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7
我来到人间已度过xx个春秋了,我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许多欢乐。在温暖的家庭里慢慢地成长,从一个不懂事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有礼貌守纪律的少年。一眨眼的功夫,时间老人已把婴儿时期带走了,三岁那年,我被妈妈送进了幼儿园。开始我很开心,被会前后摇摆的“木马”,能弹到高处的皮球吸引了,天天玩个不停,室外的大小滑梯,秋千,蹦蹦床,都是我游戏的地方。可后天,我便不高兴了,天天在家里拖延时间,不去上学。
时光飞逝,毕业了,望着手中的毕业照和证书,心里乐开了花,可是,年级很小的我却以为不上学了呢!谁又能体会到一件事的结束,将是下一件事的开始——我上小学了。“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上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唱着唱着,就感到了这里的人物太像自己了。童年像一幅没了色的画,虽然有些地方看不到线条和色彩,但它的构造却一一浮现在眼前。上小学时,我还很贪玩,仿佛贪玩是一种气味,需要用成长的代价才能使它消失,因此,我总是直到了深夜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经常是一下课就去操场上玩,一上课回来,便满身是汗,仿佛在雨中淋了一样。如今,我已经上是六年级了,我也有很多优点,写作,画画,自行车,我都会,其中我最喜欢写作了,我觉得它像一块变味糖,当我写得好时,很高兴,觉得它越含越甜,可是当我没有可写的时,这一概很甜的糖便在嘴角泛起一丝丝酸意,一下向嘴里扩去。是不是时光老人把钟调快了?六年的小学时光让我难忘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时光老人卖时间的话,我要买回六年的时光,让矛盾和悲哀不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