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6
我喜欢的水果有:紫莹莹的葡萄、黄澄澄的梨、红彤彤的柿子……但是,我更喜欢甜津津的桔子。
今天,老师请我们吃桔子。我认真地观察桔子的外形。它们穿着一件黄绿相间的外衣,扁圆扁圆的,小的如同一个乒乓球,大的却有拳头那么大。桔子的外皮很光滑,表皮上布满着像芝麻般大小的斑点。我把桔子皮挤一挤,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桔子,露出了晶莹剔透的果肉,里面有八个兄弟,它们披着雪白的纱衣,快乐地抱成一团。我小心翼翼地掰下一片果肉塞进嘴里,咬一咬,甜甜的汁水染满了我的舌头,味道好极了!
桔子不仅好吃,听说它的全身都是宝呢。桔子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桔子皮泡茶喝可以提神。桔皮晒干制成陈皮能助消化、健胃化痰,还能制成陈皮糖呢,味道也很特别。
桔子真是一种惹人喜爱、令人爱不释手的水果呀!难怪人们用一个谜语来赞美它:“黄绿外衣金色瓣,十几兄弟抱成团。看一看,像花瓣。尝一尝,酸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