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10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春天钻出嫩芽,在夏天长出树叶,在秋天慢慢落叶,在冬天与风雪为伴……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我繁盛的时候为大地、为人们撒下一片绿荫,看着人们在我的身下乘凉时,我是快乐的。
假如我是一棵树,让孩子们取了我的树叶玩耍,看着一群群孩子们手中拿着树叶,挥舞着、嬉笑着在树下追逐玩耍时,我是欣慰的。
假如我是一棵树,当人们砍下我的树枝带回家中烧火做饭时,我看着那空中缕缕升起的炊烟时,能够笑着自豪地说:“那是用我身上的树枝来做出的饭!”能够用我的树枝来换一家人的一顿温饱,我是 自豪的。
假如我是一棵树,当我开出美丽鲜艳的花朵时,能够看到小姑娘采下我身上最美丽的一朵花戴到自己头上,眉飞色舞地欢笑着时,我是激动的。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满是大雪的冬天时,让那古稀的老人砍下我的树干,用我坚实的树干来为老人建一座可以挡住风雨的小木屋,而当我在冰天雪地里看到那座闪着星星火光的温暖的小木屋,而又想起 那老人正在小木屋中安适地睡着,我更是微笑地流下了眼泪。
而现在的我,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了一段短短的木桩与一颗热烈而又深沉的心。而当有人从我身边经过,看到我那记录着生命的一圈圈的年轮时,发出的感叹:“啊!这棵树原来已经这么大年龄啦! 在这些年里,不知它都经历过什么雨雪风霜!”这时我知道,我并不后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将我的一切奉献给人类与自然,因为我知道,给予也是一种快乐,当别人为我的奉献而快乐时,我何尝不快乐呢?我能大声地喊出:“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有一颗热烈而深沉敢于 奉献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