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爱唱歌,她没事就唱《小草》和《十五的月亮》。
有一次,妈妈下班回家,买回一大网袋的菜。她把菜往地上一倒,一边择菜一边就轻轻地唱起来了:“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妈妈唱完就问我们:“你们怎么不唱?”我说:“妈妈,你先起了个头,我们跟着你一起唱。”妈妈笑了,说:“好的。”于是,妈妈又唱起来。
妈妈唱得是多么好听呀,轻轻的,甜甜的,真叫人越听越想听。听着、听着,我们就跟着妈妈也唱起来了。
就这样,爱唱歌的妈妈,天天都用她那优美动听的歌声陪伴着我们,使我们生活得很美好,所以,我最喜欢妈妈。
唱这样好的动人的歌曲,不仅丰富了家庭的生活,而且还陶冶了大家的情操。