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4
在模模糊糊的记忆中,有一个小男孩,有时他活蹦乱跳,无忧无虑,有时他闷闷不乐,垂头丧气,这个幸福的小男孩,在亲人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着。
可是等到他该上幼儿园的时候,他却胆怯地不敢进幼儿园的门,可好奇的他又想探头去看一看幼儿园里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可能是他想象力太丰富了,在那个未知的地方,可能有可恶的怪兽,可能有勇敢的超人,也许还有天真的小朋友或是美丽的公主。在最后有一件东西吸引了他,那就是他最爱玩的翘翘板,他松开了妈妈的手勇敢地跑了过去,融入在了小朋友的天地。
当他正尽情地玩耍时,老师却叫他们进教室上课了,他看见了排排座的小朋友们,害羞地躲进了妈妈的怀抱,妈妈一边抚摸他,一边催促他坐进小朋友们中去,可他哭着闹着要和老师坐在一排,老师拿他没有办法,便让他和自己坐在了讲台上,老师在他身旁指挥小朋友们,他也学着指挥大家,老师教小朋友们唱歌,他也学着教大家,颇似沙场点兵,好一副将军的模样。
人小的时候,脑子里装了好几口袋的“为什么”,“为什么云是白色的呀?”“为什么我不能飞起来呀?”“小蚂蚁的家在哪里呀?”面对这深奥难解的为什么,他的父母总是绞尽脑汁地回答。当他看见,爸爸在数一张张钞票(工资)时,他不解地问:“爸爸,我读了这么久的书,为什么老师不给我发工资呢?”他的爸爸听了,笑得人仰马翻,他却摸了摸脑门,很是不解。
等他到了上小学的时候。他没有当上班干部,看班长管同学,同学们都很怕,他觉得那太威武了,于是他在心中埋下了一个愿望——当上一个官,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二年级时,当上了班里的学习委员,但是他的梦想仍在更新,他后来觉得学习委员也不怎样,他觉得能当上在校门口敬礼的礼宾队才有出息,他有了这样的目标就去奋斗,去努力,在后来他不但是国旗班的班长,还成了他在小学生涯中最梦寐以求的职务:大队委员。
他叫王子杰,子——是梓潼老家梓的皆音,杰——就是他的父母希望将来做一个杰出的人。他就是我——这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