海,浮现在眼前看,那是烟雨迷蒙的江南,那是雨欲的南湖。1921年7月,几十名自全国各地的热血青年,怀着推翻旧世界的理想,捧着解放全人类的期望,汇聚在一艘普通的画舫上,用激情与热血共同点燃了日后燎原华夏的星星之火,共同创建了将解放劳苦大众的崭新政党—中国共产党。从这一刻起,厚重黑暗的旧中国天空擦亮了黎明前第一缕的曙光;从这一刻起,五千年的华夏明史即将翻开开天辟地的一页。
听,那是穿越历史的声音,那是振聋发聩的呐喊。1949年10月1日,自古都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了,宣告了一段屈辱历史的终结,宣告了一个崭新时代的到。这声音,群响应、大海回波,穿越时空、久久回响,虽历经60余载岁月激荡,今天依旧振奋人心。从这一刻起,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百年屈辱历史一去不返;从这一刻起,翻身当家的劳苦大众开始扬眉吐气。忆,那是改革开放的春雷,那是民族复兴的梦想。1978年,经历了十年革浩劫的中国大地,迎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打破了束缚枷锁的中国共产党以宽广的胸怀和战略的眼光,拨乱反正打开国门,让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夜吹遍神州大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航船开始扬帆远航。三十年改革开放路,几十载奋斗风雨情,从这一刻起,飞速发展的经济,见证了东方睡狮的觉醒怒吼;从这一刻起,日益强大的祖国,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九十载峥嵘岁月,六十二年奋斗历程。见证昨天,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下的共和国经历风雨已走过近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感恩今天,我们强大的祖国以世人瞩目的姿态实现着民族复兴的强国之梦;展望明天,亿万华夏儿女满怀豪情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