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3
假如我是一棵树,该有多好啊,我静立在人群中,不为人们的欣喜而欣喜,不为他们的悲伤而悲伤,我只是一个散发着泥土气息的树,宁静致远。
假如我是一棵树,生长在山谷之间。听着遥远的山的那边绵延幽长的回音,听着潺潺的溪水从山间流过,我是一颗默然的树,在空旷幽静的山谷之间。
假如我是一棵树,应该是棵梧桐吧,生长在长长的小道边,听着行人们的闲言碎语,人们在我的叶子下乘凉,享受着我带给他们的清凉;听着秋天孩童踏着落叶的欢笑声。我只是一棵普通的树,梧桐细雨。
有时静立在空旷狭长的楼道间,我常常会想,自己好像是一棵树,他们都睡着了,我还醒着,依然是站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