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3
黄黄的身子、白白的果肉,象月牙、象镰刀,你猜它是谁?它,就是我百吃不厌的香蕉。
香蕉是月牙状的,从原始的绿色慢慢转变成金黄色。没有成熟的香蕉是青青的,有硬又涩,一点也不好吃。等香蕉渐渐成熟,果肉变软了,就好吃了。成熟香蕉的果皮是黄色的,未成熟的香蕉,果皮有点发绿。只要你咬开那个瓣,剥下香蕉的果皮,尝一尝,你就会觉得一种软绵绵的感觉,甜甜的,缓缓地涌上你的心头,让你越吃越爱吃。
每当我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手中香蕉的时候,眼前就会浮现出第一次吃香蕉的情景。在我小时候,有一天中午,爸爸买回了一串大大的香蕉。像一个个厚厚的大手掌微微分开,看起来胖乎乎的。单个的香蕉两头微微翘着,像一只弯弯的小船,又像一把镰刀。我看见这东西,奇怪地问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呀?”爸爸说:“孩子,这是香蕉!”我好奇地看着这个象月牙一样的东西,仔细地用刀子切开了,切成三、四片,目不转睛地盯着,不知道从何处下口。爸爸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傻孩子,香蕉可不是这个吃法,应该先把皮剥下来,然后吃里面的果肉。瞧,就这样!”只见爸爸随手拿起一个香蕉,变魔术一般,三、两下就把皮剥掉了,露出乳白色的果肉,果肉软软的,叫人一看就会流出口水。爸爸一口就咬去了一大半。我看的目瞪口呆,却从此学会了吃香蕉。
香蕉香滑可口,营养丰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大人小孩都爱吃。香蕉吃到我的嘴里,甜在我的心里,那甜甜的感觉一直伴随着我。直到现在,我还经常沉浸在吃香蕉的回忆中。
我爱吃香蕉,我喜欢香蕉,我更喜欢孕育了香蕉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