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10
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有甜滋滋的西瓜,黄澄澄的鸭梨,红艳艳的苹果,但我最情有独钟的是红彤彤的石榴。
成熟的石榴大小不一,大的如碗口,小的如拳头,它的表面很光滑。石榴皮颜色鲜艳,黄中透红,像秋姑娘给它涂上了胭脂。石榴圆鼓鼓的,头顶上戴着小王冠,可神气了。
掰开石榴皮,晶莹剔透的籽,红艳艳的,犹如一颗颗红玛瑙,摘下一些籽,我发现有一层乳白色的薄薄的膜。掀开这层膜,水灵灵的石榴籽好像一颗颗红宝石,挨挨挤挤地凑在一起。
我的口水早就流下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石榴籽放在嘴里,一咬,“哧”,甜滋滋的汁水流进我的口腔,真是妙不可言。吐出来的核硬邦邦的,犹如大米粒。再看看剩下的皮,厚厚的,上面有一个个小坑,像蜜蜂的巢。其实,这就是石榴籽的家。
石榴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健胃、健脾美容,我要让爱美的妈妈多吃一些石榴,这样,妈妈就会变得更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