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爱唱歌3
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她长着一张圆圆的脸,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留着一头乌黑长发,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
妈妈爱唱歌,是个十足的歌迷。无论是散步、洗澡还是烧菜、拖地,只要一有时间,妈妈都会不由自主地唱起歌来。妈妈还喜欢看关于唱歌比赛的节目,比如说《中国好声音》、《快乐女生》、《妈妈咪呀》......
记得有一天,我觉得很无聊,妈妈就提议一起唱歌。说唱就唱,她熟练地打开电视,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立马开唱了。她选的第一首歌是《味道》。这是一首抒情的歌。只见妈妈双手紧紧地握着话筒,双眼紧闭,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歌声中,仿佛当我不存在。这是我第一次听妈妈拿着话筒正经地唱歌,她的歌声如此动听,深深地吸引了我。
妈妈最喜欢唱的歌曲是《听海》。为了唱好这首歌,妈妈曾经对着电脑练了无数遍。妈妈笑首对我说:“宝贝,今天,我把我的成名曲给你听,你可要认真听哟!”说完,她来到客厅中间,向坐在沙发上的我鞠了个躬,还像明星似的向我挥挥手。开始唱了,她放松极了,一边唱歌一边和我做眼神交流;唱到高潮处,她有时紧握拳头,有时把手伸到最高。超强的暴发力,超高的音,听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整首曲子唱下来,妈妈没有看一句歌词,节奏也把握得很好。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妈妈,你太棒了!”边说边冲上前拥抱妈妈。妈妈抱着我激动地说:“谢谢女儿的鼓励,我好开心哟!”
当然,妈妈也有唱不好的时候。《回家》这首歌实在太难了,唱到高音的时候,妈妈总会破音。但是她并没有气馁,而是让我当小老师,一遍一遍地做发声练习。我已经累坏了,问妈妈:“妈妈,你累吗?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吧!”妈妈嘿嘿一笑说:“我一点儿也不累,唱歌是件快乐的事。”
我的妈妈非常爱唱歌。如果谁在她唱歌或听歌时打扰了她,她就会非常生气。有时还会皱着眉头用双眼瞪着你。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唱歌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