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两旁漂浮着尘粒,将街道分为明暗分明的两部分,它们旋转,分散,消隐至天际。薄荷天空,花香氤氲。而曾经的一切都悄然无声地涌进脑海。
落花雨,花香氤,一转眼,梦三年。
那时,是初一刚开学后,已经一个星期下来。我却还是一个人回家,推着车子,在那排老梧桐树下,第一次与你邂逅。“同学,你是我们班的吧?”穿过树叶的阳光化为斑点,在你乌黑的头发上跳跃着,我愣了愣,点了点头,继而,你笑了。这样的笑有着夜晚橘黄色灯光才有的温暖。“那我们以后放学一起走吧,我上次看见你骑车在我前面的。”“好啊。”我也笑了,却是从心间的流露。
亲爱的,还记得么?这就是我们的开始,开始的开始,如此简单,却又如此真诚。
惊讶地发现原来我们离的如此之近,你家就在我家后面,隔着一片鱼塘还有一个工厂,原来缘分,真的妙不可言。
日子一天天走过,我与你也在从相识,变为了相知。时光真的很奇妙,它能让陌生人,变为手足。
亲爱的,你还记得吗,那次你在大街上毫无形象地叫骂,是为了我。我从来不知道你可以变成那样。
如以往一样,我骑着电动车跟你一起回家,下坡的时候,我前面的人忽然停了下来,等我刹车时已经来不及了。“刺”,我的腿撞到了车尾的地方。车子倒在了地上,你帮我扶起来,问我疼不疼,望着你皱起的眉头,我只说了句;“还好。”随即,你便把我吓到了,你调头朝那个急刹车的人大骂起来,“你不知道这是大马路啊!你xx急刹车干什么!现在好了,你负责啊……”当时的我被惊呆了,第一次看见你在大马路上毫无形象地喊着,那人也有点局促不安,我笑笑说:“你走吧。”那人朝我望望,又朝你望望,“刺啦”地朝你笑笑,亲爱的,你可知道,当你那小宇宙爆发的时候,我的痛已经没有了,像你一样为我出头的人,在我的记忆里,好像真的没有几个。那时,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亲爱的,谢谢你给我的温暖。
还记否?初三那年,我俩愈行愈远?
上学期的我学习一直不怎么样,可是老师却说我交的朋友都不是好学生,每天跟他们混,还告诉了我爸妈。亲爱的,真的很抱歉,那里面有你,我爸妈当时禁止我与你的来往,你只知道那次我跟他们吵了起来。对,初中三年第一次跟他们吵了起来,却不知道我哭了,在你们眼里,我从来没哭过,而我也不是个泪腺发达的人。当时的我,只觉得心口像是一把钝刀,一刀一刀地磋磨着,磨得血肉模糊,我羞愧了。因为我的成绩,却连累了你,亲爱的,真的对不起。学校,老师盯着,放学,变成了可笑的家长接送,没有了言语的交流,却只多了些眼神的致意。然而,在初三末时,我与你在无形中,绝交了。当我以为是你忘了我的存在,亦或是我俩的疏离,我觉得你和另一个人的友情超越了我,并且无视我,我竟以一封简短得到书信,结束了三年的友谊,回想起来,我是无知可笑的。
那年,当我与你行至最远处,蓦然回首,才发现,我与你的情谊,真的不是说变就可以变的。
中考已经结束,在与同学逛街时,遇见了你,你只是孤身一人,四目相对的瞬间,似乎在你眼中读到了什么,我却把头抬起,眼睛望着天,静默的与你擦肩而过。
那时抬起头的我,却感觉自己很低,很低。
当我回到家中,手指点开QQ上你的分组,又关闭,再点开,又关闭,像是无限循环小数。终于,对你发了第一条消息,也许当时你不在,并没有回复我。我失落地扔掉手机,睡在床上,不能眠。“我们和好吧”发出去以后,就将手机关了,当时的我是紧张的,不过还是把手机开了,当我看到你的信息时,我笑了,原来一切都还好,似乎我们的矛盾像是隔膜的冰,融化。湖水依旧透彻,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虽然一切都明明白白,可却谁都不曾提起。
亲爱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暑假的日子是那么匆匆,我却回悟的如此之晚,开学后,你就要去另一个城市,可我们的距离却不会再遥远,亲爱的,无论你在哪里,记住,我在左心房有个位置是给你的。
献给了时光的时光,我们最肆无忌惮的青春,没了你,却只是失了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