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个宁静的上午,我独自在家写着作业。写依然写着,只是仿佛没有平时那么清香……忽然,“啪”的一声,一个东西落在了地板上,打破了沉寂。我轻轻拾了起来,吹散了上面的一层细灰。原来我在五(6)班时的一张“四好少年”的照片。我呆呆地望着它。一时间,仿佛是光在倒流,使我回到了四年级。重温那美好的时光。
站在最左边的那一个就是我。那时,我的头发是很短的,连扎也扎不起来呢!在那照片上:我披着本来就不长的头发,夹了一个大大的粉红色和白色相间的蝴蝶结发卡,两只剪刀手贴在我那白白的脸蛋旁,露出那对小酒窝甜甜一笑!我就这样融入了照片的一角。
另一位皮肤黝黑,和我一样披着短发的女生那是我最好的朋友——陈啸雨。她虽然有点黑,却长得很漂亮,又很爱时尚。总是不忘记在自己的头发上夹一个金黄色的小帽子来打扮自己。所以,同学们送了她一个“黑孔雀”的“美名”。同时,她的学习成绩也很优秀,每次考试成绩都在班上的十名以前呢!要不怎么会在四好少年的照片上亮相呢?
站在国旗旗杆台上,一个穿着校服的矮个子男生,可是我们班上鼎鼎有名的捣蛋鬼。不瞒你说,他呀!是我们班上所有女生的“公敌”呢!他老是喜欢捉弄我们这些女生:一会儿拉拉王佳雪的辫子啦;一会儿抽走吕步凡的笔芯啦;一会儿取走文思雨擦眼睛的布啦;一会儿又推走罗雅淇的托拉书包啦……你瞧,照相的时候又手痒痒。偷偷地竖起两只手在罗雅淇头上做了两只兔子耳朵,哈哈!可是他没有想到却档住了自己的半边脸!这算不算是弄巧成拙呢!他就是名不虚传的捣蛋鬼——叶行建。
最中间,彭老师笑得很开心!她的皮肤很暂白,戴着一副银白眶边的眼镜。别人都说,彭老师有一张娃娃脸,但上过彭老师的课的都知道,她也有一副娃娃的性格:如果,有学生开小差了,彭老师就会皱起眉头,嘟起嘴巴,一直盯着那个同学。你可要当心喽,彭老师在批评你呢!
回忆完了,我笑了笑。可是不知照片上何时出现了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