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8
假如我是一棵树,那该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啊!
人类的世界太枯燥无味了,每天重复地干一些无聊却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如果哪一天哪一位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神奇的变身药水,我第一个想要变化的就是要变成一棵参天大树,因为做一棵树我认为是非常荣幸的事情!
首先,我可以为人类贡献出一份力量,我如果生活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里,我可以为来这里进行科学考察的人们提供一份很有价值的可考资料,让人们多多地认识大自然,为保护环境做贡献。如果我生长在沙漠里绿洲里,我会尽我全力为人类挡住风沙、巩固绿地,也可以为在沙漠里迷路的人们指明方向。如果我生长在城市里,我可以为人类提供一个纳凉、歇脚的一个好场地,还可以借风帮助我在城市里传播种子,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其次,我还是生物圈中的一大功臣呢!大家应该都知道悬铃木这种树吧?它能够分泌抗生素,杀灭空气中的病原菌。再来说一下柳杉,一公顷柳杉每月可吸收二氧化硫六十千克。
我还要夸一下毛山榉,一公顷毛山榉林每月可阻滞和吸附灰尘高达700千克,怎么样厉害吧。
绿色植物还有减少噪音的好处,树还是绿色的能量转化器,万物生长靠太阳,太阳能是地球上所有生物能量的最主要来源,而绿色植物起着非常重要的能量转化作用,并通过光合作用将它转化为储存在有机物中的能量,动物们直接或间接地以它们为食,从而保证了生物圈的持续存在。但是现在树儿们也正在面临着一系列的灭顶之灾,如人为砍伐、自然灾害的破坏等,人类应当在协调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
树及绿色植物是人类生存的有力保障,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生态环境,真正实现自然、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