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学校作文
二十年后故乡的春夏秋冬会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来设想一下吧!
在那时,路上没有了车水马龙,而大家都使用了环保的,方便的,不会堵车的——自行车。曾经的平房,4层小楼等等等等,都变成了高楼大厦,摩天大厦,可别小看这些高楼大厦,它们虽高,但不会遮挡我们的视线,你一走到窗子边,啊,柳树长出嫩绿的嫩芽,大家都纷纷到那里去照相,还亲吻那可爱的,漂亮的柳树。再从这看,嫩绿的小草噌的长出来,但那时没有人像现在这样去踩那些刚冒芽的小草,因为大家都知道,小草——我们的好伙伴。
夏天,虽然很热,但大家从不放弃骑自行车,再累再苦,也要这样做,只要能环保就环保。早上大家都在看柳树姑娘在小溪边梳洗自己那长长的,漂亮的辫子,一直到中午,大家总是在欣赏这些美景。在晚上,大家总是在树下乘凉,对柳树说悄悄话,在大树下聊天……
秋天,在大明湖里的树叶从绿慢慢变黄,银杏叶从这里飞到那里,人们不停采集这叶子,穿成了一串银杏叶项链。荡秋千的孩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多,银杏叶虽然落到头上但他们不立即拿下来,而是欣赏这美景和自己的可爱样子。
冬天,雪花飞舞,摩天大楼,高楼大厦都变成了白塔,人们不约而同的穿上红色羽绒服,多么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呀!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去滑冰,跌倒再爬起,滑冰场只能听见大家嘻嘻哈哈的笑声和开心的对话。
在二十年后,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没有小偷,也没有警察,世界是和平的。
转眼间,就到了2026年了,我正是一名科技人员,我所发明的东西还挺受人们的喜爱呢!人们还称我“爱迪生二世”!
在生活中,人们常常害怕会缺少粮食,可经过我多月的研究,终于制造出一种基因粮食。它的诞生,可以说是未来世界人民的福星。因为它含有许多维生素与矿物质,使人类能够活得更健康。基因粮食还有许多中味道供人们选择,如:苹果味、草莓味、鸡肉味……
在建设中,人们常常为水泥而苦恼,因为水泥的制造花费毕竟是一项巨大的资金。但有了我的建设物质后,人们不用再烦恼了。这种物质十分便宜,十吨才需要几元钱。它是由人们日常生活的垃圾造成的,但味道却十分清香。只要用它在空气污浊的地方建一座房子,不用多久,这里的空气就会变得清新怡人了,因为它加入了空气清新因子。我还仿照建设物质做了臭氧层物质。航天人员将它放在臭氧层缺口,不到几分钟,臭氧层被修补好了。人们抱着我高呼着,欢笑着……
因为如今的鼠群猖狂,市领导命我即日造出灭鼠器。由于现在的灭鼠器只有“守株待鼠”的功效,于是我想出了灭鼠路灯。这种路灯有许多用途,能回收垃圾,将垃圾供给建设物质厂。这种路灯最重要的就是“红外线击鼠灯泡”,这种红外线对人体是无害的,只有对老鼠、蚊子等害虫有作用,而且一击必死。经过一个星期的应用,鼠群已经被歼灭了,领导的表彰激励着我们科研小组又向一个新的课题挑战,我更是获得了“诺贝尔奖”。
为了我的梦想,我要努力学习,为人们作出更大的贡献!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年的时光飞快流递。20年后的我,已经在异国留学,在深造时心中却无时无刻地牵挂着祖国,想念着家人,思念着亲人。
在凉爽的秋风的陪伴之下,我又回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家乡。回到家乡,我马上朝着我从小长大的家飞跑而去,此时的我仿佛又回到了20年前那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子。当在次踏进久违的家中,我看到了我的家人,眼泪不由自主地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下来,泪水模糊了双眼,但亲人们的容貌依旧清晰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放下行礼后,我来到我那一直以来念念不忘的小溪旁边。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映入了我的眼帘。潺潺的小溪旁边种着几棵垂柳,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犹如一支笔,在一条白色的画卷上画着许多美景。在小溪的旁边的空地上,如今已变成了老少皆宜的运动场。慈祥的老榕树张开它那深情的怀抱,为我们挡住了炎炎烈日,送来阵阵清凉。榕树下几个悠闲的老人正在下棋,谈古论今,还有的在锻炼身体。小孩子则在跳绳,活蹦乱跳的,在他们身上,我又看到了二十年前自己的模样。
当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天空只余下一抹红。农民们扛着锄头回家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的,仿佛忘记了今天的疲劳,只记得今天的成果。每天,大家都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转眼间,二十年了,我已经长大了,家乡不再是以前那么乌烟瘴气,而是变得洁净美丽了我爱我的家乡,因为是它带给我诸多快乐趣,带给我今天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