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
小草在我们眼中,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种植物,但是它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是一位“默默的铺路者”。因此,我十分喜爱它,也有许多人都喜欢它,它是受人喜爱的植物。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曾写过这几句诗句来赞扬过小草。
草的用处很大。它可以让我们去感受大自然;它给大自然增添了许多绿色,它美化了环境;它甚至还成为孩子们嬉戏的好地方……它可以使我们放松一下,缓解学习的紧张,用充沛的精力去迎接明天的学习生活,就连辽阔的大草原也是用小草一棵棵累积而成的。草的用处真大啊!我不得不发出这样的感叹。
草是我们的好朋友,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给生活增添许多色彩。我们应该珍惜它们,不能乱踩踏草坪,破坏环境。
小草,一个不平凡的植物,给我们增添了美好!小草,我爱你!
小草3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发觉我喜欢上了那渺小而不起眼的小草。
正值春天,看着草原上一片片的小草,甚是喜爱。天很蓝,地很绿,这景象不正是我们心目中所追求吗?
曾经的我,一度看不起小草:它们没有天赋长得比树高,没有资格长得比花美,只能被我踩在脚下!被我踩在脚下的小草,似乎很倔强。任由我怎么践踏,小草也不低头屈服,它仍旧倔强地活着!因为低头意味着死亡。小草迎着风,迎着雨在倔强地成长。就像是那固执的老牛。
我不再去践踏小草,因为我发现我以前的行为很残忍。
时光飞逝,我也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梦想,有了自己的快乐。初中阶段正是青春年华,很快乐很无忧。但,似乎那小草比我更快乐,更无忧。我发觉小草只要还有一天生存的机会,它都不会悲哀。在它的身上,我明白了“快乐至上”的道理。小草和我一起成长,经历了风风雨雨,它比我更坚强。
一夜,暴雨侵袭了整个村庄。大山崩了,房子倒了,人们哭了。我很烦恼,独自走在草地边。无意间又发现了那不起眼的小草。小草更高了,更绿了,更坚强了。为什么连坚固的大山和高大的房子都被暴雨冲毁了,而小小的草却能安然无恙?我发现小草在对我微笑!原来,小草比人类更坚强。人们哭了,小草却在微笑。
我对小草的感觉,已经不是只言片语就能表达出来的了。我对小草的那一丝丝好感,已经升华成对小草敬重和佩服!
躺在草地上,小草似乎包容了我的一切。其实,小草也有人的思想,它们也希望自己的寿命能长一些,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人们看。我很欣赏小草;坚强、朝气蓬勃,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小草4
在一个美丽的山坡上,有一片茂盛的小草,它们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好像在学跳舞,又好像在向白云招手问好。
在这片山坡的不远处,住着一群小动物,有小羊、小马、小牛、小兔……每次它们吃饱都会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跳绳、画画、寻食等……
一年冬天,发生了火灾,因为小兔和小牛在草地上玩鞭炮,一不小心把鞭炮掉在草地上,所以引起了火灾。小草烧成了灰烬,小动物心里非常伤心,对小兔和小牛说:“让你们贪玩,现在草都被烧得烟熏火燎,叫我们怎么吃呀?”小兔、小牛听了,低下了头。
冬去春来,小动物搬家时,发现小草,它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又有吃的东西了。”于是,它们就飞快地跑前去,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娇嫩的小草。
这时候,它们想起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小草还会有呢?于是它们就问小草,小草回答道:“你们不知道啊,有一句诗句写‘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5
我的家里养了几根小草。
那几根小草生活在一个小人样子的瓷瓶子里面。因为是一个小人样子的瓷瓶子,所以我就在它的脸部画了眼睛、鼻子和嘴巴。我想,那些小草长出来以后就是它的“头发”吧?于是我天天给它浇水,不久,那些小草长出来了,绿油油的,可好看了呢!虽然小草脸上的画着的东西被抹掉了一些,但配上这么可爱的绿“头发”还是非常好看的呢。可是,就在不久前,家里进了老鼠,把放在窗台上的小草啃了个精光,就连能起到让小草规律生长的网网,也被咬得破破烂烂。我顿时伤心极了,这该死的老鼠,早不来晚不来,非得在我养小草以后来,真可恶!可是我仍不放弃地给它浇水,希望有一天早上我醒来能够看到它还能长出小草来啊。终于,有一天,又有几根小草从底部探出了脑门。虽然只有几根,但我已经很佩服它还能够长出来了。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诗句就是形容这样永不言败的精神的吧。如果我们人做事也能像小草一样持之以恒,永不言败,坚持不懈,还有什么事做不成呢?
小草6
我是草地里的一棵小草,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光彩夺目的春季到来了,我迫不急待的从土壤里钻出来,啊!世界可真美呀,望望湛蓝深远的天空,空气清新甜润,旁边的小溪清澈见底。
我兴奋地哼着小曲,环顾四周,寻找当年的老朋友,咦?老朋友怎么没有几个了,哪里去了,正当我百思不解时,看见一群小朋友在踢皮球,你追我赶,跑来跑去。一会儿又来几个遛狗的,最可气的是,那个小狗竟然随便大小便,让我们进入了黑暗的世界,熏得我们喘不出气来。踩得我们折断了腰,使我们家族遍体鳞伤,委靡不振。我们呐喊着,可没有人理我们,我们被激怒了,发誓叫你们付出代价。曰复一日,沙尘暴来了,泥石流来——-
空气没有了清香,草地没有了郁郁葱葱。
这时,人们明白了原因,假日里,三三两两上山植树,去公园捡垃圾,做小牌子放在草地上,上面写着:爱护草地,保护家园。小朋友们把鱼放在小溪里,鱼儿欢快的嬉戏,鲜花争奇斗艳,小草自豪地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为了你们共同的家园,身为小草的我愿长久和你们做伴,你们呢?
小草7
当春季的风吹来的时候,小花们高仰着头,在比美。枊树姑妈摇动着漂亮的身资,非常神气!
唯独只有小草弟弟从黑乎乎的泥土里钻出来,伸出了它那尖尖、嫩嫩的小脑袋,抬起头,向太阳公公问好。夏天到了,烈日易像火炉一般烤着大地,小花,枊枝们垂着头,没有精神,只有不怕烈日醒暑的小草弟弟仍然昂首挺胸,尽管汗水淋漓,但还默默地在烈日下站岗。金色的秋季来到了,大雁南飞,小花们都脱下了曾经艳丽的衣服,钻进了泥土里,小草弟弟脱下了绿衣服,换上了土黄色的衣服,在秋风中摇摆着。寒冷的冬天来到,燕子们也飞向南方,青蛙也睡大觉了。
小草身上覆盖着白雪,我用手扒开一看,它已经枯萎了,但根仍然深深地扎进泥土里。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呀。”我爱坚强的小草!
小草8
说到小草,我就会想起白居易的那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补习的小院里发现了小草,那时正在下倾盆大雨,小草被大雨冲弯了腰,有的被挤在一起,有的被打扒在地上,还有的在跟大雨对战,小草与大雨搏击者,分不出胜负,小草不断的在风中摇摆,大风也不轻易放弃……
雨后的小草马上就挺直了腰,像铅笔那么直,像钉子一样硬。虽然小草才跟雨战斗过,但是大雨一停,小草又变成了嫩绿的颜色,面貌焕然一新,让人感到十分自信。小草在给人类展现出自己顽强的生命力。
小草的顽强毅力给我深深的启示。
当我们遇到困难,当我们遭到挫折,我们不能掉眼泪,我们应该勇于面对,勇于担当。
小草9
草,虽然平凡、渺小,但却有坚韧不拔的生命力;虽然不美丽,但却具有极其旺盛的生命力;这一切都是对生命的渴望而得来的力量!草,不管闪电雷击,不管狂风骤雨,不管严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惧。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平凡的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于是又站了起来!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着路旁那一棵棵嫩绿葱郁的平凡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也许,有很多人都把平凡的小草当成是弱小、无能的象征,认为它们那矮小的身躯经不起一点儿风雨。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在我眼里的平凡的小草,是那样的顽强,那样的富有生机,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们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一到春天,平凡的小草们就睁开朦胧的双眼,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与人们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带来的喜悦与温暖。它们散满大地,为这块抚养它们的“母土”铺上了绿地毯……这千千万万的平凡的小草组合起来,才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伟大。
当然,平凡的小草的可敬之处不单单是在这里,它们身上还闪耀着一个亮点——顽强不屈的精神。平凡的小草虽然没有参天大树那样的高大挺拔,也没有花朵那样的鲜红美丽,但是,它们的精神足以盖过这一切,足以让人们重新去认识并惊叹它们。
暴风雨里,高大挺拔的大树被连根拔起,五颜六色的花朵已花残叶败,而平凡的小草呢,却以一种比物质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赢得了胜利……等到暴风雨过后,花树都变了样,只有平凡的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儿,享受着雨后的阳光……正因为此,它们才对得起大诗人的一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想: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人人都会遇到崎岖与坎坷,只要我们具有平凡的小草的精神,绝望之云终会驱散,希望之花将会常开。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丛新生的平凡的小草,更不会忘记妈妈满含期望的笑脸!
小草10
平凡的小草很普通,很柔弱,平凡的小草总是默默无闻的。当人们惊叹着,赞美着那些抚媚动人的花朵时,有谁想到过平凡的小草,有谁赞美平凡的小草呢?但是,平凡的小草并不在意那些虚荣,它只是默默地、顽强的去生存。用它的热情拥抱着大地,用自己的绿色去装点大地。它平凡但是很伟大,它弱小但是很坚强。
春寒料峭,平凡的小草便无声地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探出头来,晃动着它那黄绿色的尖脑袋,欣赏着这似曾相识的美丽世界。它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努力汲取着养料。不过几天,那嫩绿而狭长的叶子便在春风中欢舞起来。无论是在纯朴肥沃的原野,还是在贫瘠的山梁,都有他们娇小玲珑的身影,都有它们清香的气息。它们奋力地生长着并以自己翠绿的身躯点缀着大地,装扮春天,使春天更加绚丽,更加充满活力。这一派生意盎然的景象令人感到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心中充满一股奋发向上的力量。
盛夏到了,大地像一个巨大的蒸笼,使人焦躁难耐。花儿都低垂了头屈服于烈日,鸟儿也不再鸣叫,躲在树阴里乘凉。惟有平凡的小草在默默地抗争着,始终不肯低下倔强的头…… 暴风雨来的时候,这对花儿,树儿来说可是莫大的灾难,有的凋谢、有的折断、有的摔到地上、有的陷入渠沟、惟有倔强的平凡的小草任你东西南北风,任你多么无情的雨打,始终不屈不挠,傲然地扎根在大地母亲温暖的宽广的怀抱。它一颗弱平凡的小草竟有如此顽强的抵抗力!
如果没有平凡的小草,大地上就没有了生机;如果没有了平凡的小草,大地上就会变得无聊乏味;平凡的小草用柔弱的身躯诠释着生命的顽强。
我们要学习那些平凡的小草这种坚韧不拔 、锲而不舍的精神。今后,我们无论遇见什么困难,受到什么挫折,都要像平凡的小草那样勇敢坚强!我们更要像平凡的小草那样,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