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狗8
“乐乐”是我最喜欢的小狗,它十分调皮、可爱,它的身躯小小的,它那张脸看起来像一张狐狸脸,很聪明的样子,两只小耳朵竖得直直的,在它的脸上嵌着两只圆溜溜的眼睛,显得特别有神。
“乐 乐”刚来我家的时候,和我很陌生,见到我,它总是躲在桌子底下冲着我“汪汪”直叫。我就拿了骨头和火腿肠喂它。时间久了,它就成了我的“跟屁虫”,撵也撵 不走。过了一段时间,它就学会了后退站立,前爪合拢上下摆动,做“谢谢”的动作,甚至我只要把脚伸向它,它立刻用身子蹭着我的脚,给我擦皮鞋。“乐乐”真 是聪明极了,我更喜欢它了。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乐乐”的肚子变大了,动作也缓慢了,也不做“谢谢”的动作和给我擦皮鞋了,我以为它病 了,很伤心。原来“乐乐”是要当妈妈了。后来“乐乐”生了三个狗宝宝,十分可爱。“乐乐”每天细心地照顾狗宝宝,还教它们练习走路、生存的本领。有次, “乐乐”在大姨家一楼的过道,逮到了一只小老鼠,并没有马上把老鼠咬死,而是演示给小狗看。我看得津津有味,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我真喜欢“乐乐”,因为它的聪明可爱,给了我们欢乐,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