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伙伴10
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一直有一个好伙伴陪在我的身边,它就是《当代小学生》。
这本书里既有精彩的故事,又有优美的佳作;既有逗人开心的幽默故事,又有让我开动脑筋的智力题。“谈天说地”“儿童新苗”等栏目,将变化多端的世界呈现在我的面前,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每次一拿到《当代小学生》,我都会爱不释手的摸着光滑的封面,久久不舍的打开。里面的许多文章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鼓励着我,启迪着我不断进步。
《 鲁迅先生与时间》告诉我要珍惜时间,发奋读书。鲁迅先生与那些懒惰的人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呀!《牛郎和织女》故事,把我的思绪带入了奇妙的神话世界,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美丽的织女织起了五彩的云霞,仿佛看到了勤劳的牛郎正在地里辛勤的劳作;《教室里的“黄金甲”》出自一位小伙伴之手,他把教室里讲台前的一盆菊花比作一个“黄金甲”。全文中无数的比喻让文章变得美妙无比,看得我不断惊叹:“啊,如果我能写出这样美的文章该有多好呀!”《可爱的老爸》呢,那简直就是一场家庭趣味剧,精彩的程度不亚于《家有儿女》,就是篇幅没有那么长罢了!而《不搞特殊的周总理》更是让我感动极了。日理万机的总理却坚持“不搞特殊化”,始终用这句话严格要求自己,这种朴实的作风深深地打动了我。与现在的很多干部动辄炫耀自己的优越性相比,总理的形象变得更加伟大了。
就这样,在《当代小学生》的陪伴下,我一天天长大了,从一名懵懂无知的一年级新生变成了现在学习成绩优异的二年级学生,我带上了心仪已久的红领巾,我的作文从刚开始的寥寥数语到现在洋洋洒洒的数百字,我谦逊有理,团结同学,大家都很喜欢我。这一切,都离不开《当代小学生》的帮助,是那里面精彩纷呈的内容,让我这个并不起眼的小丫头变得充满自信,脱颖而出。
我是多么感激我的学习好伙伴--《当代小学生》呀,很想悄悄地告诉它: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