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9
清晨,我漫步在美丽的芙蓉广场上,许多高大挺拔的树木不断地映入眼帘。这些树,他们像战士一样坚定地立着,精神抖擞。可走近一看,很多树身上都留下了人们的“杰作”,看着它们身上的这些不应该出现的瑕疵,我不禁跑进了想象的空间: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怎么想呢?又会如何做呢?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大声地对人们宣布:请不要在我的身上乱写乱画、乱刻乱涂了!我知道你们爱我,但这种爱的方式只能令我痛苦、伤心。不要伤我的身体,不要折我的手指……我还要用它们为人们遮风挡雨啊!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一定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来居住。因为人们用来讨伐我们的电锯实在太可怕了。每次,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好多亲爱的兄弟姐妹就瞬间倒下了。我们多么想造福人类,可人类却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断的对我们斩尽杀绝。真希望人们多一些环保意识,好好地爱护我们,我们也不用提心吊胆地度过每一天了。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为无家可归的小鸟遮风挡雨,为它们提供温暖的家。天气晴朗时,我愿让它们在我身上唱歌、跳舞……,和我分享生活中快乐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希望人们把我种到偏僻的城市郊区。每天沐浴着阳光,感受阳光的爱抚、浮云的庇护,享受着清风的吹拂、雨露的洗礼。我每天都会精神百倍。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一定要为人们不遗余力地奉献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